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3民視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 僅地方政府五分之一





130413民視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 僅地方政府五分之一

感謝記者 相振為 的採訪報導,第一次遇到有人名字姓「相」的,真特別!

回歸正題,現在如果要做實價登錄資料的整理,我個人,老早就不去內政部蒐集整理了,我都去台北市地政處的「實價網」(就是所謂的“台北市不動產資訊與居住服務整合入口網”)

因為內政部真的更新太過緩慢了,
內政部有,台北市實價網一定有;
台北市實價網友,內政部不一定有!

當然,如果不想做功課,那就找值得信賴的仲介,例如我,XD

以下為新聞報導……




房仲業者看著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邊查資料邊抱怨,因為不只手續繁雜,連資料數量也不如人,以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為例,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內政部網站只有12筆資料,但台北市市政府的實價登錄網站資料卻超過60筆,兩者相差5倍之多!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以我個人來講的話,我們現在都不太會用內政部的實價登錄來跟客戶做解說,因為內政部有的,台北市實價網一定有,但台北市實價網有的,內政部還不一定有。彼此揭露得比例,筆數,差太多。中南部的就比較可憐一點,他們只能參考內政部的資料而已,但是內政部公布的筆數實在太少。

房仲抱怨,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更新數量太少,有同業反應,因為無法掌握最新房價資訊,已經影響到顧客看房意願,甚至單坪價格出現落差。只能搭配房仲業者最新的賣房資料來彌補。

藍綠立委紛紛要求內政部要更積極,因為不只比不上地方政府,民間開發的「我比比」和「實蒐網」提供的單坪價格和圖片解說也都清楚許多,相形之下,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實在很落漆。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185113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