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我跟總統很熟、某都更案是我喬的、我在大直有上億豪宅、我有現金六千萬元,你呢?

220220我跟總統很熟、某都更案是我喬的、我在大直有上億豪宅、我有現金六千萬元,你呢?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過年期間,看到林秉樞的新聞,知道他,總是用上述標題的種種唬爛行為來詐騙他人,讓我頗有感觸,也慶幸自己,早已不被那種「障眼法」所迷惑;想想,這或許也跟,從事房仲業務可以快速累積大量人生歷練有關。(還不快點找我做房仲!XDDD)

而談到林秉樞,也讓我想起了另一個人,......↓

2014年12月,我參加了中天電視台的一個談話性節目叫作《大學生冰的啦》並與之同台,當時,他為了要吸引我到他的公司上班,使了一招「社會新鮮人可能會被矇蔽」的手法企圖誘我上當(捫心自問,如果當時我是菜鳥房仲,可能會上鉤),怎麼說呢?

首先,他將手,伸進了口袋裡;接著,掏出了一大疊的千元紙鈔;然後,(有點刻意的)在我面前,一邊翻數著一張張厚厚的紙鈔、一邊嘴裡唸著:「奇怪?我的名片呢?我的名片在哪兒啊?......喔!找到啦!」

最後,他在滿手千元大鈔堆裡,「終於、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張名片並給了我。

這樣的舉動,令我印象深刻,所幸被我看穿,而我最會的就是裝傻,後來,他時不時就會line我,傳一些「他又賺了幾百萬元」的訊息給我,我仍不為所動,漸漸的,也就沒有後續了......。

為了寫這篇文章,剛剛重新google,發現如今的他,已經落魄到,租在一間5坪的小雅房還得與室友共用衛浴、一天僅吃一餐說是為了減肥、官司纏身、負債上千萬元的窘境,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我想說的是,

第一、唯有心存正念,凡事皆抱持著「長遠經營」的思維,才不會走偏,一時賺不到(快)錢真的不要緊,唯有顧好「信譽」,老客戶才會回流、轉介紹,從商之路也才能越做越輕鬆。

第二、真正的有錢人,其實很怕自己「看起來很有錢」,因為怕你騙、怕你搶、怕你親近他是別有目的。

第三、炫富的人,通常是,天外飛來一筆橫財、深怕別人看不起、自卑感作祟的窮人,根據研究,這種人通常用不了多久,存款又會回到原來的水位,因為,只要不是靠自己努力賺來的,往往沒有那個「富腦袋」可以駕馭金錢;要不然,就是為了引誘你掏錢投資、糟蹋你的善良與信任的詐騙份子。

所以,親愛的朋友,請不要對我裝闊,也不要老是跟我說你跟誰很熟,不然,我可是會看清你,也會看輕你。

筆者為 《省出一棟房:24招易上手的存錢絕技》作者/陳泰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