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16三立 富郁向錢衝 陳泰源當來賓











120716
三立 富郁向錢衝 陳泰源當來賓



感謝三立財經台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這個舞台曝光並且暢談我的投資理財想法。謝謝主播
()志郁姐,也很榮幸能與投信一姐「趙靖宇」一起當來賓。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首先,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過去被前房仲公司的店長「鄧國全」王八蛋騙子,騙了
100萬,細節就不多說了,總之請大家小心這個人。


再來,我的節流方式有很多,我每個月娛樂吃喝等生活雜支不超過
4000元,甚至更低,這絕對是真的!雖然志郁姐不敢置信。


水果早餐:因為我每天早餐吃水果餐,還賣水果餐,倒賺一點零用錢,吃水果還能健康養顏!午餐的錢也有著落,晚餐回家裡跟爸媽吃,三餐完全沒花到錢,公司同事都可以作證,我幾乎不花錢買外食、零嘴。


手機費:我有
5個手機門號,除了威寶在我們公司是收訊死角之外,我每一家門號都有,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一開始我跟你們要手機號碼的時候,都還會順便問:你是哪家門號?這就是我的好習慣!養5個門號,3支手機,每月電話費花不到1500元。


交通費:我有公司補助,而且我是騎車,不是開車,所以都控制在公司油錢補助的上限,所以沒花到。


看電影:我有
N年沒看過首輪電影了,我都看二輪電影,85元一次看兩部片,超爽!


每日限制消費次數:說真的,除了必要開銷,我每天幾乎都沒有娛樂性的消費,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幾乎不買飲料喝、不買零嘴吃。


硬幣零錢只進不出:我的消費習慣是這樣,只要我一張鈔票出去,回來的只要是硬幣的,不管是
50元、10元、5元、1元,我都會拿去存起來,絕不拿硬幣消費,如此一來,就會有一種「怎麼錢花的這麼快」的錯覺!?就會有「花錢的疼痛感」,自然而然養成節儉、儲蓄的好習慣。而且我每2個月豬公就存滿了5000元左右呢!好開心!


理財:我之所以比較保守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負債,又被騙錢,怕了,所以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自然養成我保守的個性。


黃金:我買黃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現在黃金的「開採成本」
(光是成本唷!),每盎司在1600美元左右,所以我設定,中長期投資黃金「每盎司2000美元」以下,都是可以定期定額買進的時機。而且,全球景氣這麼糟糕,黃金保值,向上趨勢應該不會改變。


美元:我考量
2點因素,第一點是美元就是國際貨幣、強勢貨幣,台幣跟美元就算同時幣值都會變薄,台幣變薄的速度應該會比美元快;第二點考量因素,就是美國適逢「選舉年」,執政黨面臨選舉,一定要刻意營造繁榮阿!所以美元一定比較強勢阿!等到美國選舉結束後,再把美金變換成台幣,就應該可以賺匯差了。


基金:有買基金的人都知道,過去這半年來,不管買哪檔基金,幾乎都是「負
%」,都是虧的,可是我買的至少獲利都還有2~3%,因為我鎖定的是新興市場的相關基金,最主要是因為「人口紅利」,那些地方都還在努力增產報國,消費力道夠強的,不用怕!


股票:我看狀況,只買「台灣
50」,而且基本上只買不賣,長期投資,選的價位就是當「指數」跌破7000點時,價位低於50塊時,我就會定期定額買,如果破50塊,或者是指數破7000點時,我就停止買股票。因為我不懂股票,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與邏輯來買。而且,當「雷曼兄弟」都會倒了,你敢說「台積電」不會倒嗎?可至少,我敢跟你保證「台灣50」永遠不會倒。


理債:我必須說,我很感謝靖宇姐給我的建議,因為過去我的想法,就是很單純的「理債、理財要同步」,但是我卻完全沒有把「利息」的因素給考量進去!所以我後來覺得,早點把欠同學的還完比較實際,因為同學算我
6%利息,但是我其他的保守投資卻沒有6%獲利。趕緊跟媽媽借錢還債去~~~~


最後,感謝靖宇姐的賞識,要跟我預約下一次到她主持的電台節目,分享一樣的主題內容,希望可以講得更細一點唷!我是覺得啦!不要怕丟臉,不要怕別人講我們摳!這年頭,就是要摳!才能累積財富!才能早日存到第一桶金,有了母錢,才能投資阿!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5212125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