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1感恩之旅 第25站 陳麗夙



130911感恩之旅 25 陳麗夙
地點/地址:魚僮小舖,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3

麗夙是誰?是我二姑啦!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二姑會列在我的「感恩之旅」名單內呢?
自己的親戚,有啥好感恩的?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again)


3年前我在選舉的時候,我傻傻的天真以為,
親戚們一定會幫助我,也應該要支持我,
如果陳家人團結,都願意幫助我的話,
黨內初選的勝券,對我來講可以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白痴」都會這樣想,
自家人幫自家人,這不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天曉得「白痴」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爸爸是最小的弟弟,上面總共有7個兄弟姊妹,
在堂系列的親戚中,只有二姑,唯獨二姑,
付出時間,帶我去信義區吳興街600巷,找一些過去我們陳家的「遠親」,
看目前還能攀多少關係,就盡量厚臉皮一點的去拜託。
大家一定不知道,因為我也是3年前選舉時才知道,
我們「陳家」最早其實就是在吳興街600巷發跡的,
後來才到現在的「饒河街」,
嚴格來講,吳興街600巷才算是我們陳家的「家鄉」。

二姑不只如此熱心,竟然還贊助我「?」萬元,
算是贊助我的名單內,排行前5名高的!
也算是陳家親戚當中,極少數有出錢贊助我的!

當然大家也不知道,
出錢又出力的二姑,當初竟然是表態「反對」我參選的唷!
反對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陳家又不是政治世家,
而且選舉又花錢,更何況當時我才27歲太年輕……等等。

所以,最讓我感動的「情操」是:
「陳泰源要參選市議員,我反對,也看壞,但,
如果陳泰源仍執意要選,畢竟是陳家人,還是選擇力挺。」

所有的親戚中,除了自己的爸媽,
二姑是「唯一」付出時間帶我跑基層的親戚,
也是「唯二」出錢贊助我的長輩。

因此,縱使是自己的二姑,我當然也要好好地感謝她嚕~~~

這一間《魚僮小舖》,食材新鮮,也算美味,傳聞也是地方生意不錯,開了好幾年的日本料理店,唯獨有個小缺點,就是接應點菜、端餐點的小妹臉太臭!似乎跟每個人有仇似的,希望那個小妹可以注意一下,麻煩有笑容!

再次謝謝二姑過去對我的幫助,
也祝福二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Ps: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掏腰包花錢請二姑,還有阿嬤吃飯唷!值得紀念。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893405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