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陳泰源與蔡塗泉阿公的三面之緣




110920陳
泰源與蔡塗泉阿公的三面之緣



大家透過照片看見照片中的男主角,
那位慈祥和藹的老先生,就是蔡塗泉阿公,
那大家就會好奇啦!蔡阿公又是誰呢?
為何我會特別寫一篇網誌來紀念
/錄他呢?……


原來他就是泰源「的」乾爹「的」父親,
或許您也可以說「乾阿公」這樣比較簡潔,
順帶一提,他也是彰化縣新水國小第
3任家長會長喔!


說到蔡阿公,我與他有過「三面之緣」,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

第一次:應該是
7~8年前吧?
乾爹要回去彰化老家
(因為他們是彰化縣人)
算是整修之類的,
而當時高中時代的我,單純就是想去外縣市玩玩,
畢竟沒有去過彰化,所以就去嚕~~~「如果記得沒錯的話」,還有過一夜呢!記憶中我對蔡阿公的互動,就是乾爹老家那邊有一棵龍眼樹,於是我們就去摘很多棵龍眼下來,想說帶回台北吃,而當時為了紀念戰果豐碩,還特別跟蔡阿公合照呢!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


雖然,
與蔡阿公合照的那張照片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
不過,蔡阿公竟然有將此照片,
放在他的床頭櫃上留做紀念,
……
據乾爹的親戚們的轉述,因為9/19號當天我去蔡阿公的靈堂拜他時,乾爹的親戚們看著我都一臉疑惑?「奇怪?這位年輕人是誰?明明不認識,可卻又莫名眼熟?」「喔~~原來你就是阿公床頭櫃上的照片中的那位『綠色牛仔褲』的男孩阿!」哈!對!我記得我以前有一件很誇張、非常顯眼的螢光綠牛仔褲!當時挺阿扁、挺民進黨有點走火入魔,連褲子都要綠色的。

第二次:對蔡阿公有記憶的是,
也不曉得是某年某月某日,
應該至少也是
5~6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是乾阿嬤身體不好,住院,乾爹照顧阿嬤是理所當然,只是當我看見乾爹很辛苦,沒日沒夜地照顧她,所以我也去幫忙(雖然記憶中沒幫到什麼),那時候剛好阿公也有在。不過那一次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互動就是了。


就這樣,之後就再也沒有跟乾阿公碰過面了,
講真的,去靈堂祭拜阿公之前,
我也已經完全忘記阿公到底長什麼樣子了,
直到我一進去,看見照片之後,
一切過去有關我與他之間的回憶,全部就回來了!


我對蔡阿公的印象就是,
只要阿公他出門去,哪怕只是買個東西而已,都會打扮的像是去參加喜宴一樣,襯衫、西裝外套等,超正式的,我當時心想:我們是要去參加某國際會議嗎?XD

9/20
這一天,在行天宮附近的殯儀館,
舉辦蔡阿公的告別式,
這應該是我與蔡阿公第3次,
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了吧?


當天因為人手不足,
乾爹請我幫忙負責將整個流程拍照記錄下來;
當阿公要去火化的同時,也有一整台遊覽車,
載著從彰化北上來也來見蔡阿公最後一面的鄉親們要招呼,
而我,就是負責與這群相親們一同去海霸王吃好料~~~

……
蔡阿公,還好,我自己也保留了幾張關於您的照片,
我會想念您的,也希望您也要保庇乾孫子唷~~~祝福您一路好走~~(抱抱)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239947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