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14就算你不是當案經紀人,也別一問三不知◎文陳泰源

140914就算你不是當案經紀人,也別一問三不知◎文/陳泰源

某位大直豪宅屋主,過去曾將她的豪宅出租,我也順利幫她租掉了。
過程中,因為給屋主留下一個好印象,便一直保持聯絡。
事隔一年半載的某天,屋主突然打電話給我,跟我說:

「泰源,請問你可以協助我朋友買『非大直區』的房子嗎?」

喔?WHY?幹麻不找在地的房仲服務呢?不是比較直接有效率嗎?......↓

經過這名屋主的牽線,我與這名買方聯絡上了,並了解原因。

買方說:
「我當初看上了這間房子,第一次是透過仲介甲(買方經紀人)去看屋,但他感覺很菜,什麼都不懂,不管我問什麼,他總是回答『不清楚,這個我回去幫您確認好後再回答您』。

第二次看屋,“似乎應該”()是當案的仲介乙(賣方經紀人),比較專業,有問必答。

後來,不知道為何,跟我聯絡溝通細節的,總是那名不專業的仲介甲(買方經紀人),不管我問什麼,仲介甲都說『不清楚、幫您確認後再回答您』,幹麻不直接讓比較專業的仲介乙(賣方經紀人)跟我談?,感覺真的很差,也擔心買的過程會發生糾紛。」

聽完了之後,我想,既然不是大海撈針幫他找屋,
而是他已經鎖定了這一間,並且已經看了兩次屋,
只是不想透過當初帶他看房子、不專業的房仲甲買而已,那好辦。
我請買方給我正確住址,我直接去拜訪屋主,
很順利地把案子接進來,並且約買方進行第三次看屋。
而這一次,買方的父母,將首度搭高鐵北上陪同買方(兒子)一同看屋,
如果父母親沒有太大意見的話,將進行出價、談價的階段。

PS:買方會想透過我買屋,是因為他當初接觸的仲介感覺很不專業,所以,為了避免讓買方與買方的父母再次產生同樣的感覺,我也做足功課,社區大樓本身、室內屋況情形等等,全部研究搞懂。

買方第三次看屋,我自認還算專業地、詳細地介紹解說完畢,
看完之後,買方說要跟父母親溝通一下,再與我聯絡,
當天晚上,買方便來電說……不買了。囧~~

買方說:
「泰源,謝謝你,你真的很專業,介紹的非常詳細,特別是室內某一個隔間,『曾經有因為漏水而修繕過』,這一點,是過去我連續看兩次房屋,仲介甲、乙都沒告訴我的,雖然我的父母因此猶豫了,不過還是很肯定你告訴我們這麼清楚的資訊。」

事隔幾天,買方的爸爸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我聽我兒子說你服務很好、很專業,雖然上次看的那間因為有漏水的疑慮,我們沒考慮,不過還是希望你能繼續幫我兒子找,預算提高一點也沒關係,再麻煩你囉~


結論&心得:
1.只要你夠專業、服務做足,好口碑經營有成,客源自然源源不絕。

2.就算你不是賣方經紀人,案子不是你接的,麻煩在帶看前,還是要盡可能地了解社區大樓、室內房屋的狀況,不要一問三不知,不然專業度會扣分,嚴重點就會發生「透過你看屋,卻跟別人買」的情況,怨不得別人。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884089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