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9東森獨家牙根埋針0.5公分病患求助無門




100629
東森獨家牙根埋針0.5公分病患求助無門



這一次投訴的人叫王志宏,是我唸華岡藝校的高中同班同學,我們有超過十年的交情,認識志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我絕對相信他的為人,會公佈這一則新聞,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保障我朋友及他的家人的生命與財產的安全,因為,這件事情一曝光之後,這名林姓醫師竟然派疑似黑道到他家去拍桌恐嚇
……



事情是這樣的,志宏長期在中國上海工作,自然在上海也有他長期配合的家庭牙醫師(當時正在進行根管治療),請注意!現在看牙醫,只要有動到手術、牙齒內部的部分,每一次來看病動刀前,都會照一次X光,目的就是確保「上一次」手術與「這一次」手術之間,沒有被動過手腳。

期間,他回台灣休假幾天,跑去虎林街與松隆路交叉口的牙醫診所,給這名林淑君醫師看病。


結果,當志宏回去上海後,上海的醫師在動手術「前」,例行性地照了
X光片,沒想到竟在某一顆牙齒中的根部,莫名其妙地多了一根
0.5公分的埋針!?上海的牙醫師不敢動,建議志宏返台找原本的林淑君醫師處理,以免屆時責任歸屬不清。

在上海的志宏,不是說能回來就能回來的,在打越洋電話的溝通過程中,林淑君醫師承諾付給他返台的機票錢(有錄音存證),沒想到,當志宏回來台灣後,機票錢竟沒有付,而且這名林醫師,竟然叫志宏先去給別家醫院的某位醫師看,企圖將這整個過程「複雜、模糊化」,因為這名某家醫院的某醫師,跟林醫師確實認識也是好朋友。


然後,就莫名其妙變成「林姓醫師只有給志宏進行洗牙的動作」這樣的病歷資料而已
……重點是,病歷資料在林醫師的醫院,她愛怎樣竄改,會很困難嗎?至少就我個人而言,我無法接受林淑君醫師總是拿「我看過很多病人,我哪知道我有沒有幫你動過手術,病歷資料顯示我也沒有替你動過手術阿?」這樣的說法。


事後林醫師竟然找她的媽媽
(據說是她媽媽)還帶了不知多少名「看起來像黑道」的人跑去志宏家進行恐嚇,過程中或許沒掀桌,但林醫師的媽媽在人家家裡面發酒瘋、拍桌這些都免不了的。(關於她們進出志宏家的錄影帶都有存證)


基於以上,我有種種問題想請教:
1.      林醫師幹嘛一開始說要幫志宏付機票錢?

2.      志宏返台找林醫師,林醫師有忙到非得先叫志宏到別家醫院給別的醫師(林醫師的好朋友)先看過嗎?為何要多這一道手續?莫非是企圖模糊化責任歸屬嗎?

3.      請問林醫師,病歷資料在你的醫院、在你的手裡,你不能竄改嗎?你除了一直強調病歷資料顯示你沒有幫志宏動過手術之外,你可不可以拿出別的證明?

4.      如果林醫師問心無愧,為何要去志宏家進行恐嚇?(林醫師找來的人,進出人家家門口的錄影帶,還有在裡面拍桌恐嚇的錄音帶都已經存證了。只要志宏或志宏的家人發生“意外”,這錄音帶我會幫忙公佈。)

最後,其實這件事情根本就可以不必鬧這麼大,這明明就是小事,牙根埋針,只要針不會大得、粗得太誇張,基本上都沒事的,許多醫術高明的牙醫師都不見得能夠把針給取出來,乾脆埋針算了,這是許多牙醫師會選擇的正常處理方式之一。

而志宏從頭到尾也都沒有要求林醫師要賠錢,還是做怎樣的補償,只是單純的希望林醫師可以盡量補救她的小小疏失,可以把針取出,就盡量,要不,至少承認這個錯誤嘛!
(難不成這根針是劉謙變進去的阿?)


其實,這件事情,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有個圓滿的解決,同時也是做出一個保護措施,因為,我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流氓跟黑道!除非黑道把我弄死,不然就算我殘廢,只要我還活著,我一定會讓黑道活得比我更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