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8泰源拍攝三立《家和萬事興》




110228
泰源拍攝三立《家和萬事興》


2/27~28號,連續兩天,一天在棚內拍,另外一天在戶外場景,但不管怎麼樣,劇情一樣地拔辣。還記得第一天在棚內,是拍抓猴的戲碼……警察陪老婆去抓姦!?第二天呢!其實是倒敘法的方式來拍,就是拍抓姦前的跟蹤與蒐證等等。感覺真的有些荒謬,怎麼通姦罪還沒有除罪化阿?……









S:
78-11       景:冰冰家套房內、外連走廊/大樓外
時:夜    人:振昌、冰冰/天誠、慧心、玉萍、警察二人、徵信社人員二人
大樓門口。天誠、慧心、玉萍、兩名警察、徵信社人員小郭一行人到,與另一名徵信社人員(拿相機)會合。小郭:(問另一個徵信人員)小陳,他們人呢?小陳:還在裡面!警察:在幾樓?
小郭:十二樓,我帶你們進去。小郭往大樓裏領路先走。玉萍蒼白著臉看著大樓,臨到大門口,踏不進去。天誠、慧心鼓勵著。天誠:姊,妳別再三心兩意了,要記住,妳現在唯一所要的就是趕快找到孩子!慧心:姊,我和天誠都會在妳的身邊陪妳面對一切…玉萍看著兩人,終於下定決心的一點頭,跟著往裡進去…一行人搭著電梯,眼看樓層越來越高,玉萍極不安,慧心見狀鼓勵的握住玉萍的手。慧心:姊,做好心理準備了嗎?玉萍臉色蒼白,眼眶溼潤,但仍勇敢的點點頭。天誠摟住玉萍的肩安慰。天誠: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有我們會陪妳作伙承擔!別怕!玉萍一臉凝重,沉默的再點點頭,天誠和慧心兩人看在眼底,心疼。※※※振昌、冰冰在房間裡繼續滾床,動作激烈,打得火熱…冰冰一個翻身,把振昌壓在床上,得意一笑的看著振昌,振昌迷惘的反應。冰冰主動展開攻勢,狂吻著振昌的嘴到脖子漸到胸口…看得出來,振昌就是這樣被冰冰吃定的…※※※一行人在徵信社人員帶領下來到門口停步。小郭:就是這間!(說著囑咐小陳)小陳,將相機準備好,等一下一定要拍到他們兩個人偷情的畫面!小陳向小郭點點頭。警察看向玉萍。警察:吳太太,妳確定要這樣做嗎?
玉萍臉色難看至極,一臉沉痛,慧心心疼玉萍,摟著安慰,天誠也見狀不捨,堅決地。天誠:警察先生,請你們按門鈴吧!警察點頭,按下門鈴。
房裡面的振昌、冰冰正相擁翻騰著,聽到門鈴一愣,滾床被打斷。振昌:(一愣停下動作)是誰在按門鈴啊?冰冰:我才剛搬進來,怎麼會知道?可能是按錯門鈴的,不要管他啦…冰冰纏住振昌又要親熱,此時門鈴聲再次響起,振昌被打斷,抬頭看向門口。
振昌:我還是去看看…振昌正要下床,冰冰急忙拉住振昌。
冰冰:別去啦,不管是誰,都不准在這時候打擾我們!不理他,他等一下就會自己走了啦!
振昌:(仍覺不安)不過…冰冰已用火熱的唇封住振昌的嘴…兩人繼續纏綿。門外,警察等人按了很久沒有反應,往門縫內窺看。慧心有些著急。
慧心:(低聲問小郭)按這麼久門鈴都沒人來開門,我從門縫看裡面也沒有開燈,你們甘確定是這間沒錯?小郭:沒不對,就是這間啦。
天誠:但是…裡面怎麼會沒聽見什麼聲音?甘會是我們太晚趕來了,他們已經離開了?
小郭:(看向小陳)小陳,你到底甘有顧好不讓他們跑掉?小陳:我…(抓抓頭)我不確定呢…慧心:(急)怎麼會不確定,你不是一直都在樓下等嗎?
小郭:(幫忙圓場)歹勢啦,小陳才剛入行,卡沒經驗,極有可能他沒看清楚啦!警察:若是沒法度確定,我們是不能隨便闖入民宅的,你們還是等下次確定有人再來抓姦!
天誠、慧心有些失望,玉萍則似鬆口氣但心裡又悲憤難過、百感交集。三人對望一眼,一行人準備離開…就在這時,冰冰、振昌激烈的動作,把床邊的花瓶打落,發出好大的聲響…外頭,警察等人全部聽見了!怔住。
(玉萍和天誠、慧心的反應為主!)
小郭:有聲就代表確實有人在裡面!玉萍繃緊的情緒突然爆開來,憤然奔上前大力拍門。
玉萍:(憤怒高喊著)開門!馬上給我開門!吳振昌!我知道你在裡面,你馬上來給我開門!吳振昌!…門裡的振昌和冰冰正熱情高張,突聞玉萍喊聲,振昌一振,頓時涼了半截,大驚。振昌:是玉萍?振昌嚇得立刻要下床,不料冰冰卻心念一動,反拉住他用力吻去,振昌掙扎。玉萍在外繼續拍門,悲憤喊著。
玉萍:吳振昌!你快來開門啊…小郭:(果斷)已經打草驚蛇了,快撞進去!警察:(欲制止)等一下…但小陳已將門踹開,衝了進去,天誠、慧心也和玉萍跟著衝入…眾人一衝進去,徵信社人員立刻不停拍照,床上的振昌大驚,急忙拉被單遮蓋。(氛圍)
振昌:不要拍!不要…鎂光燈不停閃著,振昌不得不以手遮臉…此時玉萍三人來到床前,只見床上振昌和冰冰在床上都光著膀子(玉萍的主觀鏡頭),地上都是衣物…玉萍震撼,張大眼…天誠、慧心則氣憤不已…振昌看見玉萍等人,亦楞住說不出話…對跳振昌、玉萍彼此對望鏡頭氛圍。振昌羞愧以手遮面,冰冰卻反而拉開振昌掩面的手,毫不在乎地。
冰冰:怕什麼?要拍就讓他們拍個夠!來呀…冰冰竟還作勢要吻振昌,振昌急推開她。振昌:妳別鬧了冰冰!振昌糗斃了,東遮西掩,完全慌了手腳…天誠、慧心見狀也難堪地想拉玉萍退開,玉萍卻整個人動不了的…玉萍望著眼前的振昌,一副羞愧的樣子,想起之前振昌對自己疼愛的畫面(INS振昌剛知道玉萍懷孕時開心的模樣),玉萍淚流不止。面對丈夫被抓姦在床,玉萍難以承受,突然身子一軟,整個人就快軟倒,天誠、慧心見狀心疼急扶住。
慧心:姊…不然我們先出去,不要待在這裡了!剩下的交給警察他們就好…冰冰:(接口,看著玉萍,挑釁勝利的模樣)為什麼要出去?高玉萍,妳既然都敢來抓了,為什麼又不敢看?看呀!(故意摟住振昌)妳看到沒有,妳丈夫愛的人是我,疼的人也是我,不是妳!玉萍整個臉慘白,氣得渾身打顫,卻說不出話來,淚水在眼中打轉…
慧心:(氣憤瞪冰冰)妳搶人家的丈夫還敢這麼大聲說話?妳這人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
天誠:(也氣憤的)吳振昌和我姊還沒離婚,在名義上他還是我姊的丈夫,妳甘知道妳現在已經觸犯妨害家庭罪了?
冰冰:我犯法?我才要告你們入侵民宅呢!別以為我不懂台灣的法律,你們一群人沒我的同意就擅自闖進來,是你們犯法在先,就算抓到我們兩人在床上,也告不了我們!冰冰說著故意挽住振昌向玉萍挑釁。
冰冰:高玉萍,妳自己沒法度拉住丈夫的心,才讓妳丈夫一天到晚來找我,妳自己應該感到見笑才對,還好意思來抓姦哦?自己的丈夫管不住,還要靠警察來幫忙,妳這樣做只是讓妳自己難看,讓人笑妳沒路用,讓人更加看不起而已!
玉萍:(氣壞,激動)妳做第三者破壞我的婚姻,搶我的丈夫還敢講這種話,妳這個不要臉的女人…玉萍忍無可忍的舉手要打冰冰,沒想到振昌擋在冰冰面前伸手架住她,一吼制止的。振昌:好了玉萍,妳鬧夠了沒有!玉萍:(氣結)你講什麼?明明是你們做錯事,還說是我在鬧?振昌:(有點惱羞成怒)甘講不是?妳幹嘛汹汹跑來抓姦啊,不是說好讓我一點時間來和冰冰好好談嗎?玉萍:(發飆)沒錯,你說要和她談,結果卻和她談到床上去!你根本就是假公濟私,你只想要跟她作伙,根本就沒顧慮到我的立場…
振昌:(大感沒面子,聲音更大的打斷)我不先哄她是要怎麼搞定啊?妳就非要把場面弄得這麼難看才甘願嗎?時間非這樣抓緊緊不可嗎?
玉萍:你還有面講這種話,我的孩子需要照顧,他甘可以等?(猛然想起,四下尋找著)對了我的孩子呢?你說要叫她將我的孩子交出來,那我的孩子呢?孩子到底在哪裡?振昌一怔,玉萍急找向冰冰,抓住她搖晃。
玉萍:我的孩子呢?我的孩子呢?快將我的孩子還我,快將我的孩子還我!玉萍越說越激動,忍不住緊抓住冰冰大力晃著,冰冰裝可憐喊著。
冰冰:妳拉得我快喘不過去了…振昌…
振昌:(上前拉玉萍)玉萍,妳別這樣…
玉萍:(激動)我的孩子到底在哪裡?妳快將我的孩子還我…
振昌:(急不過的用力一拉)玉萍…振昌一使力,玉萍被推倒,踉蹌跌倒在地,振昌一愣,慧心連忙上前扶起,玉萍一臉恨恨的瞪著振昌,冰冰趁勢又上前站在振昌的身邊,天誠見狀氣憤不已。
天誠:你敢對我姊動手!天誠受不了地上前打了振昌,狠狠揍了兩三拳,裹著床單的振昌翻滾在地…冰冰:振昌!(憤然大喊)你們這些警察還愣在這兒幹嘛?沒看見他打人嗎?還不快把他抓起來!警察:(上前攔住雙方)好了,不要再吵了…你們快把衣服穿好,全部跟我回去警局!
冰冰和振昌悻悻然地穿上外衣,玉萍氣憤難消地瞪視著。本場每人的情緒請掌握好,冰冰是故意讓玉萍瞧見自己和振昌的親暱,以示主權!玉萍從開門前的猶豫,到親眼目睹振昌的背叛,心碎又不堪的情緒,振昌則是從羞愧到惱羞成怒的對玉萍等人;該有的鏡頭氛圍請堆足!

華英
S:78-12       景:警察局辦公室時:夜   人:天誠、慧心、玉萍、振昌、冰冰、警察若干空鏡──警察局外觀,夜晚。大家等著做筆錄,警察還在查資料,兩邊分頭坐,天誠、慧心陪著玉萍,振昌、冰冰則坐在另一邊(兩人衣衫完整)。玉萍氣得渾身發抖,天誠心疼摟住玉萍,慧心也直揉撫玉萍的背,充滿關心。振昌試探的走過來,天誠及慧心瞪視警戒的看著振昌。玉萍則是故意對振昌視而不見。
振昌:(軟聲軟語)玉萍,不要這樣好否,甘有需要鬧得這樣難看?冰冰她家裡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現在在台灣鬧成這個樣子,她會很沒面子的…玉萍受傷極,天誠、慧心更是火大。
天誠:她要面子,那我姊的面子又在哪裡? 
慧心:(氣)吳振昌,你自己摸良心想看覓,我姊還在坐月子呢,她現在孩子失蹤,丈夫又有外遇,換做任何人都承受不了…振昌看了一眼嘟著嘴的冰冰,無奈的收口緩頰著。振昌:我也不想要這樣,其實我們可以好好坐下來談,只要玉萍不要再鬧了…天誠:(氣炸)吳振昌,你說的是人話嗎?明明是你在外面胡亂來,竟然講是我姊在鬧!天誠激動靠近振昌,冰冰見狀,衝過來護衛振昌,怒嗆天誠。冰冰:你現在想做什麼?剛才在那裡打不夠,現在在警局你也敢動手是否?打呀!你再打啊,多打點傷出來,我們好去驗傷,到時我一定告你傷害告到底!
慧心:(更氣)真正是做賊的喊捉賊,你們敢告天誠,我姊還要告你和吳振昌通姦呢!
玉萍:(有點被冰冰唬住,擔心的)慧心,好了,別再跟他們嗆聲了啦,萬一他真的去告天誠傷害是要怎麼辦?
天誠:姊,妳不用擔心啦,他們要告就告,我才不怕!冰冰:你們不怕我怕!警察先生你都有聽見吧,這些野蠻人不只打我們還威脅我們,我們現在要去驗傷!
慧心:要驗傷做你們去啊,不過妳最好先將孩子交出來!玉萍:(急)我的孩子到底在哪裡?拜託妳快告訴我好嗎?冰冰冷臉不理,玉萍轉求振昌。
玉萍:振昌,我拜託你,那也是你的孩子啊,寶寶現在很需要媽媽的照顧,拜託你快叫她將孩子還我好否?
振昌:(看向冰冰,好言相勸的拜託)冰冰…
冰冰:(冷著臉)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慧心:到這種時候妳還嘴硬,妳甘知道妳私自將孩子抱走,這樣是誘拐,可以坐牢的!
冰冰:你們誰哪一隻眼睛看到我將孩子抱走?你們別想要在我頭上亂扣罪名!(對警察大小聲)警察先生,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去驗傷啊?
警察:(也看不下去的)要驗傷?好啊,等有人來保你們出去你們再去驗啊?冰冰:(愣)為什麼我們需要保人?你沒資格拘留我們啊!警察:小姐,我只是依法辦事…!現在請你們跟我到拘留室,等人來保你們!警察帶走冰冰和振昌,兩人氣結,天誠、慧心冷眼看著,玉萍痛苦無奈。華英S:78-13       景:警察局拘留室時:夜    人:振昌、冰冰、其他現行犯若干、警察警察開門,讓冰冰跟振昌一起進入男性拘留室。冰冰:(一怔)這裡面為什麼只有我一個女生??警察:歹勢,因為女生的拘留室漏水在維修,所以暫時要委屈妳在這等人來保釋,等那邊維修好,我們會馬上將你移過…警察說完離去。冰冰和振昌和其他看來兇惡的現行犯共處一室,振昌不免緊張,拉著冰冰到旁邊角落。振昌:冰冰,過來這邊…冰冰一臉嫌棄狀,氣悶到不行,忍不住埋怨責備著振昌。冰冰:都是你啦,你如果別這麼優柔寡斷,聽我的話快點和高玉萍離婚,我們現在也不會弄到這種地步…我柳冰冰出生到現在還沒這麼委屈過,看你現在要安怎補償我?振昌:(安撫)我知道妳很生氣,不過要打要罵,等出去我都由在妳!我現在只頭痛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人來保釋我們?振昌看到其他臉色不善的現行犯,不禁緊張,低語。振昌:甘講我們兩個真著要在這裡和這些犯人作伙關一天一夜嗎?冰冰:(冷哼)別煩惱啦,我早就打電話求救了!
振昌:(一愣)妳…妳向誰求救?妳在這裡除了我還有認識的人嗎?冰冰:誰像你啊,我人面廣多了,我在台灣還有乾爹乾媽,你若敢欺負我,我還有他們可以靠!
振昌:(安撫求和)歹勢啦,都怪我不好,害妳現在落到這種尷尬的處境…
冰冰:你要真正知道對我歹勢,就趕緊和你老婆離婚,(略帶哽咽著)那這樣我受什麼委屈、安怎犧牲都不要緊了…振昌一把摟住冰冰安慰著,冰冰見有其他拘留犯正不懷好意打量她,冰冰怒嗆。
冰冰:你們是在看什麼?拘留犯甲:看妳水啊!眾人轟笑。
冰冰:(生氣的)笑啥?振昌:(拉拉冰冰略小聲的安撫著)好了冰冰,別和他們一般見識啦!冰冰:(不怕的,不悅地瞪其他人)你們再看,我就叫人將你們的眼睛挖出來!一句話惹怒了現行犯,幾人不爽,上前不懷好意的將冰冰圍住。
拘留犯甲:小姐,不錯啊,很辣喔,敢跟我們兄弟嗆堵啊!拘留犯乙:不只辣,看起來皮膚白哦…你這個客兄不夠看,我們幾個當妳的客兄安怎?眾拘留犯逼近,冰冰有些害怕,倒退,躲在振昌身後。
冰冰:振昌…
振昌:(挺身而出護著冰冰,語帶警告的)各位大哥,你們別再過來了…拘留犯甲:你是誰啊?叫我們別過來就別過來,當做我們是你的細漢的哦!振昌:(略大聲)我警告你們,這裡是警局,最好別亂來哦…拘留犯乙:亂來的是你們,不然你們怎麼會被抓!拘留犯甲突然伸手摸了冰冰一把,冰冰尖叫。冰冰:你做什麼?拘留犯甲:嗯,皮膚真的很好欸,摸起來也很嫩,身材又好,莫怪可以搶的到人家的尪…振昌氣結,出拳要打拘留犯甲,反被抓住。
拘留犯甲:看你這種倒楣模樣,也敢學人偷吃哦,不怕馬上變烏龜?振昌氣極又用另一手揮拳,又被架住。拘留犯甲:敢打我?你真正是不知道我鞋子穿幾號欸?(對其他人示意)打!眾人對振昌飽以老拳,冰冰著急想救。冰冰:不要打他…冰冰卻被拘留犯乙拉住,不懷好意地摸她一把。拘留犯乙:不要緊張啦,他若有什麼三長兩短,最多我卡犧牲點,我來做妳客兄啦…拘留犯乙一把抱住冰冰上下其手,冰冰嚇得掙扎大叫。冰冰:不要…救命啊振昌…振昌:冰冰…振昌想救,又被打一拳,自身難保的繼續和眾人對打著…冰冰被頻吃豆腐,大喊大叫…冰冰:救命!非禮啊…快來人啊…做足振昌、冰冰被修理欺負的慘狀,兩人都狼狽不堪…半晌,警察才趕來。
警察:你們在做什麼!
眾人散開,振昌倒在地上被打慘,痛苦萬狀…拘留犯乙也急放開冰冰,冰冰大喊。
冰冰:警察先生,救命哦,他們想非禮我,還打人啦…拘留犯甲乙等人面面相覷,故作無辜狀。
拘留犯甲:沒有啊…我們哪有打人?是他自己跌倒的啊!拘留犯乙:我也沒有非禮她,是她自己靠過來的…
冰冰:(憤怒)人都被你們打成這樣你們還睜眼說瞎話?(急上前扶振昌)振昌,你有要緊否?振昌一臉痛苦樣,眾人幸災樂禍狀。警察見狀敲敲欄杆。
警察:卡安份咧,別吵!警察又出去了。冰冰氣急,無助的抱著振昌,又見其他拘留犯人看著他們不懷好意的冷笑,冰冰和振昌露出害怕神情,極不安,狀況狼狽不堪…該有的動作都請作足,讓振昌和冰冰吃點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