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31中天連戰住家一品大廈瘋都更房價再燙金





120331
中天連戰住家一品大廈瘋都更房價再燙金



感謝記者范欣餘的報導,都更啊都更
~~~我相信「都更受害者聯盟」也沒有反對都更,沒有人反對,但只因為當初立法漏洞百出,爭議點頗多,才會導致文林苑這樣3輸的局面。


我家也在談都更啊,當初建商代表也約我們附近住戶一起到某個暗暗的地方開會啊!房間裡面全部都是刺龍刺鳳的地方黑道,我爸爸也被想分一杯羹的外區黑道找麻煩嗆聲過,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遭遇啊!


所以,請別再用「惡法亦法」這種很扭曲的說法來幫建商、郝市府圓場,如果什麼事情都可以單純從「法」的角度去看,那跟「恐龍法官」、「法匠」有何不同?


以下是新聞報導
……


有說有笑一路走進大門,馬總統走進這個「一品大廈」,名列台北市十大名宅,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住20多年,新光金控董座吳東進,影星張琍敏都是住戶,知名大廈也曾申請都市更新。

附近住戶甲:他們(認為)這棟樓蓋了很久了,可能結構都會有問題。


附近住戶還記得96年12月「一品大廈」突然貼出都更公告,整合3年多,贊成住戶只有40.5%,跨不過規定門檻,宣告停擺。


附近住戶乙:這個大樓建得很好,為什麼要都更?


民眾很好奇,而專家透露,大廈一但都更,房價可能跟著燙金。


晶宮大廈住戶:這邊到那邊全部啦!地基啦!包括地下室,全部都重蓋了!


就拿仁愛路上這棟大樓來說,兩年前剛落成,大門一派新氣象,看看都更之前,鋼筋外露,不但是海砂屋,還是921紅單危樓,改建後換了新名字,房價翻了3倍,同一條路「尚華仁愛」還在都更當中,房價已經飆漲。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比如說我是地主的話,我是地主戶,我房子一蓋好,我沒有奢侈稅的問題,不必擺兩年,我可以立刻賣,立刻就獲利。


對建商來說,都更更是大餅一塊,延伸問題重重,曾經發生過黑衣人逼迫住戶搬遷,專家說都市更新原本立意良善,可惜修法不周全,成了不肖業者圖利的錯誤管道。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87599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