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9從事房仲業第四個月,泰源終於成交了一間套房買賣嚕!




101119
從事房仲業第四個月,泰源終於成交了一間套房買賣嚕!



大家看見照片中的水果,
有一盤是土地公爺爺吃過的,另外一盤則是我成交的那間套房的地基主吃過的。這就是感謝神明幫忙的「戰果」唷!

至於成交的房子,就在以下網址↓
100929全球富邦房屋星勢力幸運大套房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31157339


故事是這樣的......↓



某天,我從網路591連繫到了這名屋主(以下簡稱甲),一開始甲仍不太願意把房子委託給我賣,所以就純粹電話閒聊嚕,至少我感謝甲願意花時間聽我胡扯。

隔一陣子之後,某日我在景美來來佳佳看二輪電影的晚上,甲的媽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聊了將近
20分鐘吧?因為聽甲的媽媽說,甲覺得我很“專業”……我聽了之後當下立刻有多種感覺。


「真的假的,我才做三個月而已,這樣會給人有專業的感覺!?」既高興、又害羞,也有點心虛,不過信心加分不少。


在與甲的媽媽通電話的過程中,原本我以為對方應該很好唬爛,於是我越講越亢奮,當時還以為自己真的很專業,沒想到,聊越久,越覺得甲的媽媽是個高手,
……總之,至少我感謝甲終於願意跟我約時間碰面,並且願意將房子正式委託我來賣嚕!


還記得我與甲第一次碰面的地點是在內湖區的某個麥當勞,那天是下雨天,我騎車的途中,還巧遇港湖區高嘉瑜正在某個菜市場拜票,我也停下來給她鼓勵加油呢!


與甲的第一次碰面,我多買了一份賣當勞想請甲吃午餐,可惜甲婉拒了,我想:可能才第一次見面,搞不好甲覺得我有下毒吧?
XD……anyway,反正我也因此吃得更飽嚕。


聊天的過程中,甲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ㄍㄧㄣ的人,似乎對於人事物的喜惡,都盡量表現得很冷感,雖然常常會突然噗ㄘ顯露出來一下下。


總之,雖然開價是
990萬,不過甲已經坦承告訴我,甲的成本是多少,所以,希望可以至少不要虧錢就好嚕!


在整個銷售的過程中,為期一個多月,我帶看好多個客戶,但是幾乎都不喜歡,最主要的原因,是主建物
+附屬建物小於
10,總坪數也未超過15,所以很難貸款,自備款要很高。(相關的常/知識,也是當時才知道的唷!~~~學到了。)當然,我也丟了一些芭樂價過去,目的當然就是希望甲可以把底價降更低,才更好賣啦!

沒想到,差不多是
10月底11月初左右吧?甲開始有點急了,倒不是因為缺錢而急,而是因為這一間投報率確實太小,所以很想趕快脫手。


於是,我當然更加緊腳步努力帶看啦!只是這次帶看了買方,幾乎都是投資客,所以難免出的價錢,都是芭樂價,最後終於有一名投客出了
650萬元的芭樂價。


這時,救星出現了!!!我們副店有一組買方
(以下簡稱乙)正在考慮買這一間,不過,其實當時乙正陷入兩難,因為乙是想買給爸媽住的,可是爸爸似乎比較喜歡德惠街的那一間。


這時,換我緊張了,我趕緊去星勢力的那一間裡面去自言自語,自以為是靈媒,試圖跟地基主對話,大致上的對話內容是這樣的:
「地基主阿,自從您的主人甲搬離這裡之後,您就已經孤伶伶地將近半年了,我相信您一定也希望趕快有人住進來可以照顧您,對吧?我們副店現在的這一組買方,有潔癖,很愛乾淨,如果您希望您未來的新主人,會把您這個地方照顧得好好的,那麼就拜託您幫助我促成交吧!」沒想到,隔天的晚上,乙就要我們去收斡旋了!?

在去收斡旋的前幾個小時,我們也跟甲與甲的媽媽在公司附近碰面,最主要就是在談服務費的問題,整個談的過程中,因為甲的媽媽真的「很厲害」
(或者說很會殺價),加上沒經驗的我自做主張,在副店與甲的媽媽談的過程中,我的主動插嘴,服務費瞬間定案少了將近十分之四。


回去之後,我也被店長還有副店訓了一頓,不過這畢竟是一件喜事,很多人都說,從事房仲業的菜鳥,半年沒有成交一筆業績是正常的事情,所以,我才做四個多月就成交一個套房的買賣,實在是太開心啦!


另外,聽學長
/姐們說,處理賣方的部分比較簡單,處理買方會比較複雜,所以我希望下一次售案的成交,改換我處理買方的部分吧!


~~對了,後來的我才知道,甲並不是跟甲的媽媽說我很專業,而是說我很「熱心」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