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6感恩之旅 第11站 林珮菁



130526感恩之旅 11 林珮菁

林珮菁,認識她是一個很奇妙的緣份,當時民進黨黨主席是游錫堃創立的《青年委員會》,我與珮菁都是被票選上的青年委員。

總是自稱自己是「麥嫂」的她,是麥克傑克森的粉絲,也是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大嗓門律師”XD


3年前,我參選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的時候,我是在一個沒有任何人看好,資源也是最欠缺的情況下參選,
珮菁基於我們的友情,
基於大姐大照顧小老弟的個性,
基於相信我陳泰源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是一個好議員。

她特別寫了篇推薦文章公開支持我,讓我超級感動!倍感溫暖!

後來,初選沒過,從事房仲業,沒想到,錢還沒有賺到,又被當時的店長惡意詐騙了我100萬元,人生跌至谷底,珮菁還幫我把那個騙我100萬元的可惡店長「騙子鄧國全」約來到她的辦公室,幫我處理協調簽切結書。當時負債累累的我,珮菁當我的義務律師,幫我討公道!

後來,騙子鄧國全1塊錢也沒有還我,還消失不見,錢依舊要不回來,於是展開了法律行動,珮菁又再次義務幫我寫了狀紙,希望能幫我把這個騙子鄧國全繩之以法!

這樣的情義相挺的行為,讓我超級無敵感動!律師圈裡面,或多或少也有「唯錢是從」的爛律師,所以富有正義感的珮菁,真的值得一再表揚!

今天,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真善美戲院」,專門播放非主流、藝術類型的電影院,台灣應該多幾個這樣的戲院!

我們看了《遠離西藏》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故事劇情鋪陳得很棒,有節奏感,看了完全不會想睡覺,甚至過程也蠻緊張的,我也一度懷疑,這......中國政府當局肯讓劇組拍攝這樣的影片嗎?原來,劇組也是偷偷拍攝的。而且導演聽說年紀破60歲,部分場景還有高山、暴風雪,太佩服劇組、演員、導演的體力與冒險的膽量了!

不過,劇情描述有一段,中國官員槍殺藏人,還要跑去跟死者的家人收「浪費子彈費」?聽說這是真的,也太扯了!西藏人真可憐!這部電影應該被更多人看見!希望大家有空都能去看這部電影唷!

回歸「感恩之旅」的正題,因為我的生活壓力漸漸減輕了,也有一陣子沒有跟珮菁見面聊聊天了,終於再次有機會可以讓我跟珮菁一起看電影,一起吃《魔法咖哩》。

在此,鄭重地向珮菁說聲「謝謝」,

謝謝珮菁在我選舉時對我的幫助,
也要謝謝珮菁,讓我認識了「真善美戲院」,
還要謝謝珮菁,讓我看了《遠離西藏》這部電影,
更要謝謝珮菁,讓我第一次品嘗了《魔法咖哩》的美味,讚!

希望,我們的友誼長存唷!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35591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