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16我的買家之前沒買到樓上,而且只會跟我買,可以給我機會賣嗎?

220416我的買家之前沒買到樓上,而且只會跟我買,可以給我機會賣嗎?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03月28日,屋主收到他家房仲傳來的簡訊,內容大致如下......↓

A先生您好,我是B仲介公司的葉先生,我在網路上看到您於C社區有房子在賣,我有一位客戶下過樓上的斡旋,但,當時我們屬於第二順位,所以沒幫客戶買到,那位客戶對C社區依然很喜歡,希望A先生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推薦給客人,我們這組客戶,都會先去跟D仲介公司看,然後再回頭跟我說要看哪一間、喜歡哪一間。

屋主收到簡訊時,......↓

便轉傳給我看,說道:「不知道對方如何有我的電話號碼,給你參考,我要把簡訊刪了,哈哈!」

於是,我加了同行的LINE,告訴他:「您好,我是C社區E樓的專任約接案人,屋主有將您的簡訊傳給我看了,如果您真的有買家,歡迎與我合作,我們公司,可以跟任何不同品牌的仲介合作,謝謝您。」

B仲介公司的葉先生回:「了解,好,我跟客人聯絡。」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顯然根本沒買家。

【賣房,你該這麼做】

幾個簡單的邏輯:

1.網路那麼發達,買家會不知道有這間在賣?

2.如果物件很搶手,買家不怕,晚一天看而錯失良機?

3.縱使買家跟B仲介公司的葉先生有交情,若B仲介公司的葉先生堅持不跟接案人合作,難道,買家就寧可不看、寧願不買?

所以,只要對方是「真的」有買家,自然會聯繫您專任委託的仲介談合作;正因為是「假的」,純粹是為了開發物件、增加進案量,對方才有那個美國時間跟您耗。

最後,我還要感謝屋主,正因為有您的堅定支持,不受其他房仲的挑撥,讓獨家受託的我,更能勇敢地為您守價;請相信,一旦遇到真心喜歡這間房子的買家,定能賣出好價錢。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客戶很喜歡這社區,只是晚了一步沒買到別戶,如今想談您這間」、「客戶跟我很熟,只會跟我買」......不曉得房仲同業們是否同意?只要有足夠的社會歷練,或有賣過房子的經驗,這類話術,屋主們應該是聽膩了才對;所以,除非你講的「都是真的」,同樣的話術,聽在屋主耳裡,他才有可能相信,否則,別太頻繁使用。

另外,一般約的物件比較好開發,因為屋主比較急售,才會到處委託;但如果是專任約物件,代表屋主與受託的房仲,有一定程度的信賴關係;所以,建議你,與其為了進案量,去踩線、反開發同業的物件;不如與專任約接案人直接談合作,這樣,您才能擁有更多的時間與精神,用心經營自己本來的客戶。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