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9泰源拍攝三立《天下父母心》




100819泰源拍攝三立《天下父母心》


我於戲中叫做「程聰明」,其實那一陣子,我連續拍了3~4天呢!只是之前一直都沒有機會拜託到別人幫忙拍照,所以只有這一天的而已,我真的覺得三立《天下父母心》負責寫劇本的人「真是夠了!」劇情超級無敵灑狗血的。......↓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場戲,在台北醫學大學對面的草地,我去追我的女朋友,跟她吵架,因為她劈腿,結果教官出現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把我過肩摔,我被摔到草地上之後,想起來就突然口吐白沫、癲癇發作了,後來救護車就趕到把我送走了.....(是怎樣)


第二場戲是在酒吧,因為我失戀的關係,所以喝悶酒,然後教官與男主角又出現了!於是男主角跟我比賽喝酒,輸的就聽對方的,因為我只是個死跑龍套的,所以當然是我喝輸啦!(被灌了一大瓶蘋果西打,喝都喝飽了。)然後又喝醉認輸了,於是又被帶走了.........夠妙吧?


第三場戲是我把我女朋友的肚子搞大了,就是現在大家看見得這些照片,拍攝地點在濱江國中、國小旁,所以離我大直的公司非常近唷,所以我跟朋友借錢,想要帶女朋友去「墮胎」,結果被保守派的教官還有男主角苦勸。其實我是支持墮胎的.......


總之,從第一場的追打女朋友、被過肩摔、癲癇發作、口吐白沫、送醫院,到第二場的比賽喝酒、認輸、被扛走,第三場把女朋友肚子搞大、跟朋友借錢要去墮胎........就讓我非常佩服《天下父母心》負責寫劇本的人,怎麼可以寫出這樣XXOO的東西出來,超?營養的,收視率真的好嗎?我真的不知道。




天下父母心
S:245-2 景:某大學門口(類似國防醫學大學)
時:日 人:家豪、劉采萱、女大學生、男友、救護人員
△ 國防醫學大學的門口,有個女學生跟男友對峙著,兩人怒目相對。
男友:(質問)小美,你昨天根本沒有在寫作報告,是跟阿嘉去約會對否?阿嘉是我麻吉耶,你竟然劈腿…
女學生:(駁斥)我沒劈腿…是阿嘉說跟你吵架,才來找我講的…
男友:(逼上前)都是藉口啦,上次也有人看到你跟阿嘉去看電影…你的心早就不在我身上了對不對,你就承認啊!
△ 女學生氣極,怒打男友一巴掌,男友抓狂的上前揪住女學生,瘋狂罵著。
男友:我不准妳離開我,你別想就這樣去跟別人在一起…
△ 女學生奮力甩開男友,男友在後面追著。
△ 采萱從校園出來,見狀,趕緊上前保護女學生。
采萱:你是誰?做什麼打我們學校的學生?(對女學生關心)小美,你沒事吧?
△ 女學生害怕的點點頭,男友上前嗆聲。
男友:我是她男朋友,她劈腿,我只是教訓他…
采萱:那也不能動手動腳的,你快走…否則我報警抓你…
男友:妳誰啊,又不是我媽,憑什麼管我?
△ 采萱拿出手機要報警,男友不爽,上前要搶。
男友:(怒嗆)報什麼警啊,欠揍!
△ 男友拉扯著採萱的手,女學生在一旁勸著,男友充耳未聞。
△ 男友看搶不到手機,作勢要打采萱,采萱火大,抓住男友的手,直接給他過肩摔。(動作務必俐落,請設計!)
△ 男友飛出倒地,女學生上前關心,男友癲癇卻突然發作,雙眼渙散,手腳臉局部抽蓄,不停抖著。采萱嚇一大跳,連忙關心著。
采萱:同學,妳男朋友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 女學生也緊張的猛搖頭。
△ 家豪開車來到,看見有狀況,連忙下車,衝過去查看男友。
家豪:(邊看邊急聲吩咐)快點叫救護車,他是癲癇發作了…
△ 采萱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 男友不停抖著,咬緊牙關,家豪將男友翻成側臥,讓口水流出保持他的呼吸順暢
家豪:(對女學生)幫我扶著他的頭部,不要讓他撞到地面…
△ 女學生照做,家豪又趕緊解開男友身上的項鍊,男友的症狀趨緩。
采萱:救護車馬上來了…
△ 片刻,救護車來到,男友的症狀也趨緩,救護人員送走男友,女學生跟上救護車,救護車離開。




S: 5 景:某酒吧
時:日 人:采萱、家豪、大學生
酒吧內,家豪陪著采萱到來,兩人總算找到鬱鬱寡歡、借酒澆愁的大學生,桌面有散落的空酒瓶。
家豪跟采萱這才鬆了口氣,上前關心。
采萱:程聰明,我們總算找到你了!
大學生四處張望,卻只見到兩人,當下更加失望。
大學生:為什麼只有你們兩個人來?小美呢?她哪沒來?
采萱:(沒好氣)你若想要知影答案就自己去問她,別只會躲在這裡喝酒、威脅別人,這樣算什麼查甫仔?(拉大學生)你現在就跟我回去!
采萱拉大學生,大學生用力一撥,采萱差點跌倒,家豪趕緊扶住采萱。
大學生:(難過的)我不要回去~小美已經不愛我,我要醉死,用酒精麻痺我自己,只要醉死我才可以忘記小美反背我的痛苦…
采萱:(翻白眼、斥責)喝酒醉只會頭痛、翻胃、吐到胃酸都出來,絕對不可能忘記失戀的痛苦,你若不相信可以問咱醫學院的教授,看我講的對無?
家豪:(好聲勸說)程同學,我可以體會你失戀的痛苦,不過酒只可以暫時麻痺你的感覺而已,酒醒以後你同款要面對現實…
大學生:(大吼)那這樣我就永遠都別精神,這樣就什麼感覺都無了,也不會再痛苦了…
大學生說到絕望處,激動的敲破酒瓶,作勢拿破酒瓶要刺向自己。(請避開試圖自殺的舉動,避NCC!)
采萱跟家豪一驚,采萱俐落的一把搶男學生的酒瓶放在一旁。
采萱:(氣結)你這個臭小子,竟然那麼不知影愛惜生命,我今天就代替你的父母好好教示你…
采萱發狠的痛揍大學生,大學生抱頭閃躲。
家豪:(趕緊制止)劉采萱,好了啦!
采萱:(繼續罵)參像你這種被女朋友拋棄就要死要活的人,女人才不會甲意你這種無路用的男人,我看連你家養的狗都懶得理你吧!
男學生被罵更加不領情,反唇相譏。
大學生:妳別只會講我,參像妳這種男人婆,就算全天下的女人都死光光,也沒查甫人會喜歡妳,妳最好快去尼姑庵報名啦!(此段可說國語!)
采萱:(氣結)我是不是嫁的出去跟你沒關係…
采萱整個被激怒,舉起拳頭又要揍大學生,家豪趕緊拉住采萱。
家豪:(低聲警告)劉采萱,妳別忘記妳是教官,若是把學生打傷,問題不是更加嚴重。妳卡冷靜,這件事情交給我來處理。
采萱看了家豪一眼,最後收回拳頭,悻悻然的點頭。
家豪轉而坐到大學生的對面,帶著挑戰意味的看著大學生。
家豪:程聰明,既然你認為喝酒可以解決問題,那這樣咱就來一場男人跟男人的對決,看誰喝的卡多,誰就聽誰的。
大學生:好啊!誰驚誰!
家豪對著一旁經過的店員說。
家豪:麻煩給我們十杯的深水炸彈!
店員:好!
鏡頭一轉,家豪跟大學生面前都各自擺了五杯裝了啤酒的大啤酒杯,旁邊各自擺了五小杯的烈酒。
家豪:你要喝我就陪你喝!來!
家豪把小杯烈酒扔進大啤酒杯裡(深水炸彈),抓起啤酒杯大口喝著。
大學生不甘示弱的也照做,拿起酒杯咕嚕嚕的喝著。
采萱在一旁擔心的看著兩人拼酒。
家豪面不改色的一杯接著一杯的喝,大學生喝到第三杯就噁心欲嘔,舉白旗投降。
大學生:我不行了…我喝不下了…我投降…
大學生說到一半就倒地不支。



S:248-5 景:校門口
時:日 人:家豪、采萱、程聰明、朋友
校門口一角,程聰明拉著朋友在旁低語。
采萱(穿著教官服)走出校門口巡視,注意到兩人在角落鬼鬼祟祟的,悄悄上前去。
聰明:借我五千啦,不然三千也可以,拜託啦…
朋友:我也是窮學生,你一次借那麼多,我這個月是要吃什麼?
聰明:(懊惱的)沒辦法啊,小美前兩天跟我說她有了…(采萱驚訝反應,聰明續道)我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了,如果不帶她去把小孩拿掉,我以後只會更慘…
朋友無奈掏出皮夾,拿出兩千給聰明。
朋友:我只有兩千…
聰明正要接過,采萱直接抽走朋友手上的兩千,兩人一愣。
聰明:又是妳…
采萱把錢還給朋友,正色的怒對聰明。
采萱:這就是你解決問題的方法?小美肚子裡頭的是一條生命,你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
朋友聽著,收起錢,拍拍聰明趕緊溜。
聰明:(無奈的駁斥采萱)教官,妳少來這套了,搞出人命就是要趁早解決,妳沒看新聞說.至少要有兩千萬以上的存款才能養小孩嗎?我現在哪有能力啊?
家豪來,見狀,遂停步聆聽。
采萱:(怒斥)一個生命的價值,不是光用數字就能夠衡量的,以前你爸媽生你的時候有兩千萬嗎?還不是把你養到這麼大了…
聰明:(沒好氣)拜託,要是小孩是我的,我勉強回去跟我爸商量,那是可以生下來的,問題是,教官,你也知道小美之前跟阿嘉走得很近,她就是劈腿,我幹麻替別人養小孩啊…
采萱傻眼,身後的家豪反應,明白事情的始末。
聰明懶得理,轉身要走,采萱氣不過,直接揪住聰明的衣領。
聰明:(譏諷的)教官,你別亂來喔,我有癲癇…
采萱火氣上來,握拳就想扁聰明,家豪忙上前拉開兩人。
家豪:劉教官,有話用講的…
采萱氣,家豪攔住,上前對聰明說,耐心的說。
家豪:你真覺得拿掉一個小孩那麼簡單嗎?你對一個小孩誕生的過程又有多少理解?
聰明:(不屑的)不就是精子遇到卵子,健康教育我有上過啦…
家豪:(打斷)那你知道受精卵變成胚胎著床,六週之後就有心跳了嗎?(聰明一愣,家豪續道)之後,各種器官會慢慢形成,眼睛鼻子嘴巴也慢慢發育,然後胎兒就開始有表情,會微笑,會皺眉…慢慢的,胎兒越長越大,可以感受到外界的聲音,尤其是爸爸媽媽跟他說的話…他會動動他的小手或小腳回應,這就是準媽媽會感受到的胎動…每個baby都是上天給父母最美好的天使,你知道嗎?
家豪感性說著,聰明動容,采萱更是隱隱泛著淚光。
采萱:楊教授,你說得真好…
聰明:(逞強的)這些我都不知道,沒人跟我講過啦…
家豪:程聰明,如果你真的愛小美,你就不應該計較這麼多,但如果你真的很介意,在胎兒差不多十週大的時候就可以利用絨毛穿刺,驗他的DNA,確認孩子是誰的之後,跟小美好好商量,再決定胎兒的去留也不遲…
聰明馴服下來,認真的考慮家豪的話,最後點點頭。
聰明:楊教授,我會照你的話去做,謝謝你跟我講的,我會去找小美商量…
家豪:凡事不要衝動,這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一定要先冷靜
家豪說著也看采萱一眼,表示也是說給她聽,采萱不好意思的笑笑。
聰明: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找小美…
聰明離去



想不到,事隔兩個月後的十月份,泰源的「程聰明」角色又再度復活嚕!敬請期待這一齣永遠演不完的芭辣戲!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312185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