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4給《松蔦青語》消費者/已購戶的公開信


200724給《松蔦青語》消費者/已購戶的公開信

最近陸續接到《#松蔦青語》已購戶的私訊,表達希望地主與建商的糾紛盡快落幕、圓滿解決,同時也深怕地主對抗建商的過程中,是否會拖慢施工進度。
地主方在此做以下幾點聲明:......↓

1.建商、地主、已購戶(消費者),都希望建商將房子好好蓋,這絕對是三方的共識。甚至我媽媽表明希望建商賣得好,我們其實不願意擋人財路,這也是我媽媽一直壓我不要衝動投訴媒體的原因。

停工或拖慢施工進度,對地主方來講,沒有任何好處,所以,地主方絕對不希望建商停工,請消費者放心。我們地主方投訴媒體是迫於無奈,我爸媽看到鏡頭跟麥克風會傻住,他們其實很怕曝光,被逼得上媒體,主要是兩個原因。

2.一是店面爭議,由於檯面下早已溝通大半年,建商態度強硬,不改回原寬度,甚至用「大樑柱」與「深度變淺」要脅地主就範,「靜待司法判決」最終僅能賠錢了事無法打掉重蓋,法官不能把「飯」變回「米」。

第二個是「一屋二賣風險」,由於建商一直不同意地主所選的房子,加上其實我們有派多名親友臥底當假買去問代銷,代銷人員皆表示地主選的房子都賣掉了,所以我們當然非常擔心!

3.當我們投訴媒體後,雖然建商一再強調不可能 #一屋二賣!因為信託銀行(瑞興)早已將地主所主張的房源全部予以保留,可是我也說了,信託銀行並「不保證」建商不會「私下」賣屋,因此,一日不公布已售房源自清,風險就永遠存在。

我們與律師討論的結果是,決定自行公開地主所選的房源,請已購戶自行比對,如果您有買到地主所選的房子,請趕緊與我聯繫,如果您買的房子並不是地主選的,那就請您放心、安心。(由於建商主張,六樓以下全部都是地主方的,所以,我們只公布七樓以上地主所選的房源)。

4.至於其他的糾紛,坪數怎麼分等利益糾葛,就留到法院來處理,再次跟已購戶說聲抱歉,讓您們擔心了,只要建商別再刺激地主,我們就靜待司法判決。

5.最後順帶一提,其實建商曾經要我爸媽重新簽署一份「極度不平等的黑心契約」,上面有「#大家地產卓家雄」用「鉛筆寫字註明」的字跡。其中一條提到,交屋後,地主方必須被迫全力支持建商所推派出來的人選,作為《松蔦青語》第一屆的管委會主委。

好在我爸媽沒有簽,只想藉這個機會順便告訴已購戶,第一屆管委會主委,攸關公設點交是否確實,至關重要!地主方在此呼籲已購戶,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第一屆管委會主委的選舉,千萬不能讓建商派的代表獲勝。

地主方\陳俊發、胡淑惠

長子\陳泰源 代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