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15壹電視 八德路四段街邊店人潮少 直通饒河夜市雙店面夯



190915壹電視 八德路四段街邊店人潮少 直通饒河夜市雙店面夯

記者/林恩如:「八德路四段單號的店面因為背鄰饒河夜市,人流源源不絕。但反觀,雙號整條街因為人流被吸走所以店面不是關的關就是門可羅雀,還有的掛上大大招租告示牌。」

記者/林恩如 採訪報導……↓
陸客縮減生意大不如前,不論單號還是雙號門牌店家都叫苦連天。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今天如果我是觀光客、我是消費者,我要去逛夜市的話我也不會去逛夜市的附近周圍,我要去逛松山火車站裡面的百貨公司,我也不會去逛附近的周圍,所以這兩個大吸鐵,反而造成磁吸效應。」

因為磁吸效應,饒河夜市把人潮吸得精光,整條八德路四段原本一坪月租金落在4~5000元現在行情卻掉到1坪2000元,假設20坪店面等於1個月折了6萬塊仍是乏人問津。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它八德路可以直接打通進去到饒河夜市的雙店面效益,只有這樣的店面才比較租得出去。譬如說牛肉麵店、或者是夾娃娃機。」

但這種雙店面只是少數,饒河夜市自治會會長說,現在夜市外圍待租店面至少16間,甚至持續增加中,未來如何振興重拾人氣成了一大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