好房網 本想租屋!被租金嚇傻「秒掏自備款1000萬」狠買大3房!房仲驚:滿趴成交

240311好房網 本想租屋!被租金嚇傻「秒掏自備款1000萬」狠買大3房!房仲驚:滿趴成交

房市開春以來,剛性買盤持續延燒!資深房仲提到,有北市物件2月收斡旋轉定金,3月就簽約,且服務費6%「滿趴」成交,雖然是跨店合作案,但因成交中型坪數戶型,總價不低,全年「業績最低標」一開春就達陣。......↓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提到,

今年開春後有一名認識17年的前輩,家庭成員有遷居需求,原本是打算租屋,但後來陪伴他們看遍設定區域的租件,發現租金漲非常多,2房物件至少就比2022年貴了25%。

原本想承租的人,突然轉念,想說有新青安優惠房貸,不僅可拉長貸款年限到40年,還能有5年寬限期,乾脆直接買房了,且把坪數放大尋找40坪左右使用空間,自備款就接近1000萬元。最後因為剛性急買需求,透過陳泰源議價,很快就搓合成交。

陳泰源說,能夠服務費拿到6%滿趴,一來是賣方那邊已經締造「社區第二高價」,價格漂亮自然沒有砍服務費,二來是,類似「專任買方」概念,跟買方有信任度存在,對方願意全權授權談價,2%服務費絲毫未減。

該案件快速成交,也讓陳泰源觀察到,除了新青安優惠房貸能降低購屋門檻、降低每月還款,助攻剛性族群買房之外,通膨加上這幾年的300億租金補貼政策,讓租金大幅上漲,也迫使許多租方轉買,抵銷了原本外界預期美國升息,造成租售價格可能下跌的空間。

【本想租屋!被租金嚇傻「秒掏自備款1000萬」狠買大3房!房仲驚:滿趴成交】

記得,千萬不要嫌案子金額小,就棄嫌不做。

無心插柳柳橙汁,會成交這個案件,真的是意外,客戶是一位認識17年的哥哥。哥哥找房,原是為了承租,還記得,一開始他問:「租的你做嗎?我怕你嫌案子小、金額低。」怎麼會?其實,大家都誤會了。

雖然,我會挑案子,

但主要是看這個「物件價格行情」與「屋主出售心態」之間差距來判斷;也就是說,如果屋主想賣天價,那我會pass,畢竟,出售心態尚未成熟,這時若花時間和車資帶看、下預算砸廣告,都是無謂浪費。

雖然,我也挑客戶,

例如,個性是否難搞?吹毛求疵、甚至會回頭凹業務?……我知道,不少店長或公司的教育訓練,灌輸我們「不能挑客戶、客戶永遠是對的」;但相信我,一旦遇到過一次存心找麻煩的客戶,你就能體會出那份痛苦。

但,我不挑金額大小,

只要客戶答應,「只願」透過「我」去跟「不同品牌、不同公司的同行」看屋,也就是選擇我為「專屬於買方」或「專屬於承租方」的經紀人,那我就接;反過來說,如果客戶既會透過我預約看屋,又會找同行看屋,等於我的付出可能「零回收」,那就寧可「斷捨離」,讓同行去爭搶吧!

畢竟,年紀愈大,愈能體會,時間寶貴;且依據「八二法則」,把「大部分時間」專注在「少少卻值得的客戶」,不僅付出必有回收,也更有餘裕,去做其它生活欲實踐的目標。例如:旅遊、寫作、爬山運動維持健康、陪伴父母對抗黑心建商的官司。
回頭聊個案,
總之,看完一輪租屋後,赫然發現,租金行情有感上漲一波,讓客戶跟我,都嚇一跳。

以內湖來說,有管理、電梯、垃圾處理、整體而言,質感至少中等以上的社區,過去,兩房原本只要4萬元左右,現在卻5萬元起跳,歷經整整2023、短短1年的時間,平均租金上漲了25%。(這裡指的是感受,非精確統計數據)

於是,哥哥開始動了買房念頭,最終也順利地「透過我,向同行」買到,成交單價,沒有創新高價、主要採光的景觀面泳池可謂帶財好風水、低公設使用空間實在的、知名建商所蓋的好房。

菜鳥房仲請注意!

哥哥在考慮、猶豫不決是否買房時,問我數次:這時買,好嗎?房價未來走勢如何?會漲還是跌?

普通房仲的回答,通常肯定是:「因為缺工缺料、電價漲、徵收碳稅、台灣錢淹腳目資金沒地方去、利率比世界各國低……blabla的,所以買就對了!因為台灣房價『只漲不跌』。」

但我的回答是:「坦白說,我並不看好未來房市,現在感覺跌不下,只是因為政府出手救,例如新青安、低利率、300億租金補貼;但是,如果房子適合,房貸又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無繳款壓力,加上買的總價雖不是價量有撐的小宅,但至少不是持續下跌的高總價豪宅,而且以內湖人口高密度及市場供需來看,不求漲,相信跌也跌不到哪裡去;重點是,哥哥確實急買急住,只要這個『需求』大於『價跌虧損』,哥哥就應該買,就跟生病看醫生一樣,重點是趕快把病治好,而不是嫌醫藥費太貴。」

哥哥聽我一席話,深感認同,決定,就算入手的價格,在「未來」確定賠錢,至少「當下」符合行情,就放心買。從這個案例來聊房市,

內政部推出的300億元住宅租金補貼方案,帶動了租金行情的上漲,連帶使得一部份族群提高「以買代租」的動機。再加上,新青安的利率優惠、5年寬限期、40年房貸,額度有1000萬元可動用,更助長了一波買氣。

所以說,台灣房市確實跟國外不太一樣,因為我們除了看「供給、需求、資金、利率」之外,還有「政府那隻看不見的手」,不斷「提前透支」我們的未來。

但是,重點來了!!!

央行總裁楊金龍近來表示「通膨長期破2%,未來利率恐怕不再低。」並在昨日22號正式宣布調升半碼。這是一個明顯暗示「靠升息,打通膨」大於「救房市」的訊號;在此好心提醒,若你是「投資非自住」前進不動產,接下來,務必謹慎哦!

好房網News→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0391415296.html

東森財經轉載→https://fnc.ebc.net.tw/fncnews/house/168128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