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5領導的本質,就是管理自己、影響別人◎文/陳泰源

171115領導的本質,就是管理自己、影響別人◎文/陳泰源

【前言】

當初會加入美商era,不用說,當然是被獎金制度所吸引,誰叫這裡「獎金業界最高、跳%後永不歸零、結算領錢乾脆快速不拖泥帶水」呢?

但進來之後,是否適應?是否比預期得好?這是風險,也是賭注。

「企業文化,看老闆的個性與習慣就知道。核心能力,看老闆的背景與專長就知道。商業模式,看老闆的產業經歷發展就知道。未來發展,看老闆的心胸格局與人生願景就知道。中小企業的成敗,八成都是由老闆的程度來決定的!」

這是近期在網路上看到某人寫的一段話,我非常認同,因此,我決定寫一篇我對我們公司總裁的觀察,然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大致上喜歡什麼類型?所以請放心,我不是在對總裁發花癡,而業務單位裡,也不會因為你拍馬屁就有保障底薪,或者是有額外的獎金,所以請不要解讀我是在狗腿,因為沒這個必要。

【觀察1】

在我剛進來這個平台約1個月左右,總裁曾私下找我聊天,他告訴我,他所看到台灣未來幾年內的房市狀況,結論是─成交量常態性低迷。

我說:「總裁,您是刻意挑選農曆7月跟我講鬼故事嗎?被您說得我好害怕。」

總裁當下用吃驚與狐疑的的眼神看我:「你怎麼可以感到害怕?你應該感到興奮才對啊!這才是我們的機會,不是嗎?」接著他興奮地繼續說,他看到的機會點有哪些?

我要強調的不是他的見解一定對,而是他正面樂觀的態度。

【觀察2】

我來這裡2個多月後,看見總裁常態性出國考察、參與不動產相關活動,我問總裁:「您到底過去這一年來出國多少趟啊?」

他說:「我這一年來已經出國12次了,美國5次、加拿大1次,日本3次,新加坡2次、泰國1次。」若再加上此時已經11月統計,總裁又出國一次了!(中國上海)

天啊,這些都不是去玩,而是去參與跟房地產有關的活動ㄟ~

【觀察3】

加入ERA,有一個「樂活」LINE群組,總裁不論人在台灣還是國外,他幾乎每天都會跟大家說早安,並且都會po一些激勵、勵志的經典名言。

潛移默化地引導每一位夥伴,凡事正面思考。

【觀察4】

不論是每個禮拜「動力星期一」的周會,還是每個月固定2場的招募菁英說明會,總裁再忙,都會盡可能抽空親自參與,做總結時,也都會給予正面的激勵。

總裁也都會利用機會,與我們分享他去國外參訪的心得,不論是海外不動產取經、國外的包租代管經驗、還有一些相關的房仲認證機構等。

【觀察5】

最近某次周會,總裁小發飆了一位夥伴,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總裁發脾氣,事後與同事們閒聊,他們都說:「總裁脾氣已經改很多了!他以前更兇呢!」

我問:「是喔!那既然總裁這麼兇,你們為何還要繼續待在美商ERA?」

其中一位夥伴說了:「兇歸兇,但試問,你有看過有像他這樣年紀的人,依舊如此充滿上進心嗎?看看他,想想自己,人才不會懶惰,才會逼自己更努力啊!」

【感想】

「領導的本質,就是管理自己、影響別人」,這是我從總裁的臉書過去po文擷取下來的一句話,非常有感。總裁始終以身作則、身體力行,他自律、樂觀、持續學習、有國際觀、他心中還有好多夢想要去執行、實現,他總能散發出正能量,間接感染整個辦公作業氛圍。

我在想,目前業界到底有哪家房仲店頭?可以讓你有機會,經常性與最高階、最核心的領導人有接觸的機會?直營店頭做不到,更何況是加盟體系?而總裁雖然常常行程滿檔,卻又能近距離被你看見他的積極,這也是別家房仲公司難以享有的。

說到房仲公司,有些店頭提供的就只是一個上班的空間,多半是放牛吃草的平台,心術不正、旁門左道的不少,但總裁有道德潔癖,多少有震懾的效果,在美商era,你可以充分感受到這裡的環境相對單純。

懂得做業績、協助成交的店長很多,但有「超廣角與深度經驗」的店長,就不多了吧?而懂得激勵、帶動作業氣氛的店長,好像也很少見?

在美商era有一個附加價值,就是在這裡,三不五時就能享有最高領導人的激勵,當你負面思考時,不要擔心,你有總裁的鼓勵,在這裡,你會變得勇敢,熱愛迎接、嘗試、擁抱每個挑戰。

心動了嗎?還不快點跟我報名11/23號周四晚上7點的「招募菁英說明會」?快跟我一起熱血吧!招募專線:0986-289-679,陳先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