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1東森 房客霧煞煞?二房東出租,房屋問題該找誰?





161011東森 房客霧煞煞?二房東出租,房屋問題該找誰?
記者賴正鎧:像這樣的老房子,通常都會有大房東與二房東之間的關係,但是對於房客而言,往往都會忽略掉這一塊,不過從租屋契約上面就可以看出端倪。
記者吳書鐘、賴正鎧採訪報導……↓
翻開租屋契約,其中一條就寫到,沒有經過出租人的同意,不可以將房子出租出去,不過如果房東同意,可以將這一條給劃掉,並在一旁雙方簽名,但一開始民眾在租房子前,就可以先確定對方的身分,再做決定。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我要求在簽租賃合約的時候,要求房東必須把權狀的影本或正本,包含身分證去核對說是不是真的是本人,如果不是本人的話,那我就不要跟你簽租約。」
如果一開始忽略掉這一塊,大房東可以隨時把房子收回去,但還是有自保的方式,來捍衛自身權益。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那你就用寄存證信函的方式,寄個兩次,大概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就可以證明我真的已經通知你了,再來就是提出告訴。」
畢竟租房子的問題相當的多,許多二房東會幫忙出租房子,但房子一旦出了問題,後續的部份有可能一概不負責。
二房東陳小姐:「我幫你找房東處理,我介紹你進去住,就沒有我的事。」
大房東、二房東這樣的灰色地帶,常常讓房客很頭痛,不過二房東本身,也可能因為這樣的行為,吃上官司。
律師陳克譽:「二房東去欺騙其他的房客,然後讓房客因此向他承租,或者是他高於市價,將這個房子出租給房客的話,那其實也有可能構成我們刑法上講的詐欺罪。」
出租房子注意事項相當的多,民眾最好多看一眼、多問一句,自然就可以降低租屋糾紛的問題。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1748310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