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31感恩之旅 第23站 張書懷



130831感恩之旅 23 張書懷
地點:安格士牛排館,新北市盧洲區中正路381

書懷是我在台灣房屋大直店的同事..........以前的同事。

2年半前,我狼狽地到台灣房屋大直店應徵,順利面試成功上班。
因為我跟一般房仲賣房子的方式不同,
我自己都會製作介紹房子的影片,
也因此,大直任何一棟社區名稱只要用網路關鍵字搜尋的方式,
幾乎都可以看見關於我介紹房子的影片。


話說,這跟書懷有何關係呢?......↓


因為公司除了書懷,
其他人,
不是我的長輩、就是學長、學姐,
我不好意思拜託幫忙,

不然就是擺明要拿錢,要有好處才肯幫忙拍攝錄影,
拜託,我自己負債累累,房子都還沒有成交,怎麼給好處阿!?
因此,我幾乎拜託書懷幫我拍攝房子,
也只有他肯義務幫我,我在台灣房屋大直店的第一年,
可以說是有三分之二以上介紹房子的影片都是靠他的幫忙。
所以,有機會,當然一定要請書懷吃飯阿!
與書懷也有一年多沒見了,
他現在可是 盧洲 萊爾富 祐誠店 的店長唷!
年紀輕輕,比我還小,竟敢自己砸大錢投資,
管理一間坪數近百坪的便利商店,
他也承認他當時確實有些衝動,
但畢竟頭都洗下去了,不得不撐,
也與我分享他開店這些日子來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例如:
有人在他店裡的廁所吸毒,書懷請告對方別再來,還反被罵「嗆3小」
店裡監視器數量不夠,每天多少都有東西被偷,甚至比較貴的酒也常不見。
自己請的工讀生員工,也常常會偷贈品、點數貼紙。
還有人吵架,借用他們的店裡吵,因為他們店空間很大。
還曾經發生過在地人帶了十幾個兄弟在店門口嗆書懷,準備打起來!?
還請了增加店長負擔、有公主病的工讀生,被炒魷魚,媽媽還幫忙助陣吵架,還要一堆賠償費、資遣費等等。
還發生過,一位婦人罵工讀生王八蛋數次,書懷不爽他的員工被罵,反嗆,結果婦人反而成為書懷的好朋友,常常去店裡消費光顧。
我只能說,我聽了很有趣,他講得很辛酸,
不過他也不得不承認,他因此學習到很多,成長很多,
我想,這或許是為什麼當初他去找土地公「博聖杯」的原因吧?
年紀輕輕就遇到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也算是加速自己成長的營養歷練吧!

雖然他現在幾乎沒有休假,醒來就是顧店,
但我相信他會越做越順的!
至少,店的營收卻實越來越好,
因為書懷有做過房屋仲介,所以會跟在地的居民“喇賽”,
這樣的二線社區型店面,多了一份人情味店長,
也讓附近的居民也更常來他的店裡消費唷!
聽說他還有開了一個《萊爾富-祐誠店》臉書粉絲團呢!
趕緊搜尋加入一下吧!
Ps:這次吃的牛排館,我只能說,除了地裡位置極便利,就在捷運蘆洲站的對面,其他真的SOS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