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7為何升息前,大家才買得起房?

220227為何升息前,大家才買得起房?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昨天,有記者LINE我,希望我分析房市,而且 #題目已經設定好了:【升息對買房的影響,升息前大家為何買得起?】

後來,通完話之後,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下文了,因為,我不認為「升息前」大家買得起。......↓

(莫非是因為升息後,每個月要繳的房貸利息多個幾百、幾千元,所以買不起房嗎?別開玩笑了。)

我反而認為「升息後」,房市景氣開始反轉,大家才有機會撿便宜。

幾個觀察指標:

第一、說「房價只會繼續漲的」所謂的「專家們」,我敢保證,他們絕對不會在今年2022年進場買房。我保證新聞再怎麼炒作房市,也絕對「不會」出現 #某房市專家帶頭示範2022年加碼買房 的新聞。

第二、沒有量,就沒有價,今年的一月份與二月份,已經連續兩個月都量縮了。新聞繼續報導房價會漲,量還是起不來。

第三、美國從三月份開始準備升息,不再QE印鈔票,開始回收世界氾濫的熱錢,市場即將冷卻, #假性需求海水退潮 準備開始。

第四、在通膨壓力之下,生活費與 #資金周轉 也相當重要!此刻,除非你錢太多,不然,誰會在這時,購買「變現度較差」的房地產?萬一緊急需要用錢時怎麼辦?
所以,這時「現金維持充足水位」反而比「買房」更重要!

最後第五、記得,購買房子的時機點與價格,就已經決定,將來你賣房是賠還是賺了!連金管會都把購置第三戶的風險權數拉高至100%了!你還不懂嗎?

翻譯金管會的意思,白話文就是:我已經跟你講了,「#投資」不動產在此刻絕對是 #一百趴的高風險,一定要聽進去啊!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