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1在第一名業務的眼中,機車客人也是好客人

140611在第一名業務的眼中,機車客人也是好客人
我們公司,有位業績總是第一名的業務。
昨天,她轉介紹一名租客給我,要我幫她帶客人看房子,因為她沒空,
還跟我強調:我這個客人服務很久了,人超好,超級nice的!
我不疑有他,就接了。.......↓
第一間,我帶他看月租9萬的房子,
客戶劈頭就說:陳先生,如果是這個社區,除非屋況超級好,我是完全一點也不會考慮的。
我還是小有信心,雖然屋零舊了一點,
畢竟這裡住了蠻多名人,而且又是河景第一排,而且還全部重新裝潢過。
結果就被他打槍,開價9萬他也嚇一跳,還說除非是3萬才考慮。
第二間,客戶進去繞5秒鐘,就不看走出來了。
第三間,依舊嫌東嫌西,整個過程口氣傲人,這也不屑、那也不屑。
最後一間,勉強可以,
結果在等電梯的時候,剛好屋主出現了,(屋主住同一層樓)
客戶問:您是房東嗎?
屋主笑臉迎人地說:是阿,您好~
客戶一進電梯就說:屋主住在隔壁,扣10分!
後來下雨了,他沒一間滿意的,走了,留下我一個人等雨勢稍緩才回公司。
心得感想:
我終於明白,為何我同事是公司的第一名,
因為再機車的客戶,她都覺得是很棒很好的客戶,
這也是她成交過程或許比較辛苦,可是成交頻率就是比任何人都高的原因。
所以,我到底該學她,
好客人,機車的客人都接,然後有可能成為第一名的業務?
還是為了成交前、中、後的平安順利,不求第一,但求業績普通好即可?
PS:屋主出租房子時,假設跟房客住很近,甚至是同一層樓的鄰居,請別先主動表明好嗎?因為通常房客不喜歡被房東過分關心房客。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54184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