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8中天師大商圈低迷店租腰斬房仲開發新市場





120228
中天師大商圈低迷店租腰斬房仲開發新市場



感謝記者乃瑜的採訪,「住宅」跟「店面」房價彼此是有抗性的,店面價值越高,代表人潮越旺,人多自然就吵雜,居住品質自然差。其實真的就是一刀兩刃,如果師大商圈真的因此退出沒落了,自然會帶動住宅的房價。


不管師大商圈這一次的風暴會演變成怎樣,我還是希望能「共存共榮」,畢竟我是夜市長大的小孩,夜市是台灣獨有的、很難得的文化,但我也知道這確實很兩難,唉!這真的是考驗著政治人物的智慧呢!


以下是新聞報導……


228連假最後一天,師大商圈不見人潮,多數店家甚至拉下鐵門,過去炙手可熱的店面,曾經讓房仲賺飽,但現在交易冷,未來房市還有機會升溫。

記者陳乃瑜:位在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的這個都更建案已經拉抬周邊房價至少
1~2成,不過對新大樓懷抱想像的,不只有居民,還有房仲。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一但他們退出了
(師大商圈)之後呢,這邊(店面租賃)少,一刀兩刃嘛!另外一邊就多囉!在住宅(買賣)的部分。


一樓店面因為爭議,店租腰斬,店家頭大,不過房仲看到新商機,如果夜市退出師大周邊,店面租賃業績估計短少
2成,不過房屋(住宅)買賣預期將會增溫,馬上可以打平。如果當地都更展開,還會帶動周邊房市買氣。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因為你整個市況就是由舊翻新了嘛!這算是一個利多的題材,可以吸引人家來這邊置產。


目前師大商圈房價
一坪70~90萬,比周邊平均少了20萬,周邊新成屋甚至還喊到一坪150萬,都更題材一直是房市熱門話題,房仲更不會放過這個容積增加,戶數加倍的機會。

古風里自救會副會長林坤河表示:我們那個仲介的人在講,我是認為他是在轉移焦點。


附近住戶:他能夠把那塊地的居民通通都說服了,能夠同意了,那我當然樂見其成。


師大商圈該怎麼發展,居民和商家對立,但不管夜市退不退出,都更能否展開,房仲都能鑽出一條賺錢之路。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78195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