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7-08前進新北 游向未來 游錫堃青年選戰營



140607-08前進新北 游向未來 游錫堃青年選戰營
此網誌的所有照片,攝影、照片所有權人為:陳怡君

這次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對於學員們來說,或許就是兩天一夜而已,
但對我及幕後工作人員,是整整一個月的辛苦。
從場地聯絡、分組工作分配、招募、宣傳、催促學員們繳費匯款,
一切都在「限期一個月」的時間高壓下產出,
加上人力缺乏的條件,從無到有生出來,真的有如戰鬥一般。
但,正因為如此,大家都學習很多,也培養出革命情感,超爽的!......↓



【第一堂】感謝 曾凡珊 總監
關於數位工具、網路平台的整合行銷創意使用,
讓我們在未來的選戰中,可以利用數位工具,展現創意,行銷游市長,
也辛苦她了,因為總監竟然是「懷孕狀態」前來情義相挺阿!
2個小時左右的課程,她幾乎站著演講,超級無敵敬業!給她一個讚!



【第二堂】感謝 李同榮 理事長
不論是從資歷、經歷、口才表達、思維邏輯等等各方面,
理事長是我見過眾多房地產名嘴當中,我覺得最好的前3名!
因此,能邀請到理事長授課,真的感到無比榮幸!

其實商人政治立場盡量保持中立不表態較好,
理事長怕染綠,當初有些抗拒我們的邀請,
可是想到連「親民黨 何啟聖」老師都願意來授課了,自然不怕被貼標籤,
畢竟「健全台灣房市政策」也應該不分藍綠一起努力,難道不是嗎?
雖然理事長上課開頭就先強調自己是「失聯的國民黨員」,XD

我唯一覺得很可惜的就是,沒能有機會多跟理事長聊聊天,
像他這樣輩份,經驗豐富、親和力十足,真的好想從他身上多學習。
希望以後能跟理事長有常常互動的機會。



【第三堂】感謝 羅致政 教授
他的活力、他的專業、他的創意,
他的那種渴望每天吸收很多新鮮事物的積極心,
透過他的演講,讓我充分感受到!

他的非典型教授、非典型政治人物、非典型名嘴等形象,
他清楚維持他的「不一樣」,就是他的「品牌特色」,
從他課堂上也學習到未來科技的進步、全球化的競爭帶來失業率的上升,
讓我們必須更加努力充實自己,多元發展,
為了不被打倒,只能逼自己變得更強!面對挑戰!



【第四堂】感謝 馮光遠 老師
他的幽默、他的妙語如珠,
他嘲諷吳育昇的「逾越/愉悅」,他暗示馬金體制的「特殊“性”關係」,
讓課程緊湊直到吃飯前,大家又累又餓的狀態,
學員們依舊精神百倍,三不五時哄堂大笑!

面對政敵提出的官司,他偶爾瘋癲;
面對學員們提出的政治時事交流,他時而嚴肅,

所有老師的舞台魅力、口才、個性等等各方面,都是值得我學習,
唯獨馮老師,我是最渴望他的幽默口才能移植到我身上!
深深期盼,將來還有機會能與馮老師多多互動。





【第五堂】感謝 高媺翔 老師
一邊準備忙考試,一邊絞盡腦汁思考晚會如何帶動,炒熱氣氛!
謝謝媺翔老師透過遊戲的設計,讓學員們快速認識了解彼此,
而且她還特地從新竹開車到三峽來帶動晚會,真是辛苦了!

其中,我們還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就是在短短20分鐘,把【林強-向前走(蕭閎仁版本)】編成了一支舞蹈!
以後我們游錫堃青年軍就有屬於自己的一支專屬舞蹈啦!
不管是游市長的造勢晚會,還是新北市各個市議員的後援會成立,
以後我們都可以去支援舞蹈表演唷!

當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游錫堃 市長來了!
不僅帶來了山泉水豆花給我們當宵夜,
竟然還跟我們一起玩互動遊戲,一起跳舞,
晚會結束後,大家都很累,
甚至連行李都到晚上才有時間送進房裡,
但是大家卻都仍聚集在一起,聽游市長講話,
怎麼這麼有親和力ㄋㄟ~我心都融化了啦!







【第六堂】感謝 何啟聖 顧問&盧燕俐 老師
窮忙、失業、低薪的問題困擾著青年世代,
我們邀請到了1111人力銀行顧問 何啟聖 老師前來授課演講,
當初我們都還蠻擔心,是否會被拒絕?
畢竟,何啟聖老師他這次代表親民黨參選大安文山區的議員。

萬萬沒有想到,啟聖老師電話當下欣然接受,
並表示:我們敢找他,他就敢來!
而且還強調:青年失業窮忙議題,本來就應該是不分藍綠的,就像醫生,總不可能因為對方的政治傾向,選擇要or不要醫治吧?

關於青年失業議題,啟聖老師說要彎的下腰,
不要因為自己過去“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的職稱,
就覺得:為什麼這也要我做?

「派遣」的問題也是,
我們可以消極地去看,時間到了又被解雇,
也可以正面看待成一個舞台,一個表演發揮的機會,
努力表現多做一點,讓自己的努力、能力「被看見」!就有機會成為正職!

啟聖老師不僅格局大器!我也非常佩服他的口才,
因為他在有限的演講過程中,講話速度超快、有節奏感、流暢、咬字相當清楚!
媒體背景出生的他,口語表達能力就是不一樣!

在此也深深地表達祝福,希望年底的選舉,
不論是啟聖老師的議員選舉,還是我們游錫堃市長的選舉,
都能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我們『合起勝』!

Ps:原來啟聖老師超愛吃「無聊派-大仙貝酥」,只要輪到燕俐老師講話有空檔時,他就不停地嗑大仙貝,我決定下次去他服務處拜訪時,送他一大盒,XD

另外關於 盧燕俐 老師,是我以前曾經參加《新聞挖挖哇》而認識的,感謝她的情義相挺!

燕俐老師鼓勵我們年輕人,
除了認真工作之外,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更重要!
她也鼓勵我們年輕人多多兼差打工,
吸收不同的知經驗,才能更認識了解自己,
當然,萬一還是沒有挖掘出自己的興趣,考公務員也是不錯的選擇。

燕俐老師也提到一句經典名言,我有點記不住,只知道大概是:
『當你把為你遮風避雨的屋頂掀開,你才會發現滿天星斗!』
意思是說,我們應該趁我們還年輕的時候,多去嘗試,不要安逸於現狀,
萬一哪天本身所屬的工作變成了夕陽產業,
要換跑道時,自己也老了,工作更難找了。

一路順遂、人生勝利組的燕俐老師,
想不到竟然也有失業過,就在金融海嘯那時候,
因此假設哪天我們也遇到了瓶頸、遇到了不順遂,不要害怕,
反而趁這個時候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力再次提昇!
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第七堂】感謝 何明修 老師
坦白說,我其實不認識何老師,
脫離政治圈4年的我,聽到這個名字感到陌生。
但,營隊當天有學員私底下主動跑來問我:你們怎麼認識何明修老師的?怎麼能請到他來?我腦袋充滿我腦袋充滿???。

我答:我真的不知道,他很厲害嗎?
學員:當然阿!他出了很多關於社運的書,算是社會運動的始祖ㄟ!超大咖的!
我聽完嚇一跳,這位隱藏版的師資名單,沒想到如此大咖!

何明修老師這次上課的主題都圍繞在《太陽花學運》,
算是這次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比例上少數偏「純政治」為主題的課程,
也可以說是在場的學員們發言QA最踴躍的前幾名老師,
畢竟這是青年「選戰營」嘛!



【第八堂】感謝 張大魯 老師
其實 張大魯 老師是我們這次營隊活動的隱藏版師資名單,
原本是邀請李惠仁導演的,但是李導演身體不適,緊急臨時更換師資,
非常感謝 張大魯 老師在這麼臨時緊急的時間裡,欣然答應接受邀約。

有超過20年以上拍攝經驗、又是吳念真導演特約攝影師的大魯老師,
第一次與他接觸,第一次看見他本尊,親和力超強,而且作品有趣極了!

除了一些台灣的風景美,
想不到也有一些「美」照片,是來自於「不美」而產生,
例如盜採砂石,導致河床的石頭有怪手抓過的痕跡。

不過大家還是比較聚焦在政治人物照,
特別是馬英九照,透過大魯老師的鏡頭,
我們才發現,原來馬英九這麼愛吐舌頭。
而且,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醜醜的馬英九照片(頭髮被吹歪、吐舌頭、翻白眼、握選民手眼睛不看選民),很多都來自於他的作品。

有人說:當你帶上黃色的鏡片,看出去的世界都是黃色的。
這句話果然不錯,大魯老師因為政治立場鮮明,果然拍出的馬桶照,都是「醜」的,XD

大魯老師的照片資料夾裡,有一個「美女」資料夾,
可惜因為上課時間不夠,沒能有機會看到,
希望改天大魯老師可以私底下與我分享囉~XD





【第九堂】游錫堃市長的住宅政見
在有限的時間內,游市長化身為「游老師」給大家上課,
他主打的政見之一,就是廣建青年住宅、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其中拿世界各國的數據來凸顯台灣在「解決百姓住的問題」嚴重落後!
特別是朱立倫領導的新北市,目前為止也只完成了11戶。

游市長也提到,房子應該分成兩塊,一塊是商品,一塊是協助弱勢,
有錢人愛炒房,買豪宅,
價格自有其市場機制,無需打房,只要「課合理的稅」即可。
至於青年住宅、社會住宅,要廣設,且不能只聚集在某一個區域。

談到捷運,
提到朱立倫當年提出的政見「三環三線,我能實現」是騙票,
因為新北市政府根本無權推動,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說了算!
包含捷運應該是像網狀、多核心發展,而非現在的單核心,
不論要去哪,都得從市中心轉車,反而浪費不必要的時間與資源。

感謝以上的老師們,帶給我這麼豐富的兩天一夜!
也感謝老天爺讓我藉這個緣份,認識了一群年輕夥伴們!
這不是句號,而是逗號,讓我們一起打拼,拿下最後的勝利!
迎接游錫堃市長當選的到來、迎接新北市改變的到來!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544515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