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5非凡 價漲量縮難成交 房仲底薪倒退嚕





120925非凡 價漲量縮難成交 房仲底薪倒退嚕

感謝記者陳盈卉的採訪報導,說真的,我打從踏入房仲業,我沒有一天是做有底薪的,因為我覺的業務性質,本來就不應該是一個有「底薪」的概念工作,所以我講的部分,關於房仲底薪調降,指的不是我個人,而是同行、同業朋友的狀況,以前加盟店的保障底薪最高還有2.5/月,現在1.7~1.8/月一堆,而且甚至表明想要做有領底薪的,請回吧!顯然現在不只是業務員本身,連店東光是要撐起一家店的經營成本,也越來越辛苦了!

以下是新聞報導……



沒有固定收入,單靠房屋委賣,偏偏又受到央行打房以及奢侈稅的影響,讓房市成交量驟減,房仲業者陳泰源不只替自己收入減少感到不平,還透露房仲起薪也因為房市不景氣被大砍兩成以上。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店東自己都沒有賺到錢了,你還要養房仲的話,(加盟店底薪)最高2.5/月,到現在1.7~1.8/月都有聽說。

即使已經掛上副店長的頭銜,陳泰源還是得彎下腰在路邊發傳單開發客源,而且陳泰源還自爆,今年已經有7個月沒有成交,因此獎金跟去年比起來少了一半,收日已經捉襟見肘。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現在房子超難賣,我沒有領底薪嘛!所以我時間很自由,我就到處去當臨時演員,然後常常人家的壽宴、喜宴當主持人、當歌手賺外快,或者是當購物台的廠商代表。

客串鄉土劇,兼差到購物台賣商品,還要接下婚喪喜慶的主持活動,陳泰源拼了命要找吸金的活路,每個月卻只多了這一萬多元,讓他很怨嘆!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就是薪水一直都沒有漲,大家都一直永遠都維持在2萬出頭的月薪,可是物價上漲,大家都生活得好辛苦。老闆的階級他又怪罪我們七年級生說「你是草莓族」,你不耐操。

堅稱自己絕對不是草莓族,陳泰源還曾經在兩年半前,參選台北市議員,因初選落選欠債300(其實是200萬,加上後來在房仲業被當時的店長騙子鄧國全王八蛋騙了100萬,總共最高300),現在他賣房,兼差當臨演,趁著奢侈稅之前房市熱絡,一年之內還掉了100萬的債務,沒想到卻碰上房市不景氣,成交遲緩,酬庸縮水,也讓陳泰源苦嘆,沒想到拼命的工作,還是只讓自己成了窮忙族的典型寫照。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565001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