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06零底薪房仲,請你跟我這樣做

220106零底薪房仲,請你跟我這樣做

親愛的房仲同業,如果,你不屬於這種:

直營體系、保障底薪、低獎金,享有公司的豐沛資源,打團體仗、上下班打卡制、密集性開會、交報表、被規定每天打多少通電話、每週帶看幾組客戶、每月開發多少進案量、按表操課、較不自由。

而是跟我一樣,屬於這種:

零底薪、高獎金、單打獨鬥,多數花費得自掏腰包、較自由、未必月月成交所以較沒安全感,卻也懂得未雨綢繆。

那麼,我針對三個面向,分別給你一個重要的觀念!......↓

《靠自己,用心經營個人品牌》

你不是待在最大的房仲品牌裡,對客戶而言,你在哪家公司上班,一點都不重要!客戶跟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公司。

以我自己為例:許多人說,我的氣質像信O,但我從沒待過信O;也有人說我待過永O,但其實只是永O天母店剛好有位跟我同名同姓的而已;我的客戶,向來不在意,我在哪家公司上班。

記得,你該努力經營的是「個人品牌」,而非倚靠公司。

《591的物件,都是我的庫存》

在茫茫房海591裡的物件,幾乎都可以跨品牌流通、橫向聯賣/租;因此,無論你個人簽進多少一般約物件,還是公司庫存案量有多少,一點都不重要!

記得,591裡的所有案子,我通通都可以賣!別人的案件,就是我的庫存。

《只接專任,別人沒賣我獨家》

全世界,只有台灣存在一般約,這對房仲是多麼沒保障的制度啊!

台灣最大房仲品牌的業務員們,由於成員夠多,所以可以把公司定位成「雜貨店」,無論蘋果或芭樂,通通接進來;如此一來,當買家上門時,便可產生黏著度,在單一房仲品牌裡,盡情挑個夠,自然懶得去別家店頭逛逛了。

但你屬於單打獨鬥型,你的時間、體力、精神、資源都是非常有限!若你的開發策略跟大品牌公司一樣,不僅貨源永遠不可能比對手多,且持續事倍功半下去,你連熱情、意志力都會被磨光。

記得,只接專任委託,不接一般約;至少、至少、至少,別再開發591上面本來就已經有的物件了!

上述講的,只是觀念,畢竟太長的文章沒人有耐心看完,日後有機會再陸續細說。

筆者為/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