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3中天 練拍打功太響 成不定期嫌惡設施





141013中天 練拍打功太響 成不定期嫌惡設施

感謝記者 邱子玲、林昕潔 的採訪,是的,沒錯!不定期的嫌惡設施真的很難當下發現,以我自己為例:我自己租12樓的房子,當初以為棟距大,很通風,空氣好、採光佳,沒想到我住的窗戶不遠的對面,是別棟大樓的頂樓平台(樓高剛好只有11),頂樓平台剛好是樓下一樓餐廳的排油煙機,最近季節的風向轉變,才將油煙吹到我住所的窗戶,都不能開窗,住了將近1年,我到現在才發現這個不定期嫌惡設施,才開始後悔承租。

所以,我蠻建議以後如果有購屋的打算,假設喜歡某個社區,先租再說,確定住得很舒服一陣子後,再開始詢問此社區有無其他房子出售?再下手。當然,前提是自住買方啦!如果是投資,就不需要這麼「高工」(台語發音)了。

以下是新聞報導……




記者 邱子玲:每天下午五點以前,以及晚上七、八點的時候,在石牌捷運站這裡都很多人,來做一個拍打穴道的運動,不過如果當四五十個人一起來做這個拍打的時候,其實聲音是不小聲的。

使勁的朝身上拍打,活血舒壓,公園裡社區廣場下班時刻不少婆婆媽媽聚集,一起在練這個最夯的運動「拍打功」,不過聽聽這個聲音打在身上,超響亮,一群人一起打,掌聲更是如雷貫耳,竟然成為周邊住戶厭惡的嫌惡設施一種。

有人抗議,有人覺得可以忍受,不過這種不定期出現的嫌惡設施還真的不少。

排隊名店每到中秋端午,傳統節日一個小時最多也可以有上百人來排隊,店家管制區一旁也有警察負責取締違規的民眾,但還是讓附近居民直說這知名糕餅店已經成為嫌惡設施了!吵雜、交通癱瘓問題多。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住家的一樓剛好是餐廳,排油煙機的抽風,直接從頂樓陽台出來,而剛好對到我住的那個12樓。

連房仲自己都曾經滑鐵盧,租到一間房子居然在秋天風向轉的時候,就會吸到餐廳大量的油煙,實在很無奈,這種不定期的嫌惡設施在買房看屋的時候非常難掌握,專家建議下手之前一定要早中晚都來看屋,甚至要留意巷弄跟街坊的狀況,多一份心才不會好不容易買個窩,卻藏個隱形的缺點。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01742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