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1感恩之旅 第38站 陳治明



140121感恩之旅 第38站 陳治明
地點/地址:石井屋日式料理/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112號

治明大哥,
是現任的彰化縣政府的「社會處長」兼「縣長的代理機要秘書」,
看得出來 卓伯源 縣長多重用他了吧?
也因為我相信 治明大哥 的為人,
所以我也願意相信 卓縣長 的為人,
更相信彰化縣民們有他們的治理,人人都過得很幸福。......↓


認識 治明大哥 也有10年了吧?
當時他還是彰化縣警察局的副局長呢!
也因此有機會以「非犯人」的身分,坐過警車,哈!
認識他可以說超級緣份的!

10年前的一場立委選舉,
治明大哥的兒時玩伴 林火孟 代表民進黨參選馬祖的立委,
我也因緣際會被民進黨中央派去幫忙表演助陣,就這樣認識囉!

治明大哥可以說是我的心靈導師,
每次跟他聊天,就覺得整個人突然變得超正面!超勵志的!
頓時工作上一切的不愉快又重新歸零,可以繼續奮鬥!
所以每次我只要遭逢人生低潮,工作不順遂,就會想去彰化找他,
他總是給我鼓勵、加油打氣,然後我又依然充滿電力,繼續衝衝衝!

也因為 治明大哥 長期茹素的關係,
我也是後來漸漸愛上吃草(素),
至少我現在已養成每天吃早齋的習慣(雖然偶爾還是破戒,哈),

話說,這間「石井屋日式料理」,
號稱是彰化縣數一數二的高檔餐廳,
沒有藉機吃到生魚片等日式料理算是相當可惜,
但對我而言,能陪他一起吃素,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過去這10年來,我們相聚的次數可能連10次都不到,
像距離上次見面也是2年前彰化龍年燈會才有機會小聊幾句,
所以我都非常珍惜能與他見面聊天的機會。

治明大哥說,等卓縣長卸任後,他也打算退休長期定居在彰化了,
虔誠信仰佛教的他,始終保持著一顆,「大愛」的心,
除了社會處相關弱勢的照顧工作得心應手外,
他也決定未來退休後,要推老人福利、長照等志業。
我也決定,我要努力賺大錢,讓自己更有能力!
將來也可以幫助 治明大哥 一起推廣老人福利政策唷!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206032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