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19東森財經《台灣大代誌》誰敢挑戰?我住凶宅 命理師撞詭



190519東森財經《台灣大代誌》誰敢挑戰?我住凶宅 命理師撞詭

曾經貼滿輕生死者親筆寫的讖語紙條的凶宅,就位在台南永康某個社區裡,歐風挑高別墅從外觀看來很正常,要不是屋主在門口貼著招售公告,還強調祭送清淨,一般人也很難知道屋子裡曾經出代誌。

記者 陳建豪、丁恩豪 採訪報導……↓
在凶宅裡打地鋪過夜,臉上絲毫沒有懼色,原來他就是屋主鄭先生,是一名資深命理師,平常和家人住在台中,既然沒有地緣關係何必在台南置產呢?鄭先生說起這段往事一臉無奈。

原來已故的屋主,生前積欠黑道大筆債務,5年前在家裡輕生,就是不甘心房子被債主收走,或者被法院查封,才會留下讖語字條,詛咒接手的房客。令人不寒而慄的消息在鄉里傳開,根本就沒有人敢接手這一棟極凶宅,一連經過法拍九次都流標,直到第10次才由鄭先生投標買下。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基本上凶宅它也是有分等級的,就一般所謂的大凶或小凶,如果說是大凶的話,譬如說像是他殺啦,或者像是一些凶殺案、命案的,至於其他的就稍微輕微一點,但原則上凶宅房價的行情它大約是一般市價的5~7折。」

師生合買凶宅投資,看起來很不錯的提議,沒想到標下房子幾天之後竟然出現變數。意外插曲讓這一樁凶宅投資案破局,鄭先生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吃下來。第一次法拍買凶宅,鄭先生打著低買高賣的如意算盤,不料一開門才發現屋況非常糟,還得找人重新粉刷修繕,而且工人修著修著遇上奇怪的事。誰在惡作劇?難道是不願意離開的前屋主嗎?

鄭先生說它也遇到難以理解的事。惡臭味是來自於死老鼠嗎?偏偏怎麼找都找不到屍體,陰魂不散嗎?一連串離奇現象迫使鄭先生不得不南下處理,他使出了看家本領親自替亡靈誦經超度,還連擲了三個聖筊得到原屋主很滿意的答案。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解決嗎?鄭先生說他精通命理占卜卻沒有通靈的本事,於是他找了通靈的朋友看看祂還如影隨形嗎?面對怒目相視的亡靈,通靈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

為什麼糟糕了?鄭先生當下有個不好的預感,看不見的前屋主去而復返,為什麼這麼難纏?跑去地府找救兵找城隍爺告狀真的有用嗎?從沒想過使用了凶宅裡的東西竟成了前屋主告陰狀的理由,鄭先生無語問蒼天。

就算情理上站不住腳,前屋主依然堅持不離開怎麼辦呢?據說一番討價還價後,鄭先生日夜誦經,還做了一場盛大的法事達到雙方談好的條件,前屋主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一連三個聖筊是鄭先生確認前屋主對法事很滿意,不再騷擾他的保證。

從一開始根本不敢在這裡過夜,到現在拉個蚊帳打地鋪都能一夜好眠,鄭先生說他找了不少高人來勘查都說這裡晦氣盡除,已經處理得乾乾淨淨,大方帶著我們參觀房間,鄭先生對這棟房子很有信心,從一樓爬到五樓,記者確實可以感受到採光充足,沒有什麼陰森或者潮濕的感覺,整體來說,凶宅初體驗還算舒適。

不管是不是風水寶地,凶宅向來是不少投資客喜歡的標的,因為價格在同區段物件相比相對便宜,甚至有企業主買下整棟凶宅改建成外籍移工宿舍的案例。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像一些外國人,因為有一些外國人或者是基督徒,他們可能就不太在意凶宅這件事,在他們的觀念裡,那當然還有一種人像投資客,他本來買來就不是要自住用的,祂可能買來就是長期收租,那事實上這個出租的投報率,本來就是比較驚人的。」

改建出租相對容易,但假使要自己長期居住,你有勇氣嗎?多數人都對凶宅敬而遠之,像是花蓮五子命案的凶宅也是號稱處理乾淨了,但屋主同樣換了好幾手,事隔好幾年才慢慢穩定下來。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凶宅也確實會因為時間的淡化,然後它對房價的影響會漸漸變小,譬如說,我今天跟你說這個凶宅是昨天才發生的,跟,這個凶宅是30年前曾經發生過,那當然就是會有差別了嘛!」

有了前車之鑑,讓非常想脫手的鄭先生困擾不已,他說不想請房仲代售,帶看全都自己來,看來這一棟極凶宅何時可以賣出不知道,或許只能繼續用時間換取空間等有緣人上門吧!











留言

  1. 我是凶宅的屋主_命理占卜師鄭豐浩。播報記者有些胡扯了;我標得此宅,耗了兩年的時間整修、淨宅、虔送怨靈,過程艱辛,但很欣慰的是圓滿收場。我於今年(2019)3月張貼廣告售屋,引得傳媒來採訪,到現在(5月19日)也只不過兩個月而已,不是記者胡扯的〝賣了好幾年、怎麼賣也賣不出去〞。
    再者,我原先標購此宅並非記者所說〝打著低買高賣的如意算盤〞,是緣於跟我學占卜的蔡姓學生;蔡的兒子考上台南的大學,他想要幫兒子租屋,而蔡有個通靈的朋友對蔡說,有一棟法拍凶宅不錯,是文昌吉宅,可惜他只通靈卻不會淨宅處理,若蔡能標得再找人處理,那麼蔡的兒子就有文昌宅可住,不必另外租屋,並且學業好,又可當房東收租。蔡生知我有處理凶宅經驗,便找我合夥;怎知在標下後蔡太太竟強烈反對讓孩子入住,蔡不得已將產權轉讓給我,也讓我的包租公夢碎,我原先是要當〝無責房東〞的,原意不復存在,只好售屋。
    至於台安醫院的許醫師、也是自以為是的表達他的看法,說什麼我的自信心不足、對自己的想法悲觀、我的敏感度可能比較高、對事情容易患得患失,實際是靈祇的干擾因素、他卻要硬扯是我身心因素的緣故。
    經過淨化處理的凶宅,反而比起一般民宅更為安居,可是一般民眾並不懂得其寶貴。請問有哪幾戶人家、家裡從來沒死過人的?很少很少!因此絕大多數的民宅都有地祇靈(俗稱地基主);這地祇靈絕大多不是自己的祖先,其靈氣磁場不一定與居住者相諧,為求地祇靈不要干犯居住者,於是居民們便在農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祭拜地基主,以求平安無礙。而經過淨化處理的凶宅,宅內已全無陰邪靈祇,因此每月的初一、十五不必敬拜地基主,多好啊。如果買家擔心購買凶宅會招來不幸,可以事先到大廟向神佛請示:「弟子○○○欲購某宅來住,其宅內亡靈是否已遣走?若亡靈已遣走、且不會來侵犯干擾我全家,那就拜請神佛賜弟子三聖珓。」如果神佛賜你三聖珓,你就可以安心購買了。
    足足耗了兩年,我對這房子竟生出感情,這裡生活機能很好,並且鬧中取靜,此宅冬暖夏涼,住起來很舒適。我實在捨不得賣,因為本宅鄰近台南砲校,砲校已遷走,該址除了台南圖書總館進駐外,市政單位也會陸續遷入,成為市政中心;再者,台積電於永康區建廠,引發半導體群聚效應,就業人口只會逐年增長,因此這裡的房價已逐漸在上揚,現在賣就太傻了。但是我在台中市住了60年,我的客源全在中部,我不可能搬到台南重新開始,況且對我而言,台南太熱了。我也不可能台中台南經常兩頭跑,因此我只能理智的割捨,將它脫手賣出。就等識貨且有福緣的人來談。line 0980659660


    回覆刪除
  2. 另,記者說,〝有了前車之鑑,讓非常想脫手的鄭先生困擾不已〞我鄭豐浩不知記者所謂的〝前車之鑑〞是指甚麼,並且我已處理得非常圓滿,所有困擾已一掃而空,何來的困擾不已?再者,播報記者憑甚麼認為我非常想脫手?我無所謂早賣出或遲賣出
    ,越遲賣出我獲利越大,因為永康砲校遷移和台積電在永康建廠,即使全台房地產大跌,永康十年內只漲不跌;況且我不缺錢、也沒貸款,請播報記者向實際採訪記者問個明白,別自編自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我是陳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