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運動,建築;養生之道,結構安全

【240412飲食,運動,建築;養生之道,結構安全】

前幾天我po了一篇【花蓮大地震 之 給你一個「租比買好」的理由】的文章,內容順道分享戴雲發Alfa Safe安全好宅的專業知識,於是接到他的便當會邀請,交流彼此近年來的成長。......↓

看到許久不見的發哥,相信他的親友們也都與我有同樣反應:怎麼瘦這麼多?發哥說,他不是為了瘦而瘦,而是基於健康,向營養師諮詢後調整飲食與增加運動量後隨之而來的自然瘦,重點是,不用餓肚子哦!(原來發哥之前也常爬九五峯啊!可惜都沒遇到,現在他改跑馬拉松了)

他打趣地說,建築安全講N年了,難免覺得膩,現在受邀演講,都會結合養生之道,從飲食調理、運動維持、處世哲學,同時融入自身的建築專業,這種混然不違和的主題,搞得我都好想預約一場仔細聽究。(還是有哪個要邀請發哥演講的單位,順便通報我一聲?)

也請發哥原諒我,不敢追蹤您的訊息太深,畢竟您太帥了(什麼鬼啦!XDDDD),經過這次交流才知道,他近年立下許多創舉,讓我有五體投地的佩服感,像是:

A.他擔任主編,與一群房地圈的菁英專家作者群們共同出版了《好宅聖經》,書裡主題包括建築的一切:規劃配置、造型外觀、燈光計畫、生活空間美學、結構安全品質、設備機電與物業管理、健康無毒的安心環境。(我問為何封面設計如此素雅?發哥說因為取名為好宅「聖經」所以要嚴肅些,特別是書名那四個字可不是印刷體,而是某位知名書法大師的題字哦!)

B.出版了《挑房Folloew Me 3:創新建築4.0,創造建築安全新世代》。既然叫作「Folloew Me 3」當然就表示這是他的第三本著作啦!

C.最猛的是,由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雜誌社發行的「建築師雜誌 特刊」的《臺灣建築50年》紀念冊,裡頭記載台灣建築發展史,像是重大事件921地震、哪些年修改了什麼重要法規,其中詳載2011年發哥團隊陸續取得系統鋼筋工法的新型專利、2014年成立臺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等……能有如此歷史留名的成就,不禁讓我慚愧:怎麼過去這幾年我也很認真,但是彼此差距卻愈來愈遠?看來,我得加倍努力才行!(握拳)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便當會尾聲,發哥除了帶我去看他的模型並親自解說外,道別時還送我「小林煎餅」5袋祝我五福臨門;很酷的是,上面的每一片餅乾,竟然都印著跟發哥團隊有關的圖騰印記,能讓小林煎餅同意接單為民間企業客製化,又讓我距離他的成就更遠了(讚嘆)。

對了,發哥的團隊,現在也有整合危老、都更改建等業務,如果地主們擔心遇到黑心建商,記得找「愛惜羽毛」的他諮詢;在這個天下建商一般黑的時代,他的信用與良心,我卻敢掛保證,尤其建築安全,全臺灣目前為止(應該)只有發哥團隊建造時採全程影像紀錄,不怕你監工,就是要你放100萬個心!只要是發哥團隊蓋的房子,管它921或花蓮大地震,都沒在怕的啦!

#結構安全 #建築品質 #養生之道

2024年04月12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