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1中天 看屋先付押金?小心便宜租屋陷阱!





161211中天 看屋先付押金?小心便宜租屋陷阱!
房屋出租網站搜尋一下子跑出上百筆資料,公寓、大廈、套房、雅房應有盡有,但就這筆出租公寓特別吸金。

記者洪襲禹、李昱堇、溫偲含採訪報導……↓
中正區精華地段月租大多要兩萬多元,但這棟公寓出租,強調豪華設計兩房一廳又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租金只要18300元,還包含管理費、第四台、網路和水費。

投訴人王小姐:「我想說很便宜才183000元,我們就立馬寫E-mail給他,如果付了錢然後又沒有看到房子,那不是錢就被那個(騙走)?」

房東長期住在英國,雙方透過mail聯繫,但這第三封信件讓投訴人越看越覺得不對勁?明明只是要看房子,卻必須先付一個月租金和押金,實在不合理。

記者溫偲含:「循著出租網的資訊找到濟南路二段,卻查無此地,而房東出租的明明就是公寓大樓,但這裡放眼望去卻都是老舊平房。」

出租網公告的地方根本找不到這個地址,房東利用英文信件取信被害人,但其實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房仲業者陳泰源表示:「付錢或付押金那個都是在簽約當下,或者是簽約之後才要付錢,基本上就是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是屋主,我現在人不在台灣,但是我在台灣有親戚有鑰匙,他會把鑰匙給你,但是你要先把錢給我』。」

租屋族要當心找到比市價還便宜好幾千元的房子,可別輕易上當,還是要多問多看,以免踩進房東的詐騙陷阱。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19010024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