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05永遠只看不買房的客戶也該物盡其用◎文陳泰源

150205永遠只看不買房的客戶也該物盡其用◎文/陳泰源

我相信從事房仲這行,多少都遇過一種客戶,就是永遠只看不買。

是的,就是有這種人,
有的人就是單純把看房當成是一種「興趣」,
或者,看看豪宅氣派的裝潢,也可以勉勵自己往有錢人的目標邁進吧?
當然也有人認為,被房仲當做是大咖買家,備受尊寵是一種「享受」。

面對這樣的客戶,過去,我是置之不理;現在我反而當寶。......↓


倒不是期待某日太陽從西邊升起而跟我買房,
或者是要等到地球人移民火星留下一堆房子後他們才會出價;
而是有些房子,是屋主本人會在現場的,

例如:屋主自住,或是屋主怕房仲破壞裝潢還是忘記關燈關冷氣,所以本人會親自過來開門。

太久沒客人光顧,房仲壓力就來了,常會被屋主追殺:怎麼都沒有客人?當初還自誇多會賣房子?客人很多?還說什麼「指定要買我這一棟」?都是騙肖ㄟ!

賣不掉或很難賣,
有時是買氣差,有時是屋主期望值過高所導致,
此刻,那種永遠只看房卻不出價的客戶,卻成為我們房仲的「帶看部隊」了。

一來,可以跟屋主證明,買氣再差,偏偏你這名房仲的客戶群仍不少。

二來,只看不買的客戶,往往還比房仲更專業!畢竟房子看多了!許多人難以注意到的缺點,他們反而都更仔細挑剔,這時房仲反而可以藉著客戶的「口」跟屋主進行議價。

說穿了,不過就是「物盡其用」的道理,
但也不必太過悲觀,也許這名客戶自己没買,
卻因與房仲的互動產生信賴,轉而介紹親戚朋友買。

其實,就是凡事盡力,
努力的去讓客戶覺得他的需求被重視,這樣就好了。

有付出或許不一定能立即回饋,
但遲早定能有所回收,不管是有形或無形,

所以,現在想想,我心存感激。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551899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