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30泰源拍攝華視《艋舺耀輝》






110530泰源拍攝華視《艋舺耀輝》

好久沒有拍戲啦!被公司冷凍蠻久的......XD!沒啦!也是自己一直都沒有什麼時間,然而,會ㄍㄚ這個角色,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戲份真得頗多的!所以決定接嚕!主角是李威唷!他當年剛出道時出的「666」專輯我也有買唷!不過我比較喜歡那張專輯的「愛情躲避球」,因此特別在我的部落格讓大家回味唷!而且在拍戲現場,李威一直跟他熟識的朋友們一直講塑化劑、起雲劑的事情,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之類的,真像位「李老師」。......↓




然而,我演的角色叫做「阿倫」,是一名很雞歪、很敗家的富二代,後來因為太機歪的關係,自己被打就算了,還連累到劇中的父親,或許,我比較難以使壞,如果我演的不夠壞,大家要諒解唷!

 

這個傷做得如何?超像的對吧?當我拍完之後,我還拜託化妝師別給我擦掉,我要回去嚇人,而且我還去公館買飲料喝,一路上邊逛街,路人甲乙丙看到我都傻眼,哈!真有趣!



這個地方是南港重陽路66號─探索HOTEL,當我們一進來這裡拍戲的時候,現場某幾位人就說:喔~~好濃的K味喔!.....原來,這就是所謂的K他命的味道,我只是覺得味道怪怪的,但不知道那是甚麼味道,不過那裡確實夠隱密,而且是超級無敵霹靂大包廂,辦PA都可以來這裡辦唷!不過還是盡量別吸毒啦!害人害己!



這個演員超屌的!感覺他現實生活中就是流氓,全身刺青ㄟ~~~不過他在劇中後來也被打了......站在他旁邊合照,都頗有壓力的,擔心隨時會惹毛他,哈!




劇本內容↓

第40集  2011.05.25  編劇:馬競達、費  誠、鄒維剛、鄭英敏、陳昱均、陳炘怡場次 時間 場景 某大樓外
人物 犀牛、阿倫、勇志
犀牛邊往辦公大樓走進,邊罵獨子阿倫。
犀牛:(台)你真的把你爸當作開銀行在印鈔票就是了?整天不是賭博就是喝!三連那邊的酒店boy桑說你簽帳簽到一百多萬…
阿倫:(台、打斷)老仔啊!你不是都說你很有辦法?才一百多萬,你又不是沒錢!
犀牛:(結舌,台)你…
勇志客氣的走來。
勇志:(台)犀牛兄,是在忙什麼大事業?打你電話都不接…
犀牛:(裝傻,台)喔,你有打電話給我喔?可能外面太吵,沒聽到啦!
勇志冷冷的笑,犀牛虛偽的招呼。
犀牛:(台)勇志哥今天怎麼會這麼罕行?…(場面話)齁…你放心,我這票一定會投給你們劉會長…
勇志走過去假裝親熱的把犀牛拉到一旁說話。
勇志:(台)不用煩惱這個!選舉嘛!選誰是你的自由啊!只是我們會長最近身體不好,這屆可能不出來選了。
犀牛:(台)那不就很可惜?劉會長做得這麼成功,有他在大家就有錢賺…
勇志:(台)對啦!…是說…犀牛兄,你要是現在有空,最好去看一下會長,交情好才跟你說…(悄聲)其他理事都去過了…
犀牛:(驚訝,台)這樣喔?那我…
犀牛轉頭交代阿倫。
犀牛:(台)阿倫啊!我去看你會長阿伯一下,你趕快上去上班,不要再去亂花錢!
阿倫敷衍的點點頭。
犀牛:(台)勇志哥,不然我們現在就來…路上先買一些會長愛吃的歐咪呀給…
勇志點頭,兩人走遠。


場次 時間 場景 某酒店包廂內外
人物 阿國、阿倫、小姐X2、流氓二
包廂外,某流氓透過貓眼用瞇的看進去。
流氓A:阿國哥,人在裡面。
阿國:(發號司令)你在外面顧著,你…跟我進去!
包廂內,阿倫和兩名小姐喝得正酣,阿國由外入、客氣走近阿倫。
阿國:倫哥齁?剛剛經過外面我就覺得你面熟…我是三連開的那家紅唇酒店找來的經理啦!
阿倫氣勢凌人的斜眼看阿國。
阿倫:紅唇!?…你沒看到我在喝酒喔?你們的酒錢改天再算啦!
阿國:不是…是我們紅唇今天有斯背瞎魯的活動,所以想邀你過去我們那邊玩玩…
阿倫:斯背瞎魯? 
阿國:(悄悄話,曖昧)保證爽翻天…比這裡好玩多了!
阿倫心動。
阿倫:真的假的?(對身旁小姐)去找琴姐來買單!
兩個小姐出去,阿國竊笑。
場次 時間 場景 某酒店後方暗巷
人物 阿國、阿倫、流氓二
阿倫被兩流氓推著按到牆壁上,嘴角有點流血。
阿倫:(台)你們到底要幹嘛?你們知不知道我老仔是誰?敢對我動手?
阿國凶狠嗆聲。
阿國:(冷笑,台)我當然知道!你老仔是犀牛…你是他兒子,牛屎嘛!
阿國和眾流氓笑。
阿倫:(台)你…你說話小心一點…我老仔跟三連的江一郎是麻吉!
阿國:齁~~那這樣就對了…郎哥說你酒錢欠太多,酒店快讓你喝倒了…你這個好朋友也幫幫忙,讓我們週轉一下…(對流氓)東西拿來…
流氓把一疊簽單拿給阿國。
阿國:(甩在阿倫身上)這是你簽過的酒店帳單…(台)零頭沙碧斯給你,總共
      收兩百萬就好!
阿倫:(台)兩百萬?
阿國:還有!郎哥交代,限你二十四小時內還來,要是少一毛錢,就在你身上戳一個洞!
阿倫:(怕,台)欸,我不是跟你們說假的,我老仔跟郎哥真的是…
阿國:(打斷、台)郎哥叫我跟你收錢也是真的!…(國)不好意思,開始計時囉!你還剩二十三小時五十九分五十八秒…
阿倫心生恐懼。


場次 12 時間 場景 三連茶藝館門口
人物 犀牛、阿倫(OS)
犀牛由內走出,手機響起。
犀牛接聽。
阿倫:(OS,埋怨,台)老仔啊,剛才有幾個三連的人來逼我還酒帳,這是什麼意思啊?你不是跟三連的人很好很麻吉?
犀牛聞言思考著。
阿倫:(OS,台)你為什麼不說話?
犀牛:(台、講手機)好啦!回去再說啦!
△ 犀牛掛電話。
犀牛:(憂心喃喃,台)這聲害了…郎哥如果真的相信我,就不可能找阿倫逼帳
…看起來,三連這邊已經不穩了…但是,天魁那邊也是在設計我…事情走到這種地步,我已經兩面都不是人了…該怎樣做才好?…
△ 犀牛苦惱著。
場次 17 時間 場景 某電動遊樂場內外
人物 勇志、阿倫、流氓A、B
遊樂場內,阿倫正開心的打電動。
遊樂場外,勇志坐車內,示意流氓A、B行動。
流氓A、B下車。
遊樂場內,流氓A、B左右圍住阿倫。
流氓A:(台)大哥,你沒錢繳酒錢,有錢玩電動喔~?
流氓B:(台)對啊!你真正是咧裝肖ㄟ就對了?
阿倫:(不耐煩、台)拜託你們兩個瞭解一下狀況好不好?我爸已經跟你們二當家許富成說好錢不用還了!不信你們去問許富成嘛!
流氓A:(台)我們兩個是跟在老大江一郎身邊!我們只聽老大的指示!你有什麼話直接跟我們老大面對面說清楚!
阿倫:(台)要說清楚就來說清楚!誰怕誰啊?
阿倫跟流氓A、B出遊樂場。
遊樂場外,勇志在車內、遠遠看著阿倫跟流氓AB上另一部車。
勇志陰笑。


場次 18 時間 場景 某大樓外人物 勇志、阿倫、流氓A、B
某大樓外,流氓A;B帶阿倫下車。
阿倫:(台,起疑)你們帶我來這裡幹嘛?你們老大不是在醫院嗎?
流氓A:(台)我們老大身體好,恢復得快!現在在八樓辦公室等你,不行嗎?
阿倫:(台,懷疑)真的還假的?中槍這麼快就好?
流氓B:(台)郎哥在八樓等你!你自己坐電梯上去!
阿倫雖有疑,但仍進大樓。
大樓外,另部車內的勇志拿起手機撥話。
勇志:(台)犀牛的兒子進去大樓了!要讓電梯停在幾樓你們要控制好!
△ 勇志露出冷冷的笑。


場次 19 時間 場景 某大樓一樓電梯口/某辦公室
人物 阿倫/犀牛
電梯口,阿倫等著電梯,越想越不對,打電話給犀牛(以下開始對跳)。
阿倫:(台,講手機)老仔!很奇怪ㄋㄟ,你不是已經跟許富成講好錢不用還?
      為什麼江一郎叫我來找他、看要安怎處理?
某辦公室,犀牛不解。
犀牛:(台,講手機)這怎有可能?你確定嗎?會不會聽錯了?
阿倫:(台,講手機)拜託,我人都已經來到他辦公的地方…不說了,電梯來了!我自己去跟江一郎講清楚算了!
阿倫進電梯。
犀牛:(台,講手機)阿倫,等一下,我跟你說…
犀牛話講一半、發現阿倫那邊已斷訊。
犀牛:(緊張喃喃,台)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 犀牛苦惱。


場次 20 時間 場景 某大樓電梯內
人物 阿倫
電梯內,顯示燈號變換著
特寫燈號5變成6時,電梯突然停。
阿倫楞,忙按求救警鈴,鈴完全不響。
阿倫:(台)什麼爛電梯啊?
阿倫拿出手機要打電話,發現完全沒訊號。
阿倫氣的踹電梯門。
阿倫試著用手想扳開電梯門,未果。
電梯門卡住,完全打不開。
阿倫氣得又踹電梯門。
阿倫:(高喊,台)外面有沒有人啊?有沒有人啊~外面~~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3872414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