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52頁~第175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52頁~第175頁】

1.房仲跟他朋友邊走邊介紹,姐夫就拉長天線在屋子裡左右的掃,掃著掃著走到角落的茶几附近,雷達發出「逼逼逼」的聲音,當然這「逼逼逼」姐夫沒用嘴巴發出來,純粹是腦海響起的警示音。姐夫懷疑茶几有鬼,但有陰陽眼的人都知道,不能讓另一個世界的鬼知道祢看得見它們,不然會很麻煩(找你討吃、討幫忙、討超渡、討拍拍)。......↓

2.姐夫把口袋的鑰匙拿出來丟在地上並大喊:「哎呀!怎麼那麼不小心。」隨後彎腰去撿鑰匙,並把頭慢慢轉去茶几底下。「姐夫看到一個人蜷在桌子下。像漫畫《漩渦》裡面的人,頭很大但身體完全捲到變型,擠成一圈。」看房結束,姐夫如實把所見告訴朋友,強烈建議不要租這間房,我想沒人聽完之後會想租,除非他是《漩渦》的鐵粉。

3.我跟當時的男友,搬到了美麗島站附近一間十五坪的套房,長條格局,底端是陽台跟落地窗、左手邊是浴室、右手邊是廚房,整體看起來乾淨舒適,所以很快就簽約租下,完全沒注意到,入厝時間是農曆七月鬼門開。搬進來沒多久,我就很常跟男友吵架,任何小事都能引爆彼此的火藥庫,甚至沒發生過車禍的我,意外騎到恍神跟被小貨車擦撞。每天睡醒都是一身疲憊,男友也說他愈睡愈累,而且工作不順,這是我們住進來難得有的共識。

4.過一陣子後看到的,早上刷牙鏡子反射大門會有個人影,但因為問近視很深又沒戴眼鏡,大腦自動歸類只是某物品疊加像人的影子罷了,直到有天晚上,我養的貓在客廳發出極為淒厲的叫聲,那是一種喉嚨被掐住沙啞掙扎的吼叫,從驚嚇憤怒轉到無力斷氣。我一聽到衝下床,卻看見牠悠悠趴在沙發上睡覺。也偶遇過一次電視自動打開,男友睡到一半被抬腳。

5.這負能量可以隨身攜帶,影響到我的朋友,那陣子我跟朋友聊天或吃飯,大家都會忽然沉默,隨後不約而同說:「誒,凱莉,我跟你聊天都會頭痛欸,後腦杓灌水的感覺。」廟公對我說:「小姐,神明說哦,你家有個女的。它是在你搬家時跟進來的。」廟公要我馬上搬走,但我才剛搬進去怎麼可能走,廟公只好開一道符,要我帶回去在他指定的日期、時間拜地基主順便燒掉,請地基主幫忙。我把供品擺在矮桌,燒了香,默念所有該說的,最後把香要插進米杯前一秒,綁馬尾的橡皮筋瞬間斷掉,頭髮如同解了線的窗簾「刷」從臉的兩旁撒下,我心想「哇靠」,隨後渾身發癢跟無力且不停發抖。

6.幾天後他打來說:「三太子說你們家真有個女人,是從外面帶回來的,還有啊,你跟你男友今年運勢很差,三太子會幫忙祭改一下。」聽完心想:「我人在高雄,三太子在台南,可以遠端處理嗎?」但還是把現在的住址給了同事,說也奇怪,在我掛了電話沒多久,家裡瞬間清爽很多,感覺很像除濕機吸乾房間的濕氣,幾個小時訊息傳來-「一切都解決了,有空來台南謝謝三太子吧!」

7.鬼月搬家本來就是一個禁忌,因為鬼月好兄弟的自由限制變寬,居家隔離的都能在走廊散步,恰巧遇上了氣運低的凱莉與男友,一不小心就跟(卡)回家了。黃濤也說,錯的時間做任何事情,很大機會會吸引到不好的能量(穢氣),凱莉租屋處的斜對面就是凶宅,故事就自然發生。

8.搬家要算日期時間,不要在錯的時間把衰氣、窮氣、穢氣都搬進屋子裡,黃濤就遇過明明算好房子本身不錯,也算好入厝時間,但屋主因為工作臨時有事,隔了一天再搬家,那結局完全不一樣。

9.點擊率一直起不來,陽痿的箭頭垂在那要上不上,對每個男人來說都是刺眼,始終找不到一個穩定套路提升流量,但網路世界就是這樣,變來變去像極了女人,但也因為這樣才吸引人。

10.翻了《錯別字-賴正鎧》粉絲團信箱,發現一位網友私訊我:「錯別字謝謝說我的故事,謝謝你推薦老師(黃濤)幫我,我有聽老師話搬家,沒有再聽到要我去死的聲音,也沒想自殺。」感覺我救了一個人?截稿前我有再敲他,還活著。衝不上百萬點擊,激不起千則留言,但一封私訊的感謝真的勝過一切。但我還是希望百萬點擊謝謝,畢竟公司要看數字。

11.某天網友S私訊我,劈頭就一句:「你是誰?」我納悶:「我?我是記者也是作家,嗯,還是一位爸爸,哈哈哈!」S不滿意我的回答:「不是!我看了你的影片之後一直有個聲音,在你裡面的那位是誰?我覺得你應該聽得懂我在說什麼。」說真的我不懂,所以到現在我也會想我是誰?照鏡子有些角度是滿像基努李維。

12.另一位網友P跟我說他有預知能力,能感受宇宙群星及眾神的流動,希望我來找他訪問:「我是關聖帝君派來的,你的節目有問題。」我說:「嗯,我也覺得有問題,為什麼點擊率這麼差?是不是關鍵字下錯?」P說:「關鍵不是關鍵字,關鍵是你被一群鬼給纏上了,你要來我的宮廟清靜清靜,不然你節目做不下去。」我挺有興趣的問:「哦!那你宮廟在哪,有空我去看看。」P說:「高雄左營。」太遠了,所以到現在我還沒去。

13.電話來了,沒多久,禮儀公司的車也來了,還搞不清楚狀況我人就上了車,平穩的一路開到基隆一棟電梯大樓前。那是一起命案的現場,外頭落著雨,雨不大但天很黑,基隆的天氣時常如此,剛下車家屬的低鳴哭聲運轉現場。

14.隨後家屬領著我們上樓,吐了一口氣推了一下門,門就是動不了,像是有個東西擋著,家屬也納悶,因為裡面除了屍體沒別的了,我勉強微微頂開,從開口的三十度把眼睛塞進隙縫轉,一根梁綁著一條童軍繩,繩子往下延伸掛著裸露上身的男孩,男孩背對門(還好不是面向門)跪著,脖子以上包括整張臉都被繩子纏住,緊緊的像是拳擊手纏住的拳頭。一瞬間腦袋閃過「十九歲的生命從此殞落了」,但我又重整思緒,我不認識它,怎麼知道它十九歲?

15.還在自問自答時,死者開口了,也不是真的開口,而是我聽得見死者的聲音,那是一則訊息敲進腦袋:「你為什麼可以進來我家?」我心裡想著回:「你怎麼了?」它繼續說:「我活得很累,我不是真的我!」我聽不是很懂,但還是繼續安撫:「好,先不要害怕,我會陪你處理好後續的事情,讓你媽媽安心。」說完門就推開了。

16.阿弟不停在我旁邊說:「媽媽很煩、我好累、我好醜、好丟臉。」這種沒邏輯的自言自語有點讓我搞不清楚,此時鑑識人員到了,處理檢驗屍體的司法作業,順利解開阿弟的繩子。我們跟家屬報告狀況,程序一樣,差別在我也要跟亡者報告。我在心裡說:「阿弟,待會有警察跟鑑識人員來到家裡面,確認你的身體狀況,你不用害羞,也不用害怕,他們都會對你很尊重,你只要放鬆,讓他們把你解下來就可以了,我會在你身邊陪伴你。」阿弟彈回一個訊息:「好。」

17.趁現在有點空檔我問了它:「阿弟,發生什麼事?什麼時候做的?(我指的是輕生)......還有,什麼是『我不是我』?」阿弟慢慢的回:「前兩天凌晨快天亮時,『它』又來找我,我受不了,媽媽也不理解我,大家都不懂我,我想放棄這個身體。」我疑惑:「它是誰?」阿弟也很疑惑:「我不知道,但它就一直在我家裡面。」

18.大師兄對著現場說,就是對著阿弟說:「你現在已經是中陰身的狀態,每七天會在這裡輪迴一次你上吊的過程,只要你一心堅定,認真向佛,一定可以脫離苦輪的。」阿弟問我:「哥哥!大師兄說的是真的嗎?」我說:「你不要害怕,我會陪伴你度過的。」阿弟回:「好,謝謝你。」

19.陳媽身上有三個癌,醫生幾乎判她死刑,而她的老公也是在去年差不多這時間,在家裡陽臺上吊輕生,家裡把陽臺刻意重新裝潢成一個房間,結果現在阿弟也掛在同個位置。

20.要了解一局的因果,那是千絲萬縷構築出的網絡,一不小心會牽扯出許多不同空間的是非,行動前需要一個老大罩,所以我回去找了觀音,說這場因果我想幫忙,觀音點點頭。處理完阿弟的喪禮、排位、骨灰,也放在我供奉骨灰神主的善靈堂內,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有一晚我感覺到除了阿弟,還有一位無形的客官存在。

留言