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19感恩之旅 第22站 陳世偉



130819感恩之旅 22 陳世偉
地點/地址:TEN屋,二樓微風台北車站

世偉,是我在高職時期,考大學補習班時【高中部】的同學。

高職三年級的我,當時因為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大學」!所以補習班【高職班】+【高中班】兩邊的學費我都繳,課都一起上,把自己的時間塞超滿,所以我在高三的時候,沒有所謂的假日,六日都窩在補習班。......↓


高職班的同學,因為比較愛玩,沒耐性,上課愛聊天,也容易傳染瞌睡蟲。
高中班因為平均考試水準較高,或許應該說也比較宅,比較靜,也讓我比較能夠專心。

當時,世偉就坐在我的附近,當時因為他的表弟也是唸華岡藝校(我學弟),就這樣有了交集的話題而認識嚕!

因為我是愛玩又沒耐性的高職生,世偉總是常常講一些刺激我的話,雖然偶爾讓我自尊心受傷,卻因此讓我不時因為憤怒、因為怕被別人看不起,而讓總是3分鐘熱度的我,更能維持唸書的動力!

我們還曾經一起去補習班附近的K書中心,想說試試看半夜K書的效率如何,結果,我是不知道世偉的狀況如何,我自己是到了午夜12點過後,就不小心睡著到天亮了......真是浪費了K書中心的點數,花錢趴在書桌上睡,沒棉被蓋,手還麻掉,真是不值得。後來,我們彼此都長了很大的熊貓眼,眼袋變灰、變腫,才放棄。

應屆考試時,我沒考上大學,畢竟,人家高中生花3年都在讀書,我是愛玩的高職生,只用功一年,考不出什麼好成績的。至於世偉,因為他認為他的分數可以更好,應該可以念更好的大學才對,所以,我們又一起重考了!最後,他考上他的理想大學,我則考上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夜間部(拍謝)

直到2年前,民國10010月份,世偉要結婚了,他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我明白的告訴他,我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好(因為被騙錢),所以只能包很小的紅包,他不介意,表示「人來,才是最重要的」,於是,我便去參加,並且包了「國小生等級」的金額紅包,一邊吃他的喜酒給予祝福,一邊也覺得自己很丟臉。

終於,到了現在,我負債還清不少,生活壓力減輕許多,總算可以請世偉吃頓好吃的,順便敘敘舊。

感謝世偉過去在補習班時,給我的「羞辱」,哈!是給我的「激勵」啦!讓我可以不斷振作,維持唸書的動力!
感謝世偉在結婚的時候,體諒我包了一個「象徵大於實質意義」的紅包。

這家【TEN屋】是世偉介紹的,我們還因此排隊20分鐘,生意超好!確實不錯吃,雖然味道重了點。不過,世偉也太客氣了!說什麼因為也要與我分享他「第二個baby」出生滿幾個月,所以一定要回禮,於是買了一個芒果+草莓的水果蛋糕送給我,真的超好吃的!也不好意思讓他破費啦!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76852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