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7感恩之旅 第24站 麥仲強



130907感恩之旅 24 麥仲強
地點: 亞緹義廚,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934號,02-2763 1716

仲強,算是我《感恩之旅》系列的對象中,極少數幾個除了「感恩」,還多了一份「歉意」的朋友。......↓


3年多前我在參選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時,資源極缺乏,也沒人幫忙(重複一下這舊故事),後來,經過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說服了仲強來幫我輔選。

但,因為我自己也年輕,加上給的薪資&工作內容不成比例,他算是當時典型的「血汗輔選員」,因為當時我真的是一位很雞芭的老闆,一度走火入魔地狠操他。後來他離開我,我才恍然覺得自己之前的對待,彷彿著了魔似的,因此感到非常歉疚。

不過,仲強並沒有因此就與我斷了聯繫,後來我負債狼狽地從事房仲業,偶爾的新聞曝光影片,還得勞駕他幫忙剪接,他也仍願意幫助我。

3年多過去了,仲強一度在民進黨中央工作,一度在某立委身邊當助理,後來結婚生小孩,經濟壓力也變重了,他不得不離開政治圈,尋找辛苦一點,薪水高一點,卻穩定的工作。

這次我們聊天的過程中,彼此有共同的心得:
1.當立委助理又賺不到什麼錢?而且要發揮社會影響力,未必要從政,當金主更實在!嗯,確實,哪個民意代表不對金主鞠躬哈腰的?

2.離開政治圈之後,才發現許多社會新聞/議題,真的不是綠得一定都對/錯,藍得不是一定都對/錯。或者應該說,離開了紛紛擾擾的政治圈,才發現自己看事情看得更清楚客觀了!

此刻心境,亦不代表我們都只想過著無聊安逸的日子,而是思考著如何走一條非政治的路,依然可發揮社會影響力?

在此謝謝他過去對我選舉的幫助,
也謝謝他被我操過之後仍願意原諒我,
更祝福他未來的路可以走得更順遂,身體也要注意健康唷!

當然,有了小baby要照顧,生活壓力更大更辛苦了!
但那甜蜜的負荷,相信絕對是一種幸福喔!

這一間餐廳是仲強推薦的,但對他竟然也是第一次進來消費!?
算是蠻平價的,而且感覺非常衛生、美味,擺盤也都有注重,
另外也看得出來店裡的員工or老闆,都是奮鬥打拼的年輕人,
更特別是,店裡還養著一隻不怕生,到處竄,隨意給人摸的貓咪,

想要吃吃看充滿年輕人氣息的西式餐廳,就來這兒吧!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875113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