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6泰源拍攝上屋下家




101106
泰源拍攝上屋下家



11/06(
),下午四點,我去華視攝影棚錄影,拍攝客家戲《上屋下家》,現場我還看見客家歌手─謝宇威呢!這一戲雖然我只是個跑龍套的,出現一下下而已,不過卻有幾個收穫。……

第一個收穫:遇見我之前拍攝大愛《曾裕真老師的故事》的執行ㄔㄥˊ ㄈㄥ哥。原來我這一次的角色,也是他給我安排的,謝謝啦!賣房子還能一邊有戲拍過過癮,都要謝謝他嚕!

第二個收穫:雖然我才出現不過
2~3分鐘,不過導演覺得我演得很好,事後還特別問我的來歷。還請執行把我的電話抄下來,……雖然我們不應該有太多的得失心,不過還是多少抱一點點希望嚕!


最後,我是不曉得這一齣客家戲播出了沒有?至少,這應該是一齣還算蠻娛樂、適合闔家觀賞的戲劇吧?因為人物的動作都有些做得很卡通的肢體動作,而且講是講客家戲,但也只有主要演員才有講客家話的必要,而且一定也會上字幕的,所以絕對不會難懂劇情在說些什麼的。


以下是我的劇本,泰源演的是「遊客甲」。麻煩到時候看見的朋友,記得留言告訴我,告訴我,我的演技如何唷!


上屋下家
        第十六集

場次
1
時間
場景
廣場
人物
阿源、阿添、遊客數名
阿添跟阿源互相道別,阿添先離。
阿源看看懷中揣著的那包錢,嘆了口氣。一邊走回戲院,一邊煩惱著。
兩個遊客正在拍照,阿源經過,閃光燈一打,阿源發現自己被拍,愣了一下。
遊客甲:你看……(討論著)這張還不錯耶……
遊客乙:我們再去別地方拍!
兩個遊客開心預覽剛才的照片,阿源有點擔心地湊上去看。
阿源:等一下! 妳們這張照到我了,可不可以……刪掉?
遊客甲:剛剛是你自己沒注意走過來,又不是我們故意照的,為什麼要我們刪?
阿源:因為……我對自己的造型不是很滿意,頭髮有點亂,昨天沒睡好有眼袋。
兩遊客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阿源:我是怕你們拿去貼在網路上,之前我女兒就是因為長得太可愛,照片被宅男貼在網路上分享,一夕之間突然爆紅,結果搞的去哪裡都不自由,我也害怕同樣的困擾會發生在我身上。
遊客甲:我覺得你想太多了耶……
阿源:反正你們把這張刪掉,再拍一張就對了,我幫你們拍!
遊客甲:不要……剛剛那張的光線跟構圖,都是我要的,你也算是畫面的一部分,少了感覺就不對了!
阿源:不行啦,我也有肖像權,我有說要讓你們拍嗎?
阿源把手伸向遊客的相機,兩個遊客拉著對方想逃離現場。
阿源上前擋住兩人,兩人有點生氣停下。
遊客甲:相機是我私人財產喔,再這樣,我要去告訴警察!
阿源:(停下動作)!也是……對不起啦…………如果你們真的要把照片跟別人分享,一定要把我的臉打馬賽克!拜託、拜託喔……
阿源拜託著,兩遊客用奇怪的眼神打量阿源後,一起離開。
阿源無奈地看著兩人背影。
不遠處又有遊客帶著相機走來,阿源看到,趕緊衝回戲院躲起來。
遊客對著戲院門口照了一張照片就離開了。阿源探頭出來,鬆了一口氣。
阿源:差點又被照到,這樣實在太危險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