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08多組買家同時出現在屋內,一定有利於賣房?◎文/陳泰源

【180908多組買家同時出現在屋內,一定有利於賣房?◎文/陳泰源】

幾個禮拜前,我去外縣市帶看,下午2:00安排1組A買家,2:30安排第二組B買家。

A看似對房子有興趣,看屋結束後,我們一路下到一樓社區門口時,B買家出現了。

我心想:銜接的剛剛好。

當下,A提出,想再上樓再看一次,確認屋況。

我心想:也好,同時2組買家在屋內,感覺房子比較搶手,有利於促銷。

便答應A+B+我,一同上樓去。

===沒想到===......↓

一進屋內後,已經看過房的A,當我的面前跟B講房子的缺點:「這房子低樓層,而且緊鄰菜市場,真的很吵!」

我當場傻眼,不過B買家感覺還是有在考慮,A就一直跟B強調這個房子的缺點有哪些。

A背對著我跟B說話,B瞄到我,我聳肩+翻白眼,表示無可奈何,......沒辦法,誰叫我是服務業,總不能直接嗆客戶「不要擋我財路」吧?

A事後與我聯繫,口頭出價,就是不寫斡旋,而且價格還出很低!

===後來===

結果可以想像得到,就是兩頭空,A出的價格買不到,B也被A給講到對房子不感興趣了。

===心得===

理論上來說,有多組買家同時出現在房子現場,是有利於促銷的,畢竟看似很搶手,但,這有個前提,就是「房仲數」與「客戶組數」,必須一樣多;換句話說,就是甲房仲對A買家,乙房仲對B買家,丙房仲對C買家。

如果是像我這次的案例,1名房仲對2組以上買家時,會有風險,甚至有反效果,如同這次的真實案例。

正面思考,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還是感謝A買家,讓我有故事可寫,增加我的業務經驗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