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1美商ERA不動產《飛鷹計畫-Flying Eagle》


171221美商ERA不動產《飛鷹計畫-Flying Eagle》

【前言】
美商ERA不動產所舉辦的《飛鷹計畫》,是針對新進菜鳥與希望能持續精進學習的老鳥,一起分享彼此的成功心法與失敗案例,藉此教學相長的一個交流會,目前一次一季循環,固定每周四下午4~5點舉行。

只要你加入美商ERA平台,即可享有參與資格,招募菁英說明會於12/27號周三晚上7:00~8:30舉行,報名專線:0986-289-679陳先生。......↓

【學員A】
因為暫時沒有電腦,也對3C產品使用不熟悉,於是我幫忙做了前置作業,針對物件的路名、各大房仲網站比對,整理出10個物件,要A一間間地去開發、拜訪管理員、找屋主。

沒想到,竟然就找到屋主且願意給委託,但因為屋主住蘆洲,且距離捷運站頗遠,A也沒交通工具,於是我又騎車載著A一起去找屋主協助簽委託。

簽完後,我要A分析物件的優點及缺點有哪些?A因為還沒有看到室內,所以只能從外觀、地點來分析……↓

缺點:1.屋齡舊、2.管理員只有日間。
優點:1.有大露台、2.近捷運/學校/公園,生活機能優、3.一層兩戶,單純

聽完之後,我給A的建議是,去簽委託前,應該要盡可能地了解物件本身,這樣在跟屋主對談時才能言之有物;另外關於露台,此物件是二樓,通常低樓層的露台未必一定是優點,因為要小心有墜落物的風險,萬一有人輕生,可能一次讓2戶都成了“案發現場”。

然後,我再要求A,優缺點應該各舉例最起碼至少各5點以上,要充分了解物件本身,面對屋主時才好議價,更要進一步去思考,這個物件該如何包裝、銷售?面對買家時才好拉價。

【學員B】
某位屋主前幾天生日,因為LINE有顯示,於是主動傳訊息祝福屋主生日快樂,雖然屋主已讀不回......不過沒想到,過幾日屋主竟然主動傳訊,要B過去簽契變續約,果然,一個小小貼心的動作,有做,服務的差異性就會被看見。

另外,我也同樣幫B整理了10個物件,要B去開發、拜訪管理員、找屋主,B除了針對我給的資料去找之外,同時還會進一步主動詢問「同棟還有沒有別間在賣?」甚至路過別的房子看到屋主張貼的招租廣告,也都會拍照儲存下來。

而且,因為我有幫B整理好物件,坪數、價格、地址都很明確,她開發起來已經覺得輕鬆許多,之前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去591打電話給屋主、房東,不斷被拒絕,都快沒信心了,現在似乎又找回了方向感。

【學員C】
最近體悟出「經營人,而非經營物件」的心得,並舉例他在松山區慶城街守現場,意外攔截到一組客戶,客戶不過是閒聊時談到,她考慮置產文山區木柵動物園附近的房子,C就很熱血地,頂著寒風與小雨騎車去,並告知買家他對那附近的觀察,買家聽完感到非常驚訝!?對C印象深刻、充滿好感。

而我給的建議是: 經營客戶,是銷售型、做買家的房仲,其實對於一位新手而言,比較不建議,因為買家無法用白紙黑字綁住,未必有忠誠度,因為服務的是「人」,於是跟著買家的需求到處跑,導致無法精耕、深入,資料庫也無法累積。而且從松山慶城街騎車到文山區木柵,也相對事倍功半。

因此,我還是建議C,將自己的品牌形象建立起來,鎖定一個專營的區域,精耕、深入、人脈與資料才能有所「累積」。

【學員D】
既上次沒問題之後,本周繼續沒問題。

【我】
《要求,每周一委託》
如果把飛鷹計畫搞得像讀書會,大家不會產生業績,而1月底結束後剛好滿1季,大家的能力沒有顯著提升,其實是我的問題,我放輕鬆等於阻礙了大家成長的機會。因此,從現在起,每個禮拜,請大家開發一般約(以上)進來,不論租or售,請務必做到,我也會以身作則。

《建議,在地精耕》
建議大家不要走「五湖四海」型的房仲,一位房地產界的高手,業績遠遠在我之上的前輩經驗談,唯有「在地精耕」,人脈、資料等資源才有辦法做整合與累積,少了四處奔波,交通、時間都相對省下不少,建議大家挑選你想做的商圈,甚至是自己住家附近就好。

《業務心法:學會讚美,讓客戶對你產生好感》
另外最近從一位房地產的前輩身上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業務觀,那就是「懂得讚美,讓客戶對你產生好感」,這句話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道理人人都懂,但該怎麼做?

「先生,你好帥喔!」(噁心) 
「先生,請問您是做什麼的?」(干你屁事,感覺被冒犯)

試想:為何那些婆婆媽媽、嬸嬸阿姨,業績往往比台大畢業生來得好?專業當然很重要,但永遠是順位第二。(只是比喻,沒有冒犯婆婆媽媽與台大生的意思,請不要無限上綱扭曲我的意思。)

因為,人,往往會將「好感」與「信任」混淆,一旦產生好感,往往跟著信任。所以,閒談力、親和力非常重要!

「請問您是做老師的嗎?不是喔,哈!猜錯,您看起來好有老師的氣質喔!」這樣的聊天方式,既不冒犯,也能博得客戶的好感,進而卸下防備心。

記住,以後一定要「保有此意識下」跟客戶互動:「我要在不知不覺中,在客戶腦中,植入他對我的好感。」記得,以後在與客戶聊天的過程中,隨時要提醒自己抱持這樣的意識去服務客戶。如此一來,從事業務工作,將會事半功倍。

【顏明輝營運長補充】
關於房仲工作,認同在地精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認養一個商圈,然後深入經營。

對於房屋價值的評估,雖然我們不是估價師,但最起碼有1.實價登錄,同時也可以利用2.「比較法」、3.「成本法」(時間因素)、4.「收益法」(租金投報率回推房價)。

利用以上1種資料佐證及3種評估方式,練習久了,自然就能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概估出來,即時給客戶回應。

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