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2年代二類謄本洩個資恐影響住戶安全?





111222
年代二類謄本洩個資恐影響住戶安全?



感謝張弦的報導,不過,感覺有一滴滴沒有把我的意思完全表達清楚,我想還是再一次地說明吧!


基本上,仲介申請謄本,查出戶籍地址去拜訪屋主,近而讓屋主有被打
/騷擾的感受這件事情。我覺得這只能夠當做是「個案處理」。......↓


第一:戶籍地址就一定是屋主的住所嗎?那也未必,我也常常白花調謄本的費用,也白花交通費而撲空啊?現在的屋主都很聰明的啦!

第二:像我去拜訪屋主,如果屋主表明不給我賣,基本上我就不會再去打擾人家了,因為我就是怕被告騷擾;不過換個角度想,被拒絕還猛拜訪的,這才是應該被鼓勵的業務精神阿
~~屋主委賣給這名業務,不是更能快速地把房子給售出嗎?


第三:與其請內政部研議是否新增第
3類謄本,這樣又要花不曉得多少社會/國家資源。倒不如直接發文給各個房仲公司,要求並約束旗下的業務員,不要晚上都已經九點、十點了還去拜訪陌生客戶,如果屋主已經明確拒絕你就別再次打擾等,我想這樣還比較實際吧?


房仲:我要申請第二類謄本
地政人員:你用門牌查詢,麻煩你把門牌寫在這邊。

只要知道對方的地址,就可以申請對方的建物第二類謄本


地政人員:總共
60


每隔幾分鐘,花個
60元,謄本立刻到手,仔細瞧,簡單給個地址,在所謂「建物標示部」這一塊,就能標示出房子的坪數。


再到「建物所有權部」這一欄屋主的「名字」和「戶籍地址」一清二楚。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一但有了門牌號碼之後,我就知道屋主他姓什麼,我也知道他的戶籍地址在哪裡,也就是他真正住在哪裡。然後我們就可以到戶籍地址去找屋主,去拜訪他。


市議員林奕華表示:有陳情人,他就碰到仲介直接按他家的電鈴,而且是晚上十點多按,就問說某某某你在不在?就把他
(屋主)嚇了一跳,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面對外界質疑地政騰本恐怕有洩漏個資的疑慮,內政部表示還在研議是否新增隱匿地址的第三類謄本,房仲認為,源頭的管理,很重要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如果屋主已經表明他不給你賣了,結果你還去打擾他的話,那(房仲公司)就應該要進行嚴懲,比如說甚至是解雇他。


就怕建物第二類謄本被有心人士濫用,影響住戶安全,相關單位的檢討動作真的要加快。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591589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