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2一天中見識到三種好野人




100812
一天中見識到三種好野人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心情日記了,實在是因為最近一直都很忙、很充實,但
8/12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天,因為,我在一天當中,見識到了三種類型的好野人,倒也不是說有何感想,純粹就是想與網友們分享嚕!……




第一種好野人:人人盼望的退休好生活
其實,泰源現在每天早上約5:30am起床,
騎車從景美飆到濱江國小旁的河濱公園,

參與每天6:00~7:00am的「返老還童氣功班」,
接著,7:00~8:00am與部分練功結束的長輩們一塊兒吃早餐,
然後,8:00~9:30am上班前,就在附近公園,
或者是某建築物旁一邊
OP,一邊看書。

(因為我要考年底的經紀人考試啦!祝福我吧!)

因為會來這兒早起練功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幾乎都是大直一帶的在地好野人,而我也已經持續約一個月都跟他們一塊兒練氣功,也因為我是最年輕的,所以也格外醒目,當然他們也很樂見有年輕人主動願意學氣功。

差不多練了一個禮拜多了吧?就有一位媽媽級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塊而去吃早餐?
~~~當然好挖!因為這代表他們也已經漸漸地把我視為他們的一份子了!


到了附近某家早餐店,
……果然不是一般我們想像的「美而美」or「麥味登」,而是用餐環境極佳的早餐店,在裡面吃早餐,消費一定都是破百元以上的,各位,你能想像每天光是早餐就要花上百元的嗎?至少換做是我的話,鐵定破產。不過,很高興的是,他們將我視為晚輩,他們小孩子也都差不多跟我這樣的年紀,所以最近一起吃早餐,目前為止都還是他們請客,真是不好意思呢!


再來,我也很難想像,一群中年杯杯、伯父、母們聊天的話題以及用的語言,竟然五句裡面都會帶上一句英文,這樣的場景對我來說確實是個震撼。


同時,他們聊的話題,除了美酒,就是美食,像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們在聊改天要相約一起去吃一客就要兩三千元以上的牛排,有人還強調一定要吃
3分熟,吃了會帶血的那種,還有聊打高爾夫球,打一次球就要花費四五千元的「交際型運動」。


第二種好野人:人不可貌相型

早上,我陪我們公司的學姊一塊去某個店面簽約、拍照、錄影,當我們在等待屋主到來的時候,看見了一名歐巴桑,騎著比我的那一台110cc還破爛、破舊好幾倍的機車,完全不修邊幅,簡直就跟流浪嬤一樣,而且從言語談吐間也看不出有何知識水平,就像個笨笨阿嬤一樣,可是你卻萬萬想不到她是級富有的包租婆,擁有好幾間豪宅的店面、套房等。

像這種有錢人,是我最不欣賞的類型,因為賺那麼多錢,卻不善待自己,不願意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Anyway,有的時候,我們千萬別以為開賓士的就一定很有錢,其破爛機車的一定很窮,人不可貌相唷!


第三種好野人:行善積德名望型

當天晚上,一樣是「返老還童氣功班」的教練邀請我們,一塊去松山運動中心去聽演講,這一次的演講者,也是我們氣功班的班長─蘇一仲。蘇杯杯是大金空調的董事長,各位只要在電視上看見那名身穿日本服的杯杯,推薦大金牌的冷氣,就是他本人唷!

蘇董本身除了是大金空調的董事長之外,其實也身兼許多職稱,多到記不得了,至少我知道他是扶輪社的總監之類的吧?


像他這樣年紀已過
60歲,依舊沒有退休,到處行善、打拼事業,這種「施比受更有福」的類型,我是有點嚮往,也不一定會想要,有時候想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了,還不善待自己嗎?事業該傳承就該傳承了,像王永慶,一直到死都還不退,王永慶雖然是台灣首富,但他真的快樂嗎?


Anyway
,與大家分享這一段故事後,您會想要當哪一種類型的好野人呢?至少對目前的我而言,我最喜歡當的應該是「人人盼望的退休好生活」,但我覺得依照我的個性,我想如果我未來是好野人的話,我也會不小心變成蘇董事長那種「行善積德名望型」的吧?


Ps1
早上練完氣功後,跟一群在地好野人一塊去吃早餐時,當聊天聊到他們發現原來我是民進黨的,妙了!「喔!民進黨阿!阿你怎麼跟我們一起吃早餐?」「趕快退出啦!就像楊秋興一樣,我們就支持你!」「別這樣嘛!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信仰嘛!」「其實我們也不是藍的,我們是中間選民,我們藍綠的政論節目都看。」「其實國民黨也爛啦!兩黨都一樣!」

總之,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是,這裡除了我之外,其他所有人應該都是藍的,而且,其中有一個人對我講的話令我印象深刻:


民進黨唷!我常在想,為什麼支持民進黨的人都是窮的?民進黨在北部跟中部都輸,唯獨在南部嘉義、雲林、台南這種農業縣、窮縣,知識水平低,才會被民進黨所蠱惑。


恩,或許這位先生這一段話是部分偏見,但也是部分事實,確實值得我深思,為什麼都會區的選民知識水平較高的,幾乎都藍大於綠?為什麼支持民進黨的大多數是窮人?所以,我一定要變成有錢人!我要讓他們知道,支持民進黨的也可以是好野人唷!


Ps2
以後如果有大家有機會聽到蘇一仲董事長演講的話,建議大家去聽聽看唷!整場演講過程毫不冷場,你會很難得看見蘇董,一個年過60歲的杯杯,從頭到尾不斷在變魔術,童心未泯的感覺,而且全程90%都用台語演講喔!還有還有!蘇董現場有兩份「大金公仔」,其中一份可是他指名我上台領取唷!真是太幸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