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1中天財經【房市普拉斯 】房仲達人陳泰源 買房經 超省錢買房哲理

210121中天財經【房市普拉斯】房仲達人陳泰源 買房經 超省錢買房哲理
中天財經原影→https://youtu.be/ND4ky5nMBNI

前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買房哲學,絕對沒有對錯之別,不是我的觀念對,別人就是錯,沒有這回事喔!

如果,你要我幫你找一間「會賺錢」的房子,抱歉那不是我的專長,但如果你要我為你挑一間「會省錢」的房子,這我就在行了。

記者—賴正鎧、林意欽 採訪報導……↓

【老舊公寓OUT】

爬樓梯,跟趨勢違背,畢竟現在就是高齡化社會,不久的將來台灣也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無障礙空間」鐵定是趨勢。因此,除非你是建商,看得懂哪些老舊房子有都更潛在價值,否則,自住自用者,建議別碰。

當然,老舊公寓,未來的維護成本肯定很高,往往買了事後才發現漏水、壁癌,管線也要重弄,很燒錢的!因此,建議買屋齡別太舊的電梯宅。

【盡量選擇有天然瓦斯的房子】

電費是採級距式計價,用電量越高,1度電費單價越高。

如果煮飯、洗澡,都能用天然瓦斯,自然就能幫「電」分擔家計,就能拉低電費的計價級距,長期下來也會省下不少錢喔!

【買小宅】

預算有限者可從小套房開始,空間只要夠用就好,真的不用太大,因為居住空間被限制住,購物慾望就被壓抑,花費少、開銷少,自然省錢。

【兩面採光,廁所開窗】

通風:夏天未必要開冷氣。兩面採光:室內亮,白天未必要開燈。自然省電費囉~

廁所無窗的房子,往往修繕頻率較高,因為濕氣不易擴散。

【不買夾層屋】

就算挑高超過4米2人可站直,依舊有壓迫感,有壓迫感,就不會喜歡回家,回家無法放鬆,爬上爬下也容易撞倒、踢到。

而且夾層百分百違規,潛藏隨時被舉報拆除的風險,又是1筆費用。

【毛胚屋跟預售屋能買嗎?】

以省錢的角度,預售屋可以跟建商討論客變、委由建商裝修後再交屋,這OK。

以省錢的角度,就不建議買毛胚屋了,雖然比較便宜,但建商給的折讓其實不多,且一旦交屋了,你要花錢在外租房,要花時間跟錢裝修毛胚屋,同時還要一邊繳房貸,等於是「3邊同時繳」,單純從省錢的角度,毛胚屋真的很傷荷包。

因此,建議大家盡量買,簡單整理即可入住的房子喔~

【地點:通勤的時間換取居住空間?】

時間可以換取金錢,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已經消逝的時間。

通勤的時間,對我來講也很寶貴,睡眠可以更充足,另外,在預算一樣的前提下,你買市區宅,肯定比較小,空間小就能壓抑購物慾望,也省錢。

買市區,或許漲不多,但肯定保值抗跌。

買偏區,如果生活機能成熟、有題材炒作,房價有機會一飛衝天,基期低,漲幅較明顯,前提是,你有投資眼光,也可能是賭注;可是,萬一生活機能起不來,晚上就是黑壓壓一片,就算住10年,房價還是漲不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