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千群台食文化料理聚餐



慢煎醬豬肝

這道菜是泰源覺得最值得推薦的一道菜,所以才會放在文章置頂的「開場菜」,因為通常「豬肝」給我們的印象是「便宜的」、「上不了檯面」的基層小吃,所以,當師傅上這一道菜的時候,我充滿著懷疑與期待的心情來品嘗,果然沒令我失望唷!

天啊!不知道是怎麼料理的!?怎麼可以把「味道」與「口感」做得如此有層次呢?剛放進嘴裡的時候,甜甜的,有點類似京都排骨的醬汁,表皮好像有煎過,脆脆的,咬下去咀嚼後,豬肝本身的鮮味便湧現出來,好像是在跟醬汁嗆聲「原味的我,才是最美味的!」而且外脆內軟,一點都不老!這一道可以做得如此精緻、口感多層次!真的可以是說讓我最驚訝的一道佳餚!



1210千群台食文化料理聚餐
好久沒有動筆寫美食推薦文了!
這次會特別為《千群台食文化料理》寫部落格文章,
最主要的原因,是老闆主打【精緻台菜】,
因為大家一般想像去館子吃桌菜、合菜,
幾乎都是主打中國大陸各地省份的在地特色
(川菜、潮州菜、東北酸菜鍋等等之類),
而《千群》是少數以「台菜」為主打訴求,
基於老闆欲把「台菜」發展精緻高級路線的這份熱情,
小弟我一定要大大讚賞啦!......↓



五柳枝鮮魚
先說好~~我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每道菜的菜名其實都是我自己任意取名的!包含這一道菜的魚,是什麼品種我也不知道,因為師傅有說,每天都是採用新鮮的漁獲料理,送到餐廳實都還是活跳跳的呢!所以搭配的羹湯與芡料許不變,但每次來這裡吃得這道菜,魚的品種也都不會一樣唷!

我覺得師傅很厲害的是,都很會把每「1」道菜做出有「2」種的吃法,像這道菜,我們也可以選擇乾吃煎魚,享受海魚肉質的鮮甜,表皮還有卡茲卡茲的口感,也可以搭配羹湯與芡料,互拌著吃,芡料本身調配出來的酸甜度,讓鮮甜的魚肉,更多了一種滋潤口感!



傳家燉滷肉
這個就像寧夏夜市吃的那種知高飯一樣,平民台菜美食,也是可以登上大場面的啦!真的!真的唷!~~~~真的什麼?...........真的不油啦!完全吃不出油膩的口感,我當天還吃了2大塊呢!而且也不死鹹!我吃這個時候,沒有配白飯唷!完全就是超享受那種「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好想再吃唷!



十全大補雞湯大家有沒有看到!?仔細看!?是不是表面那一層,沒有很油?而且本身那隻雞的雞皮,是不是也看得出來皮薄?吃台菜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吃得較無負擔!老闆所選的雞隻,跟一般傳統的觀念比較不同,一般都是要挑選皮厚,有油脂的雞,而他是特別挑選雲林的「運動雞」,保證沒有打生長激素,據養殖業者描述,如果雞隻生病了,就乾脆直接讓牠掛掉,絕不吃藥搶救,所以最後流入市場的雞,保證都是最健康,自身免疫力最強的,也是不油膩的雞!當然,也比較貴、比較有咬勁就是了。

至於那個十全大補湯頭,雖然我不清楚裡面到底是有多少種的中藥材營養,但,你會看到每一大盅裡面都有一包超大中藥滷包!一個滷包一盅雞湯!喝起來,有點像是四物湯,「濃郁」卻又意外「清甜」!?天啊!~~~師傅到底是怎麼處理的,太好喝了啦!我愛中藥湯!




奇異果烹嫩帶子
這一道菜,原諒我用比較粗俗的形容詞→「超屌!」怎麼說呢!它跟我們常吃的《鳳梨蝦球》很像,可是!卻是鳳梨蝦球的升級進化版!師傅除了把鳳梨改成了奇異果,不僅比較不咬舌頭之外,水果的營養價值還更勝鳳梨!

還有,我們吃得那一顆顆東西,並不是蝦球!而是「超大鮮干貝」!而且是「可以直接生吃」的新鮮等級的干貝唷!搭配奇異果的酸酸不咬舌,還有美乃滋的甜滋滋,將一整顆超大顆的干貝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吼~~~那種嫩嫩、酸甜、不斷散發的香氣!真得很想邊吃邊用地的罵:fuck!幹!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太過了!





奶油石斑魚
石斑魚做得有點“類似甜點”的感覺,這個點子也充滿創意唷!因為是炸的,除了灑了一些“羅勒葉”點綴、提升香氣之外,石斑魚塊上面也有杏仁片以及旁邊的小番茄一起吃,解膩又提鮮!


微辣素泡菜ㄟ.....是我朋友吃素啦!我不敢吃泡菜,拍謝,無法評論。


懷舊麵茶
這種只有爸爸媽媽的學生時期才吃得到的平民美食,想不到竟然也上的了“精緻台菜”的台面!不過他跟路邊攤的麵茶不同,看到那些料了沒有?一些豆類、還有紅棗,白木耳等等,看那那個麵茶的濃稠度了沒有?就知道老闆用料真的有夠實在的!而且!完全不會過甜過膩唷!微甜的濃稠口感,讚!


有機小黃瓜
我發誓!這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吃這種樣子的小黃瓜,而且是從三芝那邊來的有機小黃瓜唷!一人吃一條,醃製的味道剛剛好!清脆又清甜!又附有視覺上的小驚喜呢!


有機燙青菜
一樣,是從三芝那邊來的有機燙青菜,這一道菜,妙了!大家一定會想說,「怎麼這麼簡單就上桌?」沒錯!就是要你吃原味,大魚大肉的,總該來為身體減輕點負擔吧?超意外的一道菜,完全就是川燙後,灑一點點鹽巴,就是這麼簡單,卻又回味無窮的清甜新鮮的美味!我心目中的必吃餐點前3名唷!



有機芋菜
其實這道菜是芋頭的某個部位的青菜,很少人吃了,因為產值不夠高,料理又有些繁複,我跟美食家吳恩文一起吃這道菜的時候,他問我有沒有吃過這道菜?我說沒有。吳恩文就說「那就代表你從小就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因為這是貧窮人家吃的菜。我覺得超妙!因為《千群》餐廳真的是把非常道地,很有“台灣基層”美食文化,立志發展到極致的代表作!



清心煎豆腐
豆腐用煎的,還能保持豆腐塊狀的完整性,純素食唷!淡淡的醬油香氣撲鼻而來,簡單,原味又健康!我一位吃素的朋友吃了這一道菜,覺得很意外,她說表皮煎的有點顆粒磨擦感,咬下去又入口即化,很享受呢!

清蒸苦瓜龍膽石斑腹
同樣一條魚,師傅同時可以有好幾種不同的吃法,果然是難不倒他!


紅燒鰻魚鹽酥雞算什麼!?鹽酥鰻魚才叫屌!熱騰騰剛上桌,吃下去的酥酥口感,還有九層塔的香氣!好好吃唷!師傅應該是有獨特的脫油技術吧?吃起來一點也不油,還越吃越ㄙㄨㄚˋ嘴,果然又是一道台灣平民美食登上《千群》大舞台的代表作!

羹湯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撐了,我只吃了一些些,聽朋友轉述裡面也有新鮮的魚塊,而且看到滿滿的料了沒有?一堆青菜、香菇,而且通通全部都是有機蔬菜唷!來千群這裡吃青菜,保證可以吃的超健康!




老饕苦瓜炒沙公
這一道菜,一定要用搶得才吃得到,不然都被同桌朋友給夾走了,限定秋季大沙公!肉多肥美,膏又厚!而且!重點是!本人活到現在,第一次吃到「螃蟹」與「苦瓜」竟然也可以如此match!好一道「夏瓜秋蟹」,經典!



蒜香鹽酥中卷
連擺盤都相當重視,出自老闆娘的想法,她堅持一定要注重擺盤,嘴巴上常念著「不要讓人家覺得台菜就是都不注重擺盤,台菜也可以做得很精緻,台菜也可以上得了檯面的」,這些都是老闆娘的口頭禪,這一道菜,就是我認為以擺盤為主題的經典代表菜,看了心情就愉悅!炸得酥酥的,而且那些青蒜、蒜頭、蔥、辣椒,喜歡種口味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一道菜了!連平常不怎麼吃炸物的我來說,也是一個接著一個吃,停不下來,我個人超愛!


蝦卵龍蝦沙拉不只要讓你吃到新鮮的龍蝦與龍蝦卵,更要讓你吃到創意與健康,美乃滋的甜,青菜們的脆,龍蝦卵的卡滋聲,龍蝦肉的口感,捨不得吞下肚,超想每天都來上一小碗!


開胃菜嘴饞的人必吃經典開胃菜,那好像似乎是豬肚吧?上菜前吃這個,耐嚼好吃!




餐後水果
每一天的擺盤都不一樣,師傅真是絞盡腦汁ㄚ!


鮮蔬柳菇

這一道菜也是專門為素食者設計的,全部都是有機菜,首重吃“原味”!所以師父只有一點點的調味,吃起來無負擔,也在不知不覺中,.......吃完了!?





鴨鬆沙拉
一般人家都是做「蝦鬆」,老闆偏偏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不僅擺盤,色系上搭配得繽紛五彩,用的也是鴨肉做的鴨鬆,肯定比蝦鬆貴!而且在外面還很難吃得到這樣的創意料理呢!



龍膽米粉湯原諒我沒知識,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魚肉,但肯定是新鮮、高級的海魚!混入台灣形象元素的米粉,超有台灣人情味!




12/10/23,感謝記者們的大駕光臨捧場,要幫忙大力推薦唷!感謝您們!
1.東森→劉盈盈
2.台視→廖怡芬
3.中天→邱聖雯
4.中天→林嘉源
5.三立→杜育霖
6.三立→許慧美
7.tvbs→陳乃瑜
8.tvbs→林韋龍
9.tvbs→王薏傑



12/10/24,感謝第二輪記者朋友們的大家光臨!
1.tvbs→董寧之
2.永慶系統→好房網→蔡佩蓉
3.永慶系統→好房網→馮牧群
4.中天→范欣餘
5.台視→鄭淑敏
6.台視→黃毓棻
7.台視→陳敏如
8.民視→陳仕承
9.民視→于凡
10.八大→焦俊怡
11.壹電視→林筱凡
12.壹電視→李郁莉
13. 工商時報→孫彬訓



12/10/25感謝第三攤的朋友們前來捧場!
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
2.三立→《台灣好所在》節目製作人→楊怡如
3. 東森→蔡岳霖
4.年代→韋家齊
5.年代→哀曉培



12/10/30感謝知名美食家─吳恩文到場給與意見指導!

《千群台食文化料理》→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142號,歡迎大家告訴大家,揪團吃美食唷!保證不後悔的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