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16房仲大忌,搞丟鑰匙



140716房仲大忌,搞丟鑰匙
從事房仲4年多,最近覺得自己運氣特別好,
因為有屋主主動來電委託房子給我賣,
而且價格並沒有開得高高的,應該很快就能處理掉,但,我卻搞砸了……↓
委託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把屋主交付給我的鑰匙給搞丟了,
完全想不起來鑰匙怎麼搞丟的,
店長、同事們都幫忙找,公司、住家等所有能找的地方都翻遍了,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拖了好幾天,每天都在找鑰匙,都快得憂鬱症了,

突然,我心想:該不會鑰匙根本就在屋內?所以才找不到?

於是我跟屋主撒了個謊:韓大哥,不好意思,昨天帶看,鑰匙遺留在屋內被反鎖了,能否跟您借備份鑰匙,讓我進去屋內拿好嗎?

(當時想說,就算到時候進屋內依舊沒找到鑰匙,至少可以趕緊拿屋主給的備份鑰匙去複製。)

沒想到,屋主堅持自己去開門,幫我拿鑰匙,就這樣穿幫了。

鑰匙不見就已經是犯房仲大忌,結果我還撒了謊被拆穿,
縱使我帶了價值一千元的水果禮盒去賠罪,屋主仍不領情,
不僅專業形象大減,更失去屋主對我的信任,
不用說,當然也失去了委託合約。

結論與心得:


1.鑰匙不見,建議改走誠實路線,至少屋主只會覺得房仲「不夠專業/嚴謹」,選擇欺騙、緩兵之計,一旦被拆穿,損失的還有「信任」。

2.萬一真的鑰匙不見了,心態要正確,不能只是「賠錢了事」,而是要「負責任」處理完善,建議如果將來有房仲遇到這種事,花錢把鎖給換了,才是正確的態度。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667743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