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19這位房仲,讓我來教育教育你,這肯定有漏水!......嗎?



220219這位房仲,讓我來教育教育你,這肯定有漏水!......嗎?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最近帶一組客戶看房,沒想到,一進門,繞了一圈,不到一分鐘,

買家就說:「這間不考慮。」

我驚訝問:「為什麼?」

買家說:......↓「『我來教育教育你』,看看客廳的天花板,有沒有看到?那些都是漏水的痕跡啊!」

我說:「咦?看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在『屋況說明書』裡,漏水的欄位中,屋主勾選『否』,而且,我過去帶看這間已有半年,也沒有發生過漏水耶?」

買家作勢要我別再瞎掰,急揮手說:「那個漏水痕跡肯定是經年累月形成的啦!買了一定會後悔!」

就這樣,買家先行搭電梯下樓離去,留我一人關好窗門後才走......

【買房,你該這樣做】

親愛的買家,謝謝您「教育教育我」,不過,這次換我請專業的師傅來「教育教育您」。

我後來拍照傳給抓漏師傅看,師傅當下就回電表示:

第一、那是「客廳的天花板」,一般來說,同樣的位置,也是樓上住戶的客廳,而通常客廳不太可能有管線經過,光從這一點就能判斷,應該不是漏水。

第二、疑似漏水痕跡的牆面,主要的原因是,當時建商正在蓋「當層樓」的那幾天,碰巧遇到連日下雨,才讓泥漿摻進了雨水所導致的,當房子繼續往上蓋之後,壁體內淤積的水氣蒸發完後,也就沒事了。

結論:買家,您誤會了。

不過,當買家聽完我的解釋後,可能還是滿擔慮的,所以仍不考慮。

但沒有關係,人生就是這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至少,當我下次面對別組買家時,我可以在當下,有自信地立即解答,以解除客戶的疑慮。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