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3年代 高官月薪30萬 房仲訴苦業績慘






121003
年代 高官月薪30 房仲訴苦業績慘



感謝記者薛宇珊的報導,真是難為她了,我那天休假,人在景美跟我另一伴看二輪電影,還得要麻煩她特地到景美來找我,真是不好意思,改天她有需要,我也跑去年代一樓受訪好了。
XD


以下是新聞報導
……



記者薛宇珊:
30萬拿在手上不算太重,但對一般民眾來說,一個月要賺到這麼多,恐怕不太容易。


到底多難賺,看看他就知道。


從陽台、衛浴,到主臥室大床,這,可不是購物頻道,而是台北市的陳姓房仲,拼業績,親自上陣,拍攝的宣傳影片。


帶顧客看房子,當然更是少不得,畢竟政府打房後,生意實在掉太多!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我去年是兩個月賣掉一間,頻率真的還蠻
ok的,可是我今年呢?我從今年一月份到現在已經十月了,我目前為止才賣兩間而已。跟去年業績相比,我就已經減少一半以上了。


坦言撐得很辛苦,但其他同事比他更慘,連撐,都撐不下去。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他們
(同行)都已經轉職了,有的甚至一年多一間房子都沒有賣掉,寧願去坐穩定的收入,可能一個月才20k出頭的。


畢竟景氣差,成交量縮減,光是雙北市今年
1月到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將近3成,被迫關門的房仲店,至少180家。


房仲店一家又一家紛紛倒店,預估年底倒店數
200家跑不掉,6000名房仲面臨失業危機。


住商不動產分析師徐佳馨表示:其實奢侈稅光是雙北市來說,大概成交量的部分,差不多萎縮一半左右,所以在市場沒有擴大的狀況下,可能有一些房仲同業這個時候就會做一個退場的規劃。


買氣不出籠,房市冷颼颼,對於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從無給職到月薪
30萬,看在房仲業者的眼中,恐怕也只有羨慕的份。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5697777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