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4民視 財經火線論壇 選舉活動多 商機無限





141114民視 財經火線論壇 選舉活動多 商機無限

感謝主持人 林筠騏 的邀請,讓我有這份榮幸參加《財經火線論壇》節目錄影,只能說現場的來賓們所討論的話題都非常專業,而且相對嚴肅,只有談到我的部分是相對輕鬆,而且其實我也準備不少資料,可惜時間不夠講。

這次的主題,主要是談「選舉經濟學」,主要跟大家從文宣品(花錢)、表演活動兼差所得(賺錢)、造勢晚會的類型演,變這3個方向來分享,畢竟,我自己就是一個表演者,也是一個輔選經驗豐富的人,更是曾經參選過的人。......↓




文宣品的部分:
以前比較偏紀念性質,部份文宣品甚至具有收藏藝術品的元素在,單項金額也頗高,例如2000年的阿扁、2008年的馬英九,都有一些名貴的紀念品,紀念錶,黃金郵票、雕像等等;後來的政治明星,不管再怎麼造神,也無法像過去的阿扁與馬英九,現在賣蔡英文娃娃?賣朱立倫娃娃?肯定沒人要買。

現在比較偏創意+實用,且單品金額偏低,甚至趨近於贈品未達30/個,例如:折疊式水果刀、會發亮的原子筆,握柄還可以拉出廣告小布條、扇子、環保帶、LED燈加油棒。



活動表演,兼差族搶賺荷包好時機:
2004年,我是水龍頭劇團團長,專門負責表演、跳舞。
現在,我都是偏主持、歌唱表演為主。
選舉活動多少基於理念的認同,多半是人情價,有時還是志工呢!
所以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的賺很大,重點是為了滿足表演欲望啦!



不過說到造勢晚會的演變:
以前政治人物是明星,是偶像,所以哪怕是一連串的純演講,只要說總統、院長、某某部長、某某立委來,總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來聆聽;現在都要請藝人唱歌,劇團表演,魔術表演,相對綜藝,能淡化政治味兒最好。

以下是本次參與錄影的重要來賓:莊奕琦(政大社科院院長)、朱浩(商業發展研究院商發所副所長) 、孫慶龍(股市專家) 、徐嶔煌(北美智權報總編輯)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15765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