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投票日之我的想法◎文/陳泰源


1124投票日之我的想法◎文/陳泰源

【台北市長選舉】

《反對柯文哲》
如果出一道題目:台北市長候選人,姚、丁、柯,誰的投機性格最明顯?我想,答案呼之欲出,縱使是柯粉,也會有種對號入座的感覺。

我反對柯文哲的理由多到罄竹難書,想到多少寫多少......↓

A.標準沙豬主義者,充滿對女性的偏見與歧視
1.說陳以真「長得漂亮可以去做櫃台或當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
2.會選擇外科是因為「婦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
3.談容積代金政策時,將「徵收」與「價購」之別比成「被強暴比被誘姦便宜」。
4.說「一個國家30歲的未婚女性佔30%,會造成國家不安定,更會有國安危機」。
5.說「台灣女性出門不化妝,嚇死人」。

B.市府官員如果一年離職1位、2位尚可忍受,但過去4年來離職至少超過21位以上,等於一年離職超過5位,頻率之高!證明柯文哲的領導統御大有問題!

C.滿腦封建、威權、反民主、傲慢DNA。
1.壓新聞,嗆記者陳韻雯:「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
2.說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是有任期的選舉制度。
3.大直商業宅、大彎北段的歷史共業爭議,嗆人民沒有守法習慣;遇到自己的小樹屋違規使用、行動總部被罰,就說不合時宜的法令要修改?

D.毫無中心思想,可以在228活動致詞時流淚痛哭失聲,也可以說「管婦聯會過去幹什麼」?

E.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案」。

F.台北市招商評比墊底,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三年至今,任內總收入只有30億,最大的收入大多不是自己賺的,而是透過稅收以及罰款來增加收入。

G.在2017年全台各縣市人口增減比較,台北市首度外流,而且外流嚴重,人口流失全台第一!

H.全球城市綜合實力指數排行榜,台北從2015年的32名降到2017年的36名,滑落4名,也是倒數第8名,這不是改變成真,是噩夢成真。

I.台北市長選候選人辯論大會,第一場,其他競爭者全來,就他不來;第二場,全程幾乎看稿唸,政績還要看稿唸,證明心虛、怕被揭穿執政不力。

J.柯文哲2014年競選帳戶對外宣稱關閉,結果還是繼續募款,這不是騙子?什麼才叫做騙子?

K.曾對外宣稱同志大遊行是進步象徵,卻又不對「婚姻平權」立場表態,更曾表達反對性平教育進入校園,還說同志“怪怪的”,一度扯到人獸交,包含這次的公投票,也一概不表態,非常投機。

《不支持丁守中》
丁守中表態支持「愛家公投」,不支持。

但因為丁守中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其實是不錯的,在公督盟立法委員評鑑中拿下多次評鑑優良的成績,所以,反對柯文哲,不支持丁守中。

《支持姚文智》
1.相對友善同志、婚姻平權態度較明確。

2.他對台北市的願景、理念、政策,有清楚的方向,可行性高、有魄力、有執行力、有經驗。

結論:不玩棄保,只求捫心自問,我支持的候選人,是否真的能把台北市治理好?

另外,如果部分綠營支持者到現在還堅持「不要為了挺姚文智而給丁守中/國民黨上、要讓國民黨再敗一次」,那反而是害了民進黨。

柯P若連任,白色力量持續壯大,將繼續吸收弱化民進黨的能量。但倘若讓丁丁不小心當選,民進黨反而就此止血。

【新北市長選舉】

《我投蘇貞昌》
不代表我欣賞蘇,也不代表我討厭侯友宜。單純因為在《婚姻平權》的立場上,蘇比較顯態支持。

我希望政客們都能以為「支持同志人權有選票」,哪怕是騙票都好,畢竟同志族群依舊弱勢,需要有人勇於發聲!因此,蘇貞昌竟然敢在競選期間,大頭照一度換上支持同志的6色彩虹標誌,他「以為支持同志有票」,光憑這點勇氣,我就支持!

【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

我的戶籍在板橋,但我壓根不知道要投誰?有誰值得推薦?板橋區哪位民意代表最力挺《婚姻平權》呢?沒有的話,我就投時代力量囉~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

《我推薦─吳崢》
時代力量身為一個小黨,在沒有推派市長候選人的情況下,等於沒有母雞帶,吳崢身為小黨、年輕人、又是初次參選,知名度不夠、組織動員更是缺乏,更別說金錢上的奧援了,加上社會氛圍都押寶柯文哲居多。

選舉若從現實面考量,應不顧一切以勝選為目的,吳崢若有傳統政客般的算計,就算不欣賞柯文哲,也仍要巴著柯文哲不放,頂多中立不表態,比較有勝算。

但他沒有,甚至有勇氣表態不支持柯文哲,從他的臉書、粉專一路觀察,他只有滿滿的理想抱負。老實說,雖然我不看好他,但他的努力、直率、理想性,讓我很想幫他!我這次也成功說服我家人,這一次,集中選票、唯一支持吳崢!

【中山、大同區市議員】

我本身租房子在中山區-市區6年多,而且我專營房地產範圍是中山區大直一帶,所以,我應該也算有點資格評論吧?

《綠營,我推薦─陳怡君》
我認識怡君1X年了!陳怡君是個富有正義感,為人海派、不畏強權的俠女,態度堅定又勤奮!只要是她認為不公不義的事情,她絕對勇於發聲、敢衝撞!所以我向大家推薦她!

怡君在大直的人脈相對薄弱,在此懇請大直地區被我服務過的衣食父母們,如果您們肯定陳泰源的為人,也請相信我推薦的陳怡君。

當然,怡君也是支持婚姻平權、直修民法的民意代表,希望中山大同區的同志族群們,也能給她支持喔!還有,關於大直大彎北段的爭議,怡君也是支持住戶、願意替住戶發聲的,希望大直居民也能給怡君牽成~

《藍營,我推薦─陳炳甫》
我算是非常難得會公開表態支持藍營的候選人,自從爆發《大直-大彎北段》的爭議後,因緣際會與陳議員有了交集,他不因為我只是一名房仲業務員,也不是他選區的選民,甚或我綠營朋友較多,而對我有差別待遇。同時,他服務大彎北段受災戶的處理方式,與其他市議員的那種演演戲、打打嘴砲是截然不同!

知道他的人都曉得,他的家世背景與財富實力,大可遊山玩水、無憂無慮過後半輩子,但他卻選擇從政,他圖的是什麼?又還需圖什麼?若非使命感驅使,何需如此?他不像一般政客,流於政治表演、政治意識形態對抗,只專注「市政監督」及「選民服務」,維持中道理性又謙善,非常難得的特質。

他曾對我說過:作為民意代表,一定要有「同理心」,他要求助理群一定要秉持「將心比心」的精神服務選民。光憑他強調「同理心」,我堅信他定會為弱勢發聲!也希望日後我有機會能說服他願意為同志人權發聲喔!

另外,從他的粉絲專頁觀察他過去這4年來他對市府官員的質詢,會發現他除了認真,還看得見他自身的「進步、成長」,且除了一般電話聯絡即可處理的案子,經過議會台北市民服務中心正式發文的會勘、協調會案件(簡稱 市民中心),統計至107年10月底,總共3253件(協調會367件、會勘2886件),並累計爭取建設經費超過1億2千9百萬!我相信,支持他的人,都很有光榮感!

因此,如果你的議員選擇名單中是屬於「非藍不投」的選民,我推薦:有同理心、愛心、認真、進步成長看得見、理性中道、謙善的─陳炳甫。

【高雄市長選舉的想法】

我不覺得陳其邁多優,只是韓國瑜太爛。我認同換黨做做看,也理解民心思變的輿論,更不排斥綠地變藍天,但不該讓給韓國瑜這種咖。

1.陪睡說,只要是中立女性,聽了就是不舒服,標準沙豬主義者。

2.只有口號,內容超空洞,完全沒有可行性,跟直銷、造神大會沒兩樣,什麼金山、銀山、靠山?人進來、貨出去,大家發大財?這種屁話我也會講啊?若是如此,每個人都可以當高雄市長了。

3.光是不經意脫口說出「要禁止街頭陳抗」,就知道此人絕非素人、新人,而是威權復辟的代表。

4.台灣自從有了高鐵之後,一日生活圈早就形成,北漂根本就是假議題,反改革勢力大反撲才是真的,別忘了,高雄雖低薪,但物價也相對低。

5.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業績都輸給吳音寧,這種人能把高雄經濟搞好?我才不信。

6.高雄人口數搞錯、名產白玉蘿蔔講成苦瓜,完全不了解高雄。

7.韓國瑜表態支持「礙家公投」,呼籲同志族群不分藍綠,團結起來,別讓反同勢力壟罩全高雄!

8.連續兩場辯論,陳其邁都是「公認」完勝韓國瑜,以下是節錄某位資深政治記者的觀察......↓

a.韓說他的青年政策,完全認同陳其邁,既然如此,需要韓做什麼?
b.韓設籍在林園,居然對轄區內兩個漁港渾然不知,也不知道出什麼問題。如果你住台北市大安區,你會沒聽過東區嗎?
c.韓居然不知道氣爆之後,高雄石化早就被市府納管。這一點是我最瞠目結舌的,有一丁點常識的人都答得出來,韓居然絲毫不關心、不聞不問高雄氣爆的事情,這種人說要救高雄,是天大的笑話!
d.他居然不知道衛武營是文化部管的,還說要找會英文的人來管,他不知道現在管衛武營的就是從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終身職的簡文彬,這實在太沒有文化了,也連一點點sense也沒有。

9.談到救高雄經濟,韓國瑜有一招是陳其邁絕對不會做的,就是開放大量的大陸客消費,但是,請高雄市民回想現在的香港,不就是因為陸客大舉入侵,搞到物價狂飆、急速通膨,最後,在地高雄人恐怕「連奶粉都買不起」!

結論:希望韓粉回頭是岸,別把自己的層次拉成跟妙禪的信徒一樣。

【公投:2好3壞,讓愛沒有局外人】

《10號:不同意》
請不要把個人的道德標準、宗教教條,套入國家法律上,婚姻「限定1男1女」太狹隘!從有人類以來,全世界的婚姻型態始終多元且「和平並存」著。

我向來支持「最高法治精神、最低道德標準」,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這個社會應該要提供「一套」每個人都適合的制度!

《11號:不同意,15號:同意》
一群沒有接受過性平教育、同志教育的父母,因為無知而產生恐懼、偏見,竟然還要毒害下一代?不讓學校老師好好教?

現代小學生,3~4年開始,無論男女,第二性徵就開始有,科學家也做過研究並發表權威報告,性傾向早在5歲就定了。反對的人憑什麼在毫無科學支持的基礎下,僅依憑空想像的恐懼,就要反對國小生不能接受性平、同志教育?

「男生要陽剛,女人要陰柔」這種價值觀,讓多少娘娘腔、男人婆被霸凌!?同志人權推動的道路上,異性戀從來沒死過人,死的只有同志!

性平教育可以讓我們從小就體悟觀察,我們身邊有很多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存在,心態更健康、包容與尊重。

如果同志教育會讓小孩變成同志,那看完《美女與野獸》之後,小孩就會人獸交?看完《白雪公主》,小孩就會學王子撿屍,趁人昏迷時搶吻?

如果同志教育不該教,那也該由接受過同志教育的小孩站出來反對,但顯然受過同志教育的小孩,非但沒有變成同志,而且支持同志教育!請看看受過教育的學生們怎麼說好嗎?沒受過性平教育的大人們真的欠教育→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02/1296771.htm

補充提醒,現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一堆「幼稚園」小朋友都會滑手機,你不讓「國小」學校老師好好教,大人自己也不懂亂教或不教,然後讓孩子自己上網亂學,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最重要的,別忘記這世界上有一種性侵犯叫做「戀童癖」!這種性侵犯,可不會因為對方才國小、國中,就不性侵,千萬別讓小孩子懵懂無知,被性侵時,只知道那種感覺「不舒服、怪怪的」,但卻不知道原來已經「被性侵」!性平教育就是教導學生如何保護自己!這真的很重要!

《12號:不同意,14號:同意》
1.另立專法,曠日廢時,浪費司法資源;直修民法,只改5條,省時又方便!

2.
A.如果專法權益「等於」異性戀,何必浪費司法資源立專法?
B.如果專法權益「小於」異性戀,這樣不公平=違憲。
C.如果專法權益「大於」異性戀,同志不就享有特權?「高級的異性戀」應該不同意吧?

3.另立專法就是一種「隔離」立法、就是一種歧視,就像以前白人跟黑人結婚就是違法、白人上白人學校、黑人上黑人學校一樣,充滿歧視!同志要的很基本,就是平等而已。

4.修改民法之後,到底對異性戀有什麼實質上、法律上、權利義務帶來負面衝擊?完全沒有,那到底人家結婚,干你屁事?耶穌不也說過?讓凱薩的歸凱薩,上帝的歸上帝嗎?

最後提醒,雖然20歲才能投市長、市議員。但,記得18歲就可以投公投票喔!學生族群站出來!選前倒數,看完這部影片後,帶著堅定心、良知、勇氣以及我們所追求「人人平等」的信仰,投下神聖的一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nUCfSTZ1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