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8對於無顯示號碼的來電客,你該抱有期待嗎?

211208對於無顯示號碼的來電客,你該抱有期待嗎?

當有無號碼顯示的來電時,你會接嗎?若接了,對方向你諮詢時,你會回答嗎?

【案例1】......↓

還是菜鳥時的我,某日接到一通沒有顯示電話號碼的客戶,問我D社區、正在出售的、一個總價9000萬元的物件,對方挑明問我:屋主多少錢會賣?行情如何?8000萬是否買貴了?屋主的背景?

我透露了一些訊息之後,接著跟對方要電話,對方說暫時不方便,還說反正她人也不在台北,如果有進一步的購屋需求時,會再跟我聯絡。

通完電話後,我便屋主聯繫,沒想到,屋主告訴我,他的房子在前兩天就賣掉了,當我進一步詢問買方的年紀與特徵後,回想起電話中神秘客戶說話的聲音,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買主就是剛才打電話給我的那個人。

【案例2】

有了些許經驗之後的某日,我又接到一通沒有顯示電話號碼的來電客(其實做業務還滿常接到的),

對方問:「你是仲介嗎?」

我說:「我是阿,您好~」

對方問:「我在網路上看見你有介紹一個房子,叫做OO,它幾坪啊?」

我說:「先生您好,方便給我您的聯絡電話,我回撥給您,再為您做說明,好嗎?」

對方說:「沒關係,你直接講。」(我連你是誰、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講啊?)

我說:「不好意思,公司規定,如果沒有客戶的聯絡方式,是不能提供服務的,真的很抱歉。」(其實公司沒規定,單純是我不爽講)

對方回:「喔,好吧。」(掛斷電話)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若接到無顯示號碼的來電客,劈頭就問起某個正在賣的一般約物件,且直接對「價格」作詢問時,這類客戶,通常早就先跟別家房仲互動過幾輪了,而這類神秘客買家,多半為以下三類:

第一、考慮出價談,但,不要開心,絕對不是透過你去談,別說碰面,他們連跟你加line的意願都沒有。

第二、已經斡旋中了。

第三、跟案例1一樣,剛簽約完不久,在那邊患得患失,擔心可能買貴,打電話到處詢問求心安。

所以,以後面對這樣的神祕來電客,請別再幻想對方有機會是你的客戶,直接「放生」就對啦!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專約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