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7三立520推案爆量買氣平平房仲喊苦





120517
三立520推案爆量買氣平平房仲喊苦



感謝記者蔡季芸的報導,這是第一次與季芸結緣,說真的,這一次的採訪,真的不是很簡單,因為不太像新聞,有點像是在拍戲,好家在人家可是「華岡藝校」與「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相關科系出身的啦!


說真的,我覺得住展雜誌的總編輯倪子仁先生受訪時的說法有點矛盾,房市只是會因為
520總統就職沒有慶典,而導致銷售量平平嗎?難道台北市的房市交易量已經要靠海外的台灣人來撐場了?一來叫我們要平常心,可是卻又回過頭來提醒馬政府別把台灣搞成「黃土十年」?到底倪先生是看多,還是看空台灣房市呢?


以下是新聞報導
……




雨下個不停,要出門實在不得已,但他,房仲陳先生甘之如飴,一手撐著雨傘,一手拿傳單,旁邊還有自製的廣告立牌,就算雨下得再大,陳先生還是站在路邊發傳單,有人接了傳單,腳步卻不停下來,不過發出一張,就是一個希望,也有人伸手一推頭也不回距絕傳單,但雨天,房仲更怕這樣的情況。

房仲業者陳泰源OS:下雨所以您沒有要來唷!我……我想說我們已經約好了。


心裡下的雨恐怕比外頭下得更大了吧!經過政府打房,北市成屋成交出現萎縮,讓房仲不得不這麼努力。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按照去年的榮景還不錯的情況下,平均大概是每3個月成交一間,我講的是個人房仲的成交頻率,但其實現在可能會延長至5個月甚至半年。


打房害房市急凍,像陳先生一樣努力的,薪水還能過活,但不少房仲現在只能靠著領底薪,和過去的榮景差很多,而北市成屋銷售量出現下滑,反觀預售市場,不少
329檔期後,延後推案,讓北台灣520推案量暴增,是2008年後的第2大量,但銷售量卻沒有成正比,專家認為和520沒有慶典有直接關係。


住展雜誌總編輯倪子仁表示:我想台商回來的人會比較少,所以市場用平常心去看,沒有特別明顯。大家說台商回來就去買房子,因為現在來看的話,還是要靠整體的景氣,馬政府要去拼黃金十年,不要像有人說是拼「黃土十年」啊。


直接預告
520檔期推案量會很辛苦,房地產短時間恐怕沒有辦法再創高點。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500448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