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05壹電視 南西商圈「外國客多」百貨服務語言國際化


190405壹電視 南西商圈「外國客多」百貨服務語言國際化
新聞網址→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atest/12256344/

記者 林恩如 :「什麼語言攏ㄟ通,百貨公司工作人員說英文只是基本款,現在得要精通,第二、第三語言才夠看。」

記者 林恩如、杜允智 採訪報導……↓

台北南西商圈百貨林立,人流不間斷,外國臉孔更是一個接一個,百貨服務櫃台人員一口流利韓語接待觀光客,要是假日,一天最多可以接待到50位客人,其中大陸港澳人士最多,再來是日韓,最後裁示歐美地區。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對外國觀光客而言,他當然是希望說,我到國外去,我為什麼都一定要去那種很都會、很現代的地方?我到南西商圈的話,我要去百貨公司,我可以,我要吃在地美食小吃我可以去寧夏夜市。」

南西商圈熱鬧可不是沒有原因,除了原本百貨小店多、集客力強,加上附近有迪化街、寧夏夜市要什麼有什麼,還有台北車站軌道經濟帶來的各國人,順勢帶動台灣人來這裡消費。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會覺得很多元,午餐時間會有附近上班族去消費,其他時段又有觀光客在那邊消費,等於是下午、晚上接近一日三市。」

因為東區高租金逼走業者人潮逐漸退去被西區吸走,商圈西移,現在進行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